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求乙個數的N次方怎麼算呢?公式是什麼

2023-01-17 13:50:02 字數 3465 閱讀 46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種方法:

一,用科學計算器x^y

二,excel工作表:選中乙個單元格,頂部輸入等號再輸入x^n(x的n次冪)

2樓:天枰無名神秘人

您好公式:x^n=x*x*x*.*x(n個x)望採納。

數學求乙個數的n次方怎麼算呢?公式是什麼呢?例如:0.7的20次方 5的15次方?總不可能拿15個5乘吧? 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叫指數函式,你上高中後,第一學期期中前就會學到它的相關性質,就和一次二次函式一樣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百科上了解一下!

數學求乙個數的n次方怎麼算呢?公式是什麼呢?例如:5的15次方總不可能拿15個5乘吧 這個東西在數學裡叫什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叫「冪運算」

a^na是底數,n是指數。

一般只需算到這步即可。

5樓:網友

y=a的x次方(a是常數,x是自變數)是指數函式。

y=x的a次方(a是常數,x是自變數)是冪函式。

高中會學到的。

6樓:網友

叫「冪運算」

a^na是底數,n是指數。

一般用這種形式表示比較大的數,反映出這個數的特點2^10=1024 比較常用。

7樓:匿名使用者

x的-y次方=x的y次方的倒數。

即x^(-y)=1/x^y

因為x^(-y)*x^y=x^(-y+y)=x^0=1所以x^(-y)與x^y互為倒數。

8樓:

這是底數函式,要看你的教育程度了,一般考試不會讓你算很複雜的東西,只需知道表示幾個數相乘即可。

乙個數的n次方怎麼計算

9樓:5姐妹快樂

乙個數的n次方的計算方法:

1、n很小的整數時,將這個數自乘n次即可。

例如:2的5次方就是2×2×2×2×2=32

2、當n為較大可將n因數分解x*y時,可分兩步算a^n=a^(x*y)=(a^x)^y

例如:10^15=10^(3*5)=(10^3)^5=1000^5=10^15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符號「^」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0與正數次方。

乙個數的零次方。

任何非零數的0次方都等於1。原因如下。

通常代表3次方。

5的3次方是125,即5×5×5=125

5的2次方是25,即5×5=25

5的1次方是5,即5×1=5

由此可見,n≧0時,將5的(n+1)次方變為5的n次方需除以乙個5,所以可定義5的0次方為:

0的次方。0的任何正數次方都是0,例:0⁵=0×0×0×0×0=0

0的0次方無意義。

10樓:薔祀

^n很小的整數時,將這個數自乘n次即可。

當n為較大可因數分解x*y時,可分兩步算a^n=a^(x*y)=(a^x)^y。

如10^15=10^(3*5)=(10^3)^5=1000^5=10^15

其它情況如非整數/非負數,一般用計算器算。

如( 輸入 x^y 可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n次方就是嗯n這個數相乘,要麼你可以用計算機裡直接計算得數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3的2次方:就是3x3=9

3的3次方:就是3x3x3=27

幾次方,就乘幾個相同的數。

13樓:徐臨祥

1 首先,我們雙擊桌面的計算器,把科學型計算器開啟。 2 我們可以用計算器算出數的任意次方,比如我們想要算出2的8次方的結果,我們可以先用滑鼠的左鍵點選2,這時候在計算器的螢幕上會顯示出2. 3 .

然後,我們再用滑鼠的左鍵點選x^y鍵, 4 然後,我們在用滑鼠的左鍵點選8. 5 然後我們再用滑鼠的左鍵點選= 鍵,這時計算器的螢幕上就會顯示出2的8次方的結果是256. 6 在x^y中,x代表的是底數,也就是我們第一次要輸入的數字,y代表的是冪,也就是我們第二次要輸入的數字。

數學公式:求未知n次方的方法

14樓:網友

(

ln是自然對數。

其實是log(,,定義就是求這個n,然後用換底公式的。

記住一些公式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當a^n=b,則n=log(a,b) (a是下標,a>0,b>0,a!=1)

ln(b)=log(e,b) (e是自然常數)

lg(b)=log(10,b)

log(a,b)=log(c,b)/log(c,a)

log(a,b^n)=n*log(a,b)

log(a,b*c)=log(a,b)+log(a,c)

log(a,b/c)=log(a,b)-log(a,c)

式子裡變下來就是。

n=log(,51900/8176)

=lg(51900/8176)/(lg(

=lg(51900/8176)/(lg(

其實全寫成ln也可以,根據換底公式,底數是多少都可以,但常用ln和lg

某個數值的n次方逆算公式是什麼?

數學的幾次方怎樣快速計算出來

15樓:網友

一般老師會給你列出來,然後死記硬背,背下來。

求解,如果乙個數的x次方,但是x本來有n次方,如圖,怎麼算?{有公式最好} 5

16樓:

這樣你試試,就是同時乘以ln

ln得數=(xλn)lna

得數= 【xλn)lna】e

應該是這樣吧··好久不學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些數都知道就先求x^n再求a的冪,如果有變數那就是超越函式,可以泰勒,取前若干項。求導的時候兩邊同時取log,再隱函式求導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求出指數x^n 再代入。

數學問題己知x的n次方等於y求x要用什麼公式

19樓:廬陽高中夏育傳

x^n=y

x=y^(1/n)

也就是開n次方根;

如果x>0,且x≠1,也可以用取對數的辦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n次方,用根號,科學計算器可以算。

數字的負幾次方怎麼算,乙個數的負幾次方怎麼計算

負數次方,就是這個指數的相反數次方的倒數。比如 2次方,就是2次方的倒數。比如2的 3次方等於1 2的3次方 在數字後面輸入你想要的負幾次方 然後選擇 負幾次方 右鍵字型 勾選上標就可以了!乙個數的負幾次方怎麼計算 乙個數的負幾次方的計算方法 乙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的倒數。舉例說明如下 ...

數的負分數次方怎麼算,乙個數的負分數次方怎麼算

先把這個數化成x分子一的形式,再把化後的數字按幾次方處理。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若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乙個數的分數次方等於這個數的分子次乘方後開分母次方。如八的三分之二次方就是 8 2 3 3 82 3 64 4 如何算乙個數的分數次方,比如2的1 2次方,2的 1 2次方 分析 若次數為幾分之...

數的負幾次方怎麼計算乙個數的負幾次方怎麼計算?

乙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分之一。如2的 2次方 2的2次方分之一 4分之1,3的 2次方 3的2次方分之一 9分之1 負次方就是倒數,a的 1次方 1 a a的 2次方 1 a的平方,依次類推,ad的 n次方 1 a的n次方 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分之一 a n a 0 1 a n 舉個例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