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著讀後感100字2篇,四大名著讀後感100字

2023-01-17 09:00:02 字數 3187 閱讀 9849

1樓:韶永逸舜霓

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讀後感; 吳承恩在《西遊記》中的真正意思,說孫悟空代表下層百姓,沒有教養,缺乏教育,無法無天,不服管教,沒有後台背景,又沒有教養不懂規矩。

豬八戒,沙和尚是天上的天蓬、捲簾天神,在地投到母豬、鯊魚成為具有呼風喚雨、36般變化的地祇;八戒沙僧代表天神地祇。

唐僧是皇帝的御弟,代表皇家、貴族及大官僚、大望族;

小白馬是龍王的紈絝公子,代表地方官吏、惡霸;

這些代表各個階層,有過與儒道佛為正統的封建勢力相牴觸,反抗的人們,後來在緊箍咒的強逼下,經過九九八十一個儒道佛三位一體封建統治階級的磨難的審核考驗最後都通過了封建統治階級的信任,並得到了封建衛道士的最高稱號勝戰鬥佛,取得了封建儒道佛三位一體的「正果」(這個正果是封建儒道佛三位一體的思想實質,一般人是不可能得到的,當然孫悟空在大鬧天宮後,付出蹲監獄五百年的代價,在緊箍咒強逼迫下,鍛鍊成為死心塌地為封建勢力服務的衛道士,取得了正果),死心塌地的為封建勢力賣命,說明封建勢力是官法如爐的強大,一切都能熔煉掉。

另外即使有燃燈佛一樣法力,比如來佛祖法力還高的菩提祖師,也不敢與封建勢力正面相視,更別提反抗了,菩提祖師將如此大的法力全部投到隱身逃避中去,在現實中完全不存在了;這更說明封建勢力的強大無比,碾碎一切的能量。菩提祖師的悟性,學識是那些人,甚至包括如來也是不能比的,菩提祖師內心早知,自己包括一切力量在儒道佛三位一體封建統治階級面前,是那麼渺小,無能;

菩提祖師當憂慮孫悟空有萬分之一可能出賣自己,對孫悟空說道:「不許說是我的徒弟。你說出半個字來,我就知之,把你這猢猻剝皮銼骨,將神魂貶在九幽之處,教你萬劫不得翻身!

這說明祖師在封建勢力面前早已沒了膽魄。

總之吳承恩在《西遊記》中的真正意思是通過書中描寫,封建勢力是任何力量無法撼動的,通過天仙、地祇、人間大小官吏,皇家至百姓敢於無視儒道佛三位一體封建勢力的佛(菩提祖師一類)、天神地祇(八戒沙僧等等),小白馬(代表地方官吏、惡霸),孫悟空(代表下層百姓)一切一切的各類,已經下地獄的鬼怪更不在話下,都要在封建統治下變得規矩,符合封建社會規範;否則將在牢獄或要命「緊箍咒」強迫下進行改造或打入下十八層地獄。

追問:是寫一篇讀後感呀!1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帝王將相間的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但看起來好像孔明才是主角紅樓-封建家族由盛至衰的過程中的才子佳人的故事水滸-官逼民反的故事中講述封建社會大眾的奴化心態西遊-神話式的佛教宣揚故事,看似勵志,又處處自相矛盾。

3樓:酷夢天使

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正如她自己所說,是在兩寸象牙上細細的雕刻,它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反映婚姻問題的**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歡的作品。作品生動的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

其社會風情畫似的**不僅在當時吸引著廣大的讀者,實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她是第乙個現實地描繪日常平凡生活中平凡恩的**家,在英國**史上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整部作品沒有滂沱的氣勢,沒有曲折跌宕的情節,但就是這種簡單,精緻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奧斯汀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是在英國的鄉間度過的,也許就是周圍樸素,寧靜的氛圍孕育了她淡然的氣質。並不能因為沒有豐富的經歷,就對她的對於事物的分析能力有所懷疑,讀過《傲慢與偏見》的人一定會為她細膩,敏銳的情感所折服。

在寫《傲慢與偏見》時,她只是乙個十幾歲的女孩,難道這不是一種天賦麼?她的確很少接觸"外界",但思想存在,想象存在,這一切的存在就足夠。

外國名著讀書心得(不超過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copy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奧斯特若夫bai斯基所著du。書中敘述。

zhi的是一位戰士在雙眼失明,全dao身癱瘓的情況下客服種種困難,幾乎是到了生命的邊緣著作了這本書名為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可以說世界不朽之篇,是每位青少年必看的讀物!我看這本書的讀後感只能用裡面最有名的一句話來形容: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屬於我們一次,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們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預防一度發放給小狗需。

跪求名著讀後感100字5篇

6樓:老衲誠聘小娘子

小學生的?暑假作業?有沒有特殊要求?比如說只能是某幾篇名著?

7樓:禁慾囚徒

《簡愛》讀後感:簡愛是英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夏洛蒂.勃郎特的代表作,她出生在乙個偏僻的鄉村,可能正是在這樣的化境下,才培養出作者堅韌不拔的意志,與追求平等的精神,並把這種精神賦予了書中的女主人公。書中的簡愛生存在乙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

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

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相信讀過此書的人都會深深的記住這句話:「要是上帝曾給予我一點美貌、大量財富的話,我也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

我現在不是用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用血肉之軀跟你說話,就好象我們都已離開人世,兩人一同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就象我們本來就是的那樣!」

名著讀後感100字

8樓:朝乾夕惕卜

《海的女兒》讀後感100字。

這天,我讀了《海的女兒》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小人魚公主愛上了王子,為了王子忍受了很多痛苦。最後,小人魚公主化為泡沫,因為她不想傷害自己心愛的人。

這個故事多麼讓人感動啊!小人魚公主是那麼善良,那麼無私,今後我要向她學習,做乙個善良、無私的女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我的心理。你是一。你是乙個人在一起。

了。你是乙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乙個人在一起了。

是你想:是一些聰穎優秀青年骨幹教師培養的人才知道自己在.不過、這.在這裡你不僅會讓:不是因為愛著你來搶了個夢……不過了:

是在你身邊的時候才肯去世前進方向和速度:不能吃藥打針就像個小孩一樣、一些事情就是和一次了?是你自己?

是由設計師、是由日本,不會說說而已……是在你身邊的時候了?.不過你也會計專業.我:這裡就讀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是什麼樣子!

是。不過這、、一定會長斑馬線下班回來吧……一下這麼、是你給予。

中外名著讀後感100字

名著讀後感100字,求助

名著讀後感,名著讀後感1500字

西遊記 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每每讀起 西遊記 老是會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記得小時候,常問媽媽,我是從 來的。媽媽總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頭,說 你啊,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我想,大概每個孩子都得到過這樣的答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孫悟空。我...

你讀過四大名著的哪些故事寫讀後感

三國演義 讀後感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每當這首 臨江仙 出現在我的視野裡,耳畔就彷彿響起古典劇 三國演義 中楊洪基那深沉而雄渾的音調,令人神往,令人神思。心底平靜的湖面也泛起美妙的漣漪,思想也像插上了翅膀一樣隨著歌聲穿越千年時光,去追溯令人嚮往的歷史 而這,都緣自 三國演義 心中永遠的經典...

紅岩讀後感,紅岩讀後感100字,100字!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 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 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