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買的華碩筆記本風扇聲音特別大?

2023-01-17 06:55:03 字數 3785 閱讀 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驅動沒裝或者裝錯,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測試。

新買的華碩筆記本風扇噪音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筆記本風扇聲音太大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筆記本風扇聲音很大,這一般是由於cpu散熱風扇卡死或者風扇軸承內的油乾涸了,而導至發生的雜訊。

(2)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只要開啟筆記本的後蓋面板,然後把cpu的散熱風扇取下,用刷子掃去上面的灰塵,如果是裡面的軸承內的油乾涸了,就加一二滴潤滑油,或者更換風扇即可。這樣就可以將雜訊降低到最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嚇人沒事的,筆記本就這樣,自動睿頻,網頁瀏覽,發熱不大的情況下,風扇低速執行。

玩大型的3d遊戲,就瘋轉,這是正常的,風扇轉速是依機型設定而定的,多數不能調,筆記本的bios沒台式電腦那麼開放,除非你刷個破解的bios,去bios之家看看,有沒對應機型的破解bios,不然沒有設定風扇轉速的選項,那你就沒的設定。

執行遊戲的時候,建議開啟個溫度監控軟體,cpu和gpu的溫度都在理論值內的話,你就安心的遊戲吧,風扇不用去理會,筆記本的體質好於台式電腦,高溫情況下,比台式電腦要耐熱很多,而且現在夏天,無空調房間內,筆記本溫度更高一些。

試試把筆記本的底部墊高,弄幾個一樣高的橡皮或者可樂瓶,或者其他材料,墊高了使用,底部空氣流通,能帶走一部分熱量。

4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公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覺得比較異常,建議您到就近的華碩官方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有華碩的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5樓:

你看看是不是該清灰了,風扇轉是正常的,玩遊戲一般發熱量都大,風扇不轉沒法散熱肯定宕機,你可以清清灰加個散熱底座,會好很多。

6樓:巧公尺樂

風扇一直轉屬於正常的,如果感覺聲音大的無法接受可以聯絡售後檢測是否風扇有質量問題。

在電源選項可以調節散熱風扇散熱模式,主動模式通常可以理解成開機就一直轉,被動模式是根據處理器溫度調節風扇轉速等。

華碩筆記本風扇聲音太大了

7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筆記本風扇如果和剛購買時相比聲音大很多的話,可以考慮去服務中心檢測一下風扇。

您可以通過以下頁面檢視華碩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維修服務網點,請您就近選擇:

8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這種故障的最常見的原因是風扇太髒,軸泥太多,轉不動了,找專業人士拆開機器、風扇清理加潤滑油就好,90%都是髒了;第二情況是風扇本身損壞導致的,需要換風扇,沒辦法修復;三,主機板上供電不足或者溫控晶元損壞導致的故障,需要維修電路與更換晶元。建議您找專業人士幫您。

在北京我幫您。

9樓:

清潔風扇,加點潤滑油,再不行,就只有更換風扇了。對了,還有就是晚上不用,呵。

10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風扇需要保養了,清除灰塵,軸承加專用油就可以解決。

11樓:lbj全才

可能灰塵多了,清洗一下,自己不會拆的話找修電腦的也可以。

12樓:小小點草

你拿到售後哪清洗一下,是免費的,如果有什麼問題他也可以幫你保養一下。

你是不是電腦經常在高溫下工作,風扇聲音才會大的,建議是適量的保養電腦。

13樓:晴雨臺

唉!悲劇啊!我的也有點大!換個新的吧!

新買的華碩筆記本 風扇聲音很大 怎麼回事

14樓:時尚精品

唉!新機十五天包換,去換吧!如果超過了就去維修點,叫他幫你搞搞風扇就好了,我的也是像你這種情況搞搞就好了。

我的華碩膝上型電腦買了不到一年,現在風扇聲音特別大,剛買來時候好好的,這是怎麼回事,有什麼方法嗎

15樓:吃吃呵呵闖天涯

說明機子裡邊產生熱量較大!如果是玩大型遊戲或者執行大型任務的時候這樣應該正常!你用軟體測一下溫度!

也有可能是你機子裡邊灰塵太多堵塞散熱口或者附著在風扇上影響了散熱!風扇就是加速運轉!建議你去維修站清一下灰或者自己懂操作就自己清一下!

16樓:球球已上線

1,有可能是風扇有些鬆動。

2、有可能灰塵積累多了。

3、有可能是散熱器散熱不足。

可以拆開清理一下灰塵,穩固一下風扇等。

17樓:吃花生不吐皮

可能是你的風扇裡面的灰太多了,建議你開啟清清灰。

18樓:大太陽

灰塵多了,溫度高了,清灰或者加散熱器。

華碩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特別大是什麼原因?

19樓:華碩服務

可以看下。

異響時風扇是否是在高轉速,若風扇是低轉速一般是風扇自身故障需要換風扇。

若風扇始終高速運轉引起的異響,如果cpu溫度正常,那說明風扇溫制控故障,這種情況要送修了。

如若cpu始終溫度高,這種情況多是風扇散熱器上灰塵太多,影響到散熱,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去清理灰塵。

具體 情況還需到售後zhidao確認的。

20樓:丸子

華碩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特別大的情況可以分為以下原因:

1,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放置在腿上等會影響筆記本的散熱。

2,筆記本吸入過多的雜物,導致其散熱不暢。

3,可能是風扇老化。

4,電腦執行了太多的東西,當滿載執行時,散熱也會加強,從而風扇聲音會變大。

5,cpu散熱風扇卡死或者風扇軸承的油乾涸了。

解決方法;1,一般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開啟筆記本的後蓋面板,把cpu的散熱風扇取下來。用小刷子掃去上面的灰塵。

2,假如是軸承的油乾涸了,可以加上一兩滴潤滑油,或者更換風扇。

3,通過以上方法,均可使雜訊降低。

我買的華碩筆記本 風扇聲音很大怎麼破?

21樓:玉兔明明

到超市買2個棉球,當你啟動電腦時,把棉球塞進你的2只耳朵裡。效果很好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聲音大到超出你的承受能力了,找商家換新本,15天內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測測溫度啊,待機情況下溫度很高的話就有問題了。

新華碩筆記本,一開機風扇轉動的聲音很大,一直持續,怎麼辦? 5

24樓:一文錢的流浪

開機風扇自檢導致的,如果進入系統還是這樣,那應該是風扇壞了,換風扇或者拿售後看看。

25樓:love冷漠小魚

新電腦肯定是找售後啦。

26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主板缺陷。我的華碩a556u筆記本就是這樣,新的沒多久就無規律時不時開機就風扇狂轉。電腦各部位執行時溫度很低,不是散熱的事,更不是灰塵多的事。

這種膝上型電腦風扇也沒有軟體可以控制。拆機後發現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風扇轉速控制腳狀態不穩,焊個大阻值電阻連線這個引腳和主機板地,就可以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多久了,不是可以換嗎,找售後啊。

膝上型電腦風扇響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著先你要判斷風扇的響是高速旋轉的聲音還是有風扇故障有 吱吱 刮蹭的聲音。要是機器買了很長時間,你本子的風扇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灰塵把排風口堵塞了,風扇就會一直高速旋轉 如果是有異響那就很可能是風扇有故障了,可能需要更換風扇或扇頁。如果你的機器還在保修期建議去售後維修站,應該可以免費維修。風扇偶爾轉...

華碩筆記本光碟啟動不了,華碩為什麼膝上型電腦不能從光碟啟動

你開機的時候 按 esc鍵,快速進入開機啟動選擇,選好你的u盤,就可以啟動了 華碩為什麼膝上型電腦不能從光碟啟動 方法一 開機asus logo 出現的時候按幾下 esc 鍵就會出來乙個啟動選單,直接選擇光碟機啟動 方法二 開機按 f2 進入 bios 中的 boot 裡面設定光碟機啟動。推薦方法一...

華碩筆記本3000元價位的有嗎,華碩筆記本3000元價位的有嗎

華碩 asus x54xb96hr sl 15.6英吋膝上型電腦 b960 2g 320g hd7470m 1g獨顯 dos 黑色 2999 華碩 asus x84eb96hr sl 14.0英吋膝上型電腦 b960 2g 320g hd7470m 1g獨顯 dos 棕色 2999 華碩 as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