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宗教,為什麼仍有那麼多人信奉宗教?

2021-03-04 08:55:05 字數 800 閱讀 3253

1樓:好問不倦

人有不同,法門自然有八萬四千。

2樓:哲_分開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只是大家都不是很方便於在這裡細細的說道。宗教是自然迷信的哲學形式,是哲學思想的世俗化,是不同文明階段,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地區,不同民族所產生出來觀點不一致的人生觀,世界觀,宇宙觀,以及有神論的最終結果;也是這些宗教創始人沒有在同乙個空間與時間下討論~辯論~爭論~學習~**的最終結果,而又被普通人奉為神明,被繼往開來的追隨者發展擴大。這就是【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宗教?

】的原因。

3樓:釋妙偉

因為世界上有太多人們無法解釋的事情。還有古時因為人們對大自然的畏懼,而創造出了許多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和豐富的創造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多少個民族就有多少個宗教.

因為每個民族都需要一批自製的偶像,同時又把偶像神化了,於是 出現各種的宗教.

為什麼仍有那麼多人信奉宗教?

6樓:蝸牛太牛

宗教是一種個人信仰,個人信仰自由。

宗教的本質是修行,個人修行,修自己身和心兩個方面,讓自己達到一定的層次。達到了層次,很多的疑問自己就能解開。比如上帝是否存在,這個自己是能驗證的。

如果從文字、邏輯上去理解修行,沒有親身體驗,是沒辦法的,也會產生各種觀念、各種猜測。

人類的進步,靠的是人類自己。個人的進步,靠的是個人的努力。和別人沒關係。

為什麼世界上的蚊子那麼多,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的動物都滅絕了,可是蚊子這種東西會存活到現在呢?

因為蚊子繁衍快且多,它們只要在潮濕的地方就能迅速繁衍,所以廁所裡面經常有許多母蚊子 人多,拉就就多,垃圾一多,蚊子就多了,還有蟑螂 因為天氣惡化的,更適合蚊子一類的昆蟲出來生活的,不過這也是自然的。蚊子多沒有辦法,不過可以整治他們,用我們人類的方法的。我們是聰明的人類嘛 研究者發現病毒可以在蚊子的細...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傷心的人,什麼歌裡有句歌詞是 全世界傷心的人又多了我乙個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總要有那麼多的壞人

你要明白其實這個世界上既沒有純粹的好人和純粹的壞人。一般人的內心都是兩面的,關鍵在於後天的教育和生活的狀況。人做事總是向著對自己有利的一面來做。對自己可能是好事,對別人可能就是壞事了。僅此而已。我一直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五歲的時候,半夜醒來,發現爸爸媽媽不在家 其實是出去打牌了 也不知道當時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