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酒席定金可以退嗎?婚宴定金能退嗎?

2023-01-18 19:15:01 字數 2828 閱讀 6273

1樓:農村哥逛村

當然可以退的,不過會被扣除一部分,彌補人家的損失。具體退多少,就需要你跟人家酒店協商了。

2樓:檸檬茶的碰撞

既然合同約定了定金,當酒店不能按其履行合同,要雙倍返還定金。自然你方由於自身的原因而不能履行的,酒店有權拒絕退還定金。雖然協議沒有約定,但又收據在,定金是要不回來了,除非和酒店達成協議,可能能適當要回一點。

除非是不可抗力,即使是不可抗力也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並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滿足了上述的條件,可以免除違約責任,定金能要回來。

3樓:情感諮詢紫蘇

親愛的,如果是定金的話是不能退的哦,訂金就可以退。

提問。就是現在我們倆感情不合 我想提出分手 訂婚的錢要是不退給我能受到法律保護嗎。

就是我們倆是相親認識的,感情不合,還沒結婚,我們倆訂婚10萬塊錢,可以退嗎?

如果有合同就是按照合同約定的來,如果對方不退是可以收到法律保護的哦~提問。沒有合同啊。

嗯嗯,老師看到啦~如果沒有合同的話,男女雙方協商退還。

提問。如果他不給我退我可以告他們?

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可以起訴退還。

是的,可以告他們的哦。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這個是有法律依據的哦~!

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話,說明對方家庭人品不怎麼樣。

必須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4樓:六六家中坐

定金數額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雙方可協商是否退還定金,如果協商不成,違約方需要承擔民事違約責任,給付方不得收回定金。

5樓:團宴網

如果預付了定金沒有簽訂合同,這樣的情況要退定金就很難,酒店因版為你的預訂,可權能已經在籌備婚宴,突然取消會造成酒店一定的損失,這筆定金一般會被抵作損失費,如果定金不多建議就不要了,定金金額很大的話,只能和酒店商量,不然很難退的。

簽訂的合同是定金還是訂金。婚宴定金即是酒店、舉行婚禮者雙方認定的某種合同,酒店接到定金後,會開始為婚宴籌備食材,若是在婚禮高峰期可能會因你的預訂而推掉其他婚宴。如果因為特殊原因要取消婚禮,那麼預交的定金是很難退回的。

若是訂金,要視約定而定,要和酒店協商。

若是先簽訂合同後預付定金,可以看看自己簽訂的合同中有沒有關於退定金條款,如果合同中有明確規定可以退定金,直接聯絡酒店就好了,同時注意合同上退定金時間。

新人在預訂酒店時一定要簽訂合同,簽訂合同對自己的保障,在預付定金時最好對退定金的條款約定好,如果遇到特殊情況取消婚禮如何退定金,是全部退還是按照百分比退,這些細節約定好對自己也會有保障,也會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6樓:原虹儀清懿

一般不能把。

定了飯店會以各宗理由說我們的菜已經備好了或者人家要訂你那天的桌我們都回絕了。

這個損失客戶是要承擔的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不可抗力造成你無法履行合約的話,就無權主張要求歸還定金。

但是你可以和酒店協商,是否可以適當退一點。

法律上如果沒有不可抗力的,你屬於違約。

婚宴定金能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把 定了飯店會以各宗理由說我們的菜已經備好了或者人家要訂你那天的桌我們都回絕了 這個損失客戶是要承擔的什麼的。

9樓:海岩一

那就是你要跟店家協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協商結果了。

預定酒席的訂金可以退嗎

酒席定金可不可以退

11樓:老是跑龍套

酒店的做法是合法的。

你去預定酒席的時候,實際上是和酒店訂立了預定合同,為了合同的執行,你還交了「定金」。這裡,你是買方,酒店是賣方,你購買的是酒店的飯菜和服務。

關於「定金」的處理,法律是這樣規定的:買方違約,定金不退,賣方違約,定金雙倍返還。

現在是你要退酒席了,酒店方可以不退給你「定金」,如果他們說「那天若另有人定,交了定金才給你退」,那已經是很人性化的處理方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酒店不給你退是不對的,但只能給你反回一部份,因為您違約了,酒店認為給酒店造成損失,具體退多少你們自己脅商,事在人為。

酒席取消退定金

13樓:問法網姜律師

你要分清楚你交的究竟是定金還是訂金,這二者在法律上有很大的不同。

「定金」指為保證合同的履行,買方預先向賣方交納一定數額的錢款。合同上是 「 定金 」 的,依據《合同法》相關規定,一方違約時,雙方有約定的按照約定執行;如果無約定,賣方違約時,「定金」雙倍返還;買方違約時,「定金」不返還。「定金」的總額不得超過合同標的的 20% 。

而對「訂金」,目前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一般可視為「預付款」。「訂金」的效力取決於雙方當事人的約定。雙方當事人如果沒有約定,「訂金」的性質主要是預付款,賣方違約時,應無條件退款;買方違約時,可以與賣方協商解決並要求對方退款。

如果雙方當事人另有約定,則按照約定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那家飯店應該不會退。

15樓:萬紫外96號依百

婚宴交了定金幾個小時,可以退回馬?

定金可以退嗎?定金交了能退嗎

一般來說定金不能退,但定金滿足一定條件的可以返還,通常情況有兩種退還的可能 第一,收取定金一方違約,需要兩倍返還定金,第二,兩方商量解除合同,由收取定金一方返還收取的定金。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七條,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

買車交了定金能退嗎,買車交完定金可以退嗎 怎麼退

在簽訂二手房買賣合同之前往往購房者會被要求先交付定金,對方也會跟自己簽訂定金合同。很多購房者認為,無論什麼原因房子最終沒有買成,定金就一定不能返還了,有些人甚至自動放棄了取回定金,這其實是一種誤解。其實定金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退的。符合以下的情形定金就可以退 1 買受人因自己的原因放棄購買此房屋,不簽...

二手房定金可以退嗎,二手房付了定金 不想買了能退嗎?

二手房買賣定金可以退嗎?1 雙方所簽協議中應當包含房屋的實際情況 房價 委託期限及委託中介公司向買家收取定金的具體內容,包括房屋的基本情況 房價 保留期限和各種情況下定金的協商處理方法的約定,並且一定要有蓋上中介公司的印章。2 買家與中介公司簽好協議後在交付購二手房的定金前,買房者還應該要求中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