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學生手則》讀後感1000字

2023-01-17 08:55:02 字數 1864 閱讀 4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聽說《小學生守則》變樣了。於是,我便拿出。

三、四年紀的成長記錄冊,把他們比對了一下。 我先讀了四年級的成長手冊。發現它很琅琅上口,而且多半以四字為一句。

再看三年級的,有點繞口而且沒有規律。接著,我仔細閱讀了四年級的手冊,又發現它很切合實際。 第一條,是啊,在公升旗儀式上,唱國歌時有些同學甚至連嘴也不動一下。

公升國旗時站的彎彎扭扭,敬禮時更是有氣無力。 我又看了第二條,我們班確實有許多人因為一丁點小事吵了起來,有的甚至在桌上劃了三八線。今天,我們男生又和女生大吵了一架,而原因就是一台小小的飲水機!

想到這兒,我真是羞愧萬分。 於是,我繼續往下看。當我看到第五條時,我更為之羞愧,因為我上課時,聽得很認真,但舉手次數卻很少,因為我總是怕答錯了被同學笑話。

接著,我看到了第九條。確實有許多同學洗好手還不把水龍頭關掉;看到自己不愛吃的飯就全部倒掉;而且還隨地亂扔垃圾……。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

最後,我看到第十條。的確,現在絕大多數同學都是獨生的,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是家裡的「小皇帝」。包括我自己在內,在家中樣樣事情都是爸爸媽媽做的。

看了這個《小學生守則》,我知道了許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我一定要好好改正!

中學生守則讀後感一定要1000字

2樓:kk小國王呦呦呦

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度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

我們的自律並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動創造一種井然的秩序來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學校在上學期成立了自律委員會,目的就是為了能督促和鼓勵我們自覺自律。它並不是乙個要一批同學來管理其他同學的組織,而是乙個促使大家互相監督,做好自律的乙個新的學生團體,只為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

作為自律委員會的一員,我相信每位成員都和我一樣,希望自己能夠在自律這方面給大家幫助,為大家服務。

新小學生守則的後感350字

中小學守則2015讀後感作文

《小學生優秀作文1000篇》讀後感

3樓:網友

這本書讓我知識增加,作文也好了許多。

在這一本書中,讓我最難忘的是看,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乙個小小的看字,可以寫成一大篇文章,這讓我十分驚訝,而看有許多種,有盯、瞄、瞧等等之類。而且句子非常優美,比如有一句;哦,多少次了,每當我向前眺望,種覺得滿目蔥翠,心裡宛如注進了一泓碧水,可舒暢了。在這一句裡作者用了比喻的手法描寫了看,讓句子的字變多了許多,還有一句,也是運用了比喻的手法:

她的一雙眼睛像黑洞洞的槍口一樣,緊緊的盯著我。還有一句,不是運用比喻而是運用成語,把句子變得更加具體優美:入夜,我們站在賓館的露台上,沐浴著這深山的芳香。

這句也是運用成語;小朋友長時間仰望著天空,和平鴿迎著陽光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五顏六色的氣球繫著紅色的飄帶,冉冉公升騰,將藍天打扮得絢麗多彩。氣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像夜晚天空的星星,大家依然仰望著,真想一眼望穿那無邊的天空……

這一本書讓我知道了,原來乙個小小的字,可以擴大成一連串的字,甚至變成一篇文章。

四年級小學生守則讀後100字的心得體會

學習《中小學守則》後感 500字作業

如何指導小學生寫讀後感小學生巨人樹讀後感

1 學會精讀原文 2 指導學生發現自己的想法 3 圍繞乙個或幾個感悟點,聯絡生活,拓展成一篇文章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首先,要讀好原文 讀後感 1 的 感 ...

小學生讀後感三年級,小學生讀後感200字三年級2篇

狼來了讀後感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講了,乙個男孩子在山坡上放養羊群,因為無聊,所以便編出了乙個 狼來了!的謊話,欺騙了辛苦勞作的農民。一次有人信了,兩次有人信了,當第三次時,男孩真的遇到了狼,在驚慌中,他大喊 狼來了!狼來了!真的!這次狼真的來了!山坡下的農民們聽了以為他又在說謊誰也沒有管他,於是男...

西遊記讀後感,小學生西遊記讀後感。

每當我翻開 西遊記 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理解 認識卻變了。我在很小的時候已經讀過少兒圖書版的 西遊記 也看過不少次的電視劇集,動畫片,對其中的各個角色的性格和曲折有趣情節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