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的小數次冪怎麼算,乙個數的小數次冪怎麼算

2021-03-04 04:58:15 字數 2337 閱讀 9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小數化成分數,分子是乘方次數,分母是開方次數,如(簡單的例子):4^0.5 = 4的二分之一次 = (二次)根號4 = 2。

明白了嗎?這些你會在高一上學期第二章函式中學到。

2樓:邱茉莉能陽

將小數化成分數,分子是乘方次數,分母是開方次數。

例如2的1.5次方,化為2的2分之3次方,就是將2三次方後開根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化成分數,例如2的1.5次方,化為2的2分之3次方,就是將2平方後開三次方

乙個數的小數次冪怎樣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小數化成分數,分子是乘方次數,分母是開方次數。

例如2的1.5次方,化為2的2分之3次方,就是將2三次方後開根號。

乙個數的負數次方怎麼計算

5樓:

計算方法:乙個數的負次方即為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

a^-x=1/a^x

例如:2的-1次方=1/2的一次方;

1/2的-1次方=2的一次方;

5的-2次方=1/5的二次方;

1/5的-2次方=5的二次方。

擴充套件資料正整數指數冪、負整數指數冪、零指數冪統稱為整數指數冪。正整數指數冪的運算法則對整數指數冪仍然是成立的。學習了零指數冪和負整數指數冪後,正整數指數冪的運算性質可以推知廣到整數指數幕的範圍。

指數冪的運算法則:

1、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2、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對於乘除和乘方的混合運算,應道先算乘方,後算乘除;如果遇到括號,就先進行括號裡的運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乙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的倒數

例:2的負1次方=2的1次方分之一=1/2

3的負2次方=3的2次方分之一=1/9

7樓:車掛怒感嘆詞

[最佳答案] 乙個數的負幾

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分之一. 也就是說乙個數的負n次方就是這個數的n次方分之一. 例如: 2的-2次方=2的2次方分之1=4分之1 3的-2次方=3的2次方分之1=9分之1

8樓:景景景

乙個數的負數次方計算結果為這個數的正數次方的倒數。

如:a的-1次方等於1/a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負2次方是這個數的2次方的倒數。

例如4的負2次方是1/16。

5的負2次方是1/25。

就是先求這個數的平方,然後就是取倒數即可

拓展資料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符號「^」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乙個數的負次方即為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

a^-x=1/a^x

例:2的-1次方=1/2的一次方。

1/2的-1次方=2的一次方。

10樓:大愛天依

我們老師教我的:底倒指反,底數取倒數, 指數取相反數. 比如3的負2次方就是三的二次方的倒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分之一.

也就是說乙個數的負n次方就是這個數的n次方分之一.

例如: 2的-2次方=2的2次方分之1=4分之13的-2次方=3的2次方分之1=9分之1

12樓:問懷綠鈕恨

「底倒指反」:將負指數冪的底數變為其倒數,同時將負指數冪的負指數變為其相反數,從而將負指數冪轉化為正指數冪,再計算,結果為分式(或分數)形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負數次方就等於這個數的倒數的次方

例如2的-1次方=2分之1

2的-2次方=(2分之1)²=4分之1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負幾次方也就是這個數的負的平方分之一

15樓:song鄭萱

負次冪就等於相應正次冪的倒數

16樓:zcy時光匆匆

指數為負數的冪的運算

17樓:魑魅魍魎

謝謝你的答覆,很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大神指點一下我吧!

數的負分數次方怎麼算,乙個數的負分數次方怎麼算

先把這個數化成x分子一的形式,再把化後的數字按幾次方處理。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若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乙個數的分數次方等於這個數的分子次乘方後開分母次方。如八的三分之二次方就是 8 2 3 3 82 3 64 4 如何算乙個數的分數次方,比如2的1 2次方,2的 1 2次方 分析 若次數為幾分之...

如何求小數的近似數,如何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要根據需要用 四捨五入 法保留小數數字.保留整數,表示精確到 個 位 保留一位小數,表示精確到 十分 位 保留兩位小數,表示精確到 百分 位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可以用什麼法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抄 數可以用四捨五入法 進一法和去尾法。1.四捨五入法 在取小數近似數的時候,如果尾數的最...

在c語言中如何取乙個數的小數部分

用c語言表示 double d 語言中用於描述小數的資料型別是float和double,float型別表示單精度浮點數,double表示雙精度浮點數。1 float float 資料型別用於儲存單精度浮點數或雙精度浮點數。浮點型別的單精度值具有 4 個位元組,包括乙個符號位 乙個 8 位 ex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