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悠閒文化形成的條件?海南悠閒的文化表示?

2023-01-18 17:20:04 字數 1013 閱讀 8654

1樓:天上飛

1、換花節。

每逢農曆正月十五的晚上,在海南海口市瓊山區府城將舉行一年一度風情獨具的府城元宵換花節。

2、冼夫人文化節。

每年農曆二月初九至十九,海口市龍華區新坡鎮和全省不少地方,舉行一次為期四天的冼夫人文化節(原稱軍坡節)。這是紀念冼夫人而舉行的民間奉祀活動。

3、三月三。

每年農曆三月初三是黎族青年男女追求愛情和幸福的傳統佳節。海南黎族、苗族都有歡度「三月三」的習俗。每年3月下旬或4月上旬(農曆「三月三」期間)均舉行海南國際椰子節,它是融旅遊、文化、民俗、體育、經貿於一體的大型旅遊文化節慶活動。

4、南山長壽文化節。

「南山長壽文化節」是三亞市的乙個十分重要的節慶活動,每兩年在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期間舉辦,活動為期一週。

活動以「生態健康、國泰民安、長壽延生」為主題,生動地展示海南省長壽島形象,推動老年旅遊事業的發展,一貫地倡導「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養」的社會主張,繼續弘揚中華民族「敬老、尊老、孝母」的優良傳統,為提高老人生活品質,增進老人身心健康而努力。

5、海南島歡樂節。

海南島歡樂節由海南省**和國家旅遊局主辦的全省性旅遊節慶,每年11月舉行。作為新策劃的旅遊節慶活動,該節的特點是「旅遊搭台,唱旅遊戲」。歡樂節在全省旅遊市縣舉行,各地不同特色的活動,讓遊客可以有多樣的選擇。

歡樂節強調歡樂性和參與性。

6、萬寧文燈節。

在萬寧市,放文燈是盛行已久的民間娛樂習俗,在興隆景區,凡逢節日、慶典或大型活動,都有放孔明燈的習俗,來乞求保佑。在首屆中國青年歡樂節暨第五屆海南島歡樂節這個特別的節日裡,萬寧興隆旅遊區變成了天上燈市,在興隆康樂文化廣場上,人們齊聚一起共放文燈,放飛心願。

萬寧文燈節是歡樂節的重頭戲之一。本屆文燈節活動突出「青春歡樂喜洋洋,萬寧文燈呈吉祥」的主題,把濃郁的海南文燈文化、黎苗族文化、萬州美食文化、溫泉文化與在興隆地區21個國家歸國華僑的異域文化、風情相互交融。

2樓:我上面沒得吃你

祭灶、掃塵。

海南人過年從臘月就開始了。

東北文化的東北文化形成,東北文化的基本概況

東北地域文化包含著三種文化 型別 一是少數民族的文化,二是中原文化 漢文化,三是異國文化。東北地區人類活動的遺址相當多,舊石器早期遺址遍布遼河 松花江流域,遺址文化型別與北京猿人 山頂洞人的基本特質完全一致。到了周代,東北各地的原始部族經過融和 遷徙,逐漸形成了很多分支。從原始社會一些部族的共同生活...

海南島發展旅遊的有利條件是什麼,海南島發展旅遊業的有利條件

1 有熱帶的自然景觀,熱帶旅遊資源豐富,苗族黎族等民族風情,人文資源豐富。2 距離經濟發達地區近,客源市場廣闊 3 交通便利 4 基礎設施完善 氣候宜人。臨海 交通便利,哦。有熱帶風光 交通便利 海南島發展旅遊業的有利條件 在海南 都能發展農業,看你搞什麼。這邊主要是有有利的氣候條件,島四周氣溫較高...

管理者在企業文化形成過程中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企業文化的形成離不開企業的發展,企業的發展過程就會逐步形成其特定的共識,也就是企業文化的基礎。管理者說什麼話,做什麼事情,以及給員工兌現承諾的情況如何,社會形象以及員工的自我認同等,都可以反映出企業文化的。管理者無非是為了形成更多的共識,達成員工,領導者和社會對該企業的期望。這個過程應該是迴圈往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