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錯過下道口,我倒車回2公尺多。這樣違規嗎。怎麼處罰

2022-02-19 18:15:51 字數 5961 閱讀 4531

1樓:九莘莘

要是拍到的話 扣12分 罰200元 要是沒有被拍到的話就沒事了,建議你以後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2樓:乙個人的流浪

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3樓:清新派的我

右前轉沿江陽西路向西北行駛386公尺

右轉沿刺園路一段行駛299公尺

左轉沿連江路一段行駛1.20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行為不僅違章了!按我的意思你就應該判刑!

5樓:漆黑星海鏢師

不管幾公尺只要你倒車就算違法 高速倒車害自己同樣也害別人

6樓:華僑丫蛋

罰200百扣12分。

7樓:愛啊愛啊呀

高速倒車。罰款兩千。吊銷駕證。永遠不能開車

高速路口倒車了,會被拍嗎?

8樓:開心就是愛

高速路口都有監控的,倒車都會被拍下來的。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高速公路倒車處以罰款200元、駕駛證一次記12分的處罰,並暫扣駕駛證,開具滿分學習通知書,駕駛員只有通過理論考試後,才能取回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6.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7.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8.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9.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10.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1.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十七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循下列規定:

1.不准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

2.不准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3.不准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4.不准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

5.不准右側超車;

6.除遇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不准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7.除因停車駛入或者駛出緊急停車帶和路肩外,不准在緊急停車帶和路肩上行車。

第十八條

機動車行駛中,因故障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必須提前開啟右轉向燈駛離行車道,停在緊急停車帶內或者右側路肩上。禁止在行車道上修車。

機動車修復後需返回行車道時,應當先在緊急停車帶或者路肩上提高車速,並開啟左轉向燈。進入行車道後時,不准妨礙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第十九條

機動車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離開行車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車時,駕駛員必須立即開啟危險警報閃光燈,並在行駛方向的後方一百公尺處設定故障警告標誌,夜間還須同時開啟示寬燈和尾燈。駕駛員和乘車人必須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緊急停車帶內,並立即報告交通警察。

第二十條

除執行緊急勤務的人民警察外,禁止在高速公路上攔截檢查車輛。

第二十一條

除救援、清障車外,禁止其他車輛拖曳故障車、肇事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救援、清障車必須安裝標誌燈具並噴塗明顯的標誌。執行救援、清障任務時,須開啟標誌燈具和危險報警閃光燈。

9樓:汽車影老師

高速路口,監控攝像頭是有的,高速路是不能倒車的,非常容易發生事故。高速路上倒車,害人害己!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調頭重來。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高速出口注意事項:

錯過高速出口,可以將車開到最近的出口,然後根據出口和目的地的距離,判斷自己到底是從國道上過去,還是從高速路返回返回上乙個出口。這樣的話會耗費很多的時間,也會耗費自己的燃油,但是這樣的方法是最為合適的方法。

千萬不要倒車或逆行,輕則罰扣分,重則車毀人亡,安全面前不可有僥倖心理。在出發之前就好好看一下行車路線。對於每個分路口和最後的總出口都要牢記在心中。

如果實在記不住到時候可以跟著導航走,千萬不要照著腦海中模糊的記憶駕駛。高速路上有一些指示牌,提前行駛至合適的車道。

10樓:問必達

回答您好,為您查詢中哦!請稍等一下呢

會被拍的,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安全駕駛第一。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哦!

更多2條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高速公路入口沒有進入收費站倒車的,應當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以下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危險的,看附近有攝像頭沒 被拍了就去交罰款吧

13樓:施大

樓主怎麼樣了被扣分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高速公路都佈下了「天眼」,平均兩公里乙個,彎道和上下站口密度更大, 高速公路上的各種交通違法行為,都會被高速公路監控室看得一清二楚,並被抓拍和錄影。

高速出口倒車是很危險的駕駛習慣。先不說是否拍照,扣分和罰款的問題了,單說生命是最可貴的。下次高速錯過了最佳出口就再往前開幾公里到前方出口下。

再說高速公路出口倒車已不屬於違章, 而是違法行為,拍到不要說吊銷駕照,而且要接受行政處分。

高速路口倒車,會被扣12分,罰款200元。

如下是交通法相關條款: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我今天在進高速路匝道口倒車到了幾公尺會扣分嗎?扣幾分?

15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這種情況會被扣12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有效避免高速公路倒車的方法:

1、遮蔽一切干擾:開車要專心,更不用說車速很快的高速了,車主要前後左右兼顧,及時發現路邊的指示牌,避免錯過出口。

2、出門前提前規劃路線:出門前一定要規劃好路線,看好高速上的分時段限行等情況,避免到時手忙腳亂。

3、不要完全依賴電子裝置:任何電子裝置都是作為輔助的,在路況更新方面有可能沒有那麼及時,司機一定要實時關注路況情況,不要完全依賴電子裝置。

16樓:周老師**嗎

回答會扣。這種情況會被扣12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更多8條

17樓:二百焦充電

高速倒車不管你什麼原因、倒了多少距離(難道你會因為好玩而倒幾公里?),查到都是12分。

對,就是這樣,高速公路,就是一條單行公路!

18樓:

我今天在進高速路匝道口本來去服務區 結果是出口,我在匝道上拐回來會扣分嗎

19樓:chen冷酷無情

我也不小心走錯匝道了 走到逆向行駛的匝道去了 但是我沒在匝道掉頭 我直接下了匝道 在匝道口倒車掉了頭 重新回到自己的匝道上去了 兄弟 你查詢過違章記錄了不? 被扣分處罰了不?我也好擔心啊

20樓:琳銳飛祥

我們今天也是進收費站進錯匝道進去之後才發現逆向了又倒**費站會被罰款嗎

21樓:

我今天走錯匝道倒了幾公尺又駛回原道。因為正在修道匝道路口標示牌不清楚問一下這樣算違章嗎

22樓:創作者

我今天也在選匝道的時候選錯了!勿進了落車道,然後倒回來才進上車道,會被罰嗎?

過收費站後,進匝道時進錯口,進入下行道口後,倒車幾公尺後,走上正確道口上高速會被扣分罰款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從收費站進入高速前的匝道都沒有攝像頭的,所以這裡是不會有事的,但你的行為是屬於違章了,要是有了記錄那肯定是要扣分處罰的。

24樓:頹廢信念

都已經做了,看運氣了

25樓:超不慫小餅乾

回答您好提問

回答進錯幾十公尺倒車進入正確的軌道,這就是屬於違章親但如果沒有被拍到,就沒事的呢

提問如果我不倒車後回正確道,就是逆道行駛了。因為我上錯的是下坡道。這個地方有攝像頭嗎?或者監控抓拍嗎

回答提問

如果扣12分,就要重新學習科目一和科目三是嗎?

回答駕駛員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被記滿12分,首先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駕駛員違法行為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7天,每天8個學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相關知識培訓。

接受7天培訓後,還需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的內容跟新駕考的學員一樣。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記分將被清零,併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駕駛員,則需重新參加學習和考試。

提問像這種情況能申訴嗎?

回答可以申訴的呀

您是已經查到處罰了是嘛

提問還沒有

剛下午才發生的事

回答好的呢,那你後面去查,不一定拍到,不用過於擔心更多14條

高速倒車扣幾分?高速公路倒車要扣多少分罰款多少

高速倒車一次記12分。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使用偽造 變造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 ...

高速公路收費站走錯車道倒車換道扣分嗎

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會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1,如果你已經離開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的收費廣場倒車變換車道,這不算違章,不扣分 2,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變道,直接扣12分。一...

從安慶到蕪湖市鳩江區在哪個高速公路出口下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安慶市。1.安慶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湖心中路行駛90公尺,右轉進入市府路。2 沿市府路行駛40公尺,調頭進入市府路。3 沿市府路行駛40公尺,左轉進入湖心中路。4 沿湖心中路行駛940公尺,右轉進入菱湖北路。5 沿菱湖北路行駛公里,朝安慶長江大橋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