哪位高手有串列埠通訊的握手協議

2023-01-18 19:20:03 字數 1663 閱讀 4928

1樓:萍水e相逢

建議樓主 參考。

visual_basic與_rs-232_序列通訊控制。

祝你順利。

在串列埠通訊中 握手成功表示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訊中,通訊的雙方在通訊前要對通訊的方式進行協商,同時告訴對方已經準備好傳送接收資料。這個過程就成為握手。握手成功就表示建立了通訊的鏈路,可以進行資料傳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握手是收發雙方自定義的協議。通常是一方傳送乙個請求,另一方做出回應。通常在通訊之前先握手,握手成功之後再傳資料。

4樓:撒康勝

握手成功表示雙方通訊邏輯上同步了。

串列埠通訊協議的握手

串列埠通訊的握手協議和流控制有什麼區別

5樓:網友

和plc通訊有專門的組態軟體,mcgs什麼的可以直接編寫針對plc的上位機程式。

神馬是串列埠握手協議

6樓:匿名使用者

232還是485?

串列埠握手協議,其實沒那麼神乎其神的,不過就是人為規定的串列埠通訊雙方確認建立起連線而已;

200分,請問串列埠線db9 的握手協議怎麼接? 235 接235 還是235 接325 還是 接上78。 100

7樓:做而論道

在 pc 機上,串列埠用的是,2針是收,3針是發,5針是地。

對方,如果也是同類的 pc 機,那就應該是:235 接 325,即交叉連線。

對方,如果自製的接頭,甚至都沒有接頭,該怎麼接線,這可就不一定了。

自己看著連線即可。

連線的原則,樓主當然是明白的。

就是:收、發連線,共地。

用網線?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下位機是怎麼接的,所以,不能絕對說是235,還是325,都不準確。這樣考慮就對了,在電腦上,那個串列埠即com口的db9頭的接法是:2針是電腦收,3針是電腦發,5針是地。

而且那個db9頭是公頭。那你的下位機(是微控制器做的板子嗎)串列埠用的db9頭是公頭還是母頭,下位機的收,發,地接到哪針上啦。這麼記吧,電腦收-對下位機發,電腦發-對下位機收,電腦地-對下位機地。

這樣做保證沒有錯。用網線接也可以,只要符合上面說的對應關係就行。但有一點,接到電腦上時,一定要用母頭的db9頭啊,才能接上,網線是焊在db9頭上嗎。

最好的方法是:下位機也用公頭,也是2收,3發,5地,與電腦端一樣,這樣,就可以買一條交叉的串列埠線,保證沒有錯。

哪位高手手裡有基於modbus協議,三菱plc與智慧型儀表通訊的程式,有相關資料也可,求分享。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的 我有 我也還正在搞 三菱的 不知道 。我西門子是 先用串列埠除錯和裝置連線看能否通訊 再和plc來通訊的 西門子有專門的 modbus通訊協議庫 三菱的就不清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公布你的郵箱,我把參考程式用winrar打包後,發給你。

握手協議的舉例

請問微控制器上的串列埠通訊用的是什麼協議?跟Modbus通訊有什麼區別

請問微控制器上的串列埠通訊用的是什麼協議 微控制器上的串列埠只是提供乙個物理介面而已。具體在應用中如何使用 如何介面 採用何種協議完全是由使用者來定義的 從這個角度來說,協議 不僅與硬體相關,可能更加偏向於軟體一些 通過微控制器的串列埠完全可以實現modbus rtu協議 modbus232或mod...

求ASP函式大全!哪位高手有ASP的函式大全啊

1 asp取餘的函式是 mod 2 asp程式設計使用的是vbscript以下為例項 數字a,b,要取 a除以b 的餘數方法是 dim a,b a 10 b 2c a mod b c 輸出結果為 0 asp中使用的是vba,其中直接支援取餘的運算,取餘運算的保留字是mod,如。9 mod 5 其值是...

有哪位高手能幫忙看看我的翡翠手鐲價格嗎

有點春彩,a貨無疑,在3500左右。有哪位高手能幫我看看這翡翠手鐲的真假。鐲子怎麼樣?實際值多少錢 圖上看是真貨翡翠,只是品質不是太好,玉石的味道不夠濃厚,種水看到豆種,瓷底,這種品質的當是件入門級飾品就好,價值不大。新手大都是這樣過來的,先有件真貨,品質不咋地,慢慢的學會識別品質高低,價值判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