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中國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的意義,試論述當代大學生的歷史

2021-03-19 09:57:42 字數 1270 閱讀 8533

1樓:李范正

昂揚,奮發向上,不忘祖國,做一名紅旗下的社會主義21世紀好青年!

2樓:五希榮臧夏

當今時代,我國大學生的歷史使命具體可以概述為以下3個方面:

1,繼往開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傳承歷史,開創未來。當代大學生要擔當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任,實現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愛國理想。

2,勇於創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是世界最早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然而,成為了近代歷史上的落伍者,在現代世界文明交流融合與衝突的洪流中,在乙個充滿創新,依靠創新的社會,中華民族的創新發展到了乙個極為關鍵的時刻

3,積極努力,為世界和平發展,人類社會的進步事業做貢獻。人類社會的發展是依靠一代代人的奮鬥努力,靠的是各國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奉獻,中華民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中國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當代大學生理當有為人類和平進步事業做貢獻的歷史使命,在未來的人生奮鬥中自覺地擔當起為世界和平和為人類社會的進步事業做貢獻!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給當代大學生帶來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八年抗戰",那樣一段濃墨重彩的歷史,我們並未經歷過,但卻從先輩講述、影片記錄的星星點點中便足以被那血染的歲月所震撼,為我們的民族而暗自驕傲著。70年的時間足夠乙個人將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忘到太平洋,也足夠乙個國家將一件民族存亡之大事深深地鐫刻進每一代國人的心靈深處。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歷史必須被銘記,然而,如何才算真正的銘記?九零後的我們常常被埋怨是遺忘歷史、自私狂妄的一代,但我更願意相信的是,我們的銘記從不是靠口頭說說,我們只是更願意將之存放在內心深處,匯聚滿滿的正能量,然後靠著這份力量,向夢想努力,為生活打拼。我相信,每個人,作為這個偉大民族的億分之一,都渺小卻從未停止的用自己的方式為民族的進步貢獻著力量。

泱泱中華,歷史長河浩蕩奔騰五千年,每一支分流沖刷的印跡都隨歲月而日漸深刻,每一段流淌的記憶都隨時間或漂遠,或沉澱,卻永不消逝。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給當代大學生帶來哪些現實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何時,要堅信聽黨話,跟黨走這個至理名言,越是隨著年齡增長,領會越深刻

談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的意義,並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談談你有什麼啟發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重大現實意義與價值

結合歷史談談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意義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徵文左右,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徵文200字左右

知道嗎?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了。今天,我們追思那段血與火的歷史,紀念那場偉大勝利,我們不是為了延續仇恨,而是為了從那段悲壯的歷史中吸取偉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型 啟發,更好地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來的方向。1937年12月,南京淪陷,國民 遷往重慶。日軍占領南京後,進行了六個星期的南京大 日軍用個種火...

抗戰勝利70周年故事,抗戰勝利70周年故事5篇

九一八事變前,日本向中國派遣了十萬特務,裝扮成參謀 學者 職工 遊客 僧人 商販等等各種身份,刺探中國工業 農業 交通 軍事 氣象 習俗等等各方面的情報,最著名的特務是後來擔任侵華日軍總司令的岡村寧次和日本特務頭子土肥原賢二。岡村寧次擔任過中華 大 黎元洪的文書,和五省聯軍總司令孫傳芳的軍事參謀 土...

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作文,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作文

因為有了抗日戰爭中的英雄人物,中國才得到解放,從抗日戰爭到今年已經有了七十周年的大型數字。據華夏時報報道 截至3月31日上午,全球華人簽名活動的參與人數已達2200萬之巨。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今天,全球華人如此齊心呼應,當能載入史冊。並且針對日本的行為已經有所擴散,隨著日本一些大型企業贊助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