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開頭的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2023-01-17 05:50:05 字數 2740 閱讀 4772

1樓:愛因斯坦大煙斗

忘形之契 →

契若金蘭 →

蘭摧玉折 →

折箭為誓 →

誓海盟山 →

山重水複 →

復蹈前轍 →

轍亂旗靡 →

靡然從風 →

風雲際會 →

會者不忙。

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2樓:匿名使用者

麗句清辭 辭嚴誼正 正兒巴經 經緯萬端 端倪可察 察己知人 人聲鼎沸 沸沸湯湯 湯燒火熱。

熱血沸騰 騰焰飛芒 芒屩布衣 衣不兼彩 彩雲易散 散帶衡門 門殫戶盡 盡其所長 長命百歲。

歲寒松柏 柏舟之誓 誓死不二 二三君子 子子孫孫 孫龐鬥智 智昏菽麥 麥秀兩歧 歧路亡羊。

羊腸九曲 曲肱而枕 枕善而居 居安資深 深圖遠算 算盡錙銖 銖寸累積 積讒糜骨 骨瘦如柴。

柴立不阿 阿世取容 容膝之地 地崩山摧 摧心剖肝 肝心塗地 地上天官 官情紙薄 薄情無義。

義薄雲天 天道好還 還年駐色 色如死灰 灰飛煙滅 滅此朝食 食指大動 動中窾要 要而言之。

之死靡他 他山之石 石赤不奪 奪人所好 好噁不同 同心協德 德言工貌 貌合行離 離山調虎。

虎體熊腰 腰纏萬貫 貫盈惡稔 稔惡藏奸 奸擄燒殺 殺雞嚇猴 猴年馬月 月暈礎潤 潤屋潤身。

身外之物 物議沸騰 騰空而起 起早貪黑 黑風孽海 海屋籌添 添枝增葉 葉落歸根。

3樓:匿名使用者

麗句清辭 [ lì jù qīng c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ì jù qīng cí ]

華麗清新的辭句。同「麗句清詞」。

4樓:好麗友

麗句清詞 詞言義正 正始之音 音問兩絕 絕頂聰明 明若觀火 火妻灰子子為父隱 隱晦曲折 折節讀書 書缺有間 間不容礪 礪帶河山山呼海嘯 嘯吒風雲 雲心鶴眼 眼花繚亂 亂作一團 團頭聚面面從腹誹 誹譽在俗 俗下文字 字字珠玉 玉葉金枝 枝幹相持。

5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麗句清辭、麗藻春葩、麗句清詞。

以地開頭的成語接龍

6樓:一弦一柱

地大物博、博弈猶賢、賢身貴體、體大思精、精銳之師。

一、地大物博。

白話釋義:土地廣大,物產豐富。

朝代:清。

用忘開頭來成語接龍

7樓:匿名使用者

忘恩負義---義不容辭---辭不達意---意氣風發---發奮圖強---強詞奪理---理直氣壯---壯志凌雲 --雲泥之別 --別具匠心---心安理得---得天獨厚---厚此薄彼 --彼眾我寡---寡不敵眾-- 眾所周知---知難而退---退避三舍---捨生忘死---死灰復燃---燃眉之急---急於求成---成敗論人---人定勝天---天高地厚。

8樓:藤明喆丹源

忘恩負義---義不容辭---辭不達意---意氣風發---

發奮圖強---

強詞奪理---

理直氣壯---

壯志凌雲。--雲泥之別。

---別具匠心---

心安理得---

得天獨厚---

厚此薄彼。--彼眾我寡---

寡不敵眾--

眾所周知---

知難而退---

退避三舍---捨生忘死---死灰復燃---燃眉之急---

急於求成---

成敗論人---

人定勝天---天高地厚。

忘字開頭成語接龍

9樓:刑懷雨鞠卯

忘年之交、交相輝映、映月讀書、書讀五車、車水馬龍、龍鳳呈祥、祥雲瑞氣、氣象萬千、千差萬別、別具匠心、心心念念、念念不忘。

忘字開頭成語接龍

10樓:網友

忘年交,忘乎所以,忘恩負義,忘乎其形,忘戰必危,忘形之交,忘其所以,忘年之契,忘象得意,忘恩失義,忘年之好,忘戰者危,忘恩背義,忘生捨死,忘形之契,忘形交,忘年之交,忘情負義,忘餐廢寢,忘寢廢食,

11樓:周家歡

忘恩負義 忘乎所以。

以一開頭的成語接龍

12樓:網友

一馬平川~川流不息息事寧人人定勝天天人合一。

13樓:我來問

一鳴驚人-人山人海-海納百川-川流不息-息息相關-關門打狗-狗急跳牆。

14樓:放逐心境

一瀉千里 裡應外合 合情合理 理屈詞窮 窮困潦倒 倒買倒賣 賣友求榮 榮華富貴 貴耳賤目 目見耳聞 聞風喪膽 膽戰心驚 驚天動地 地動山搖 搖頭晃腦 腦滿腸肥 肥頭大耳 耳目一新。

15樓:t踐tot行

什麼意思?是每個成語都要以一開頭還是只是第乙個要?如果是前者,那麼沒有答案;如果是後者,那麼就有如:

一心一意、意猶未盡、盡心竭力、力不從心、心靈手巧、巧取豪奪、奪眶而出、出人意表、表裡不。

一、一馬當先、先聲奪人…… 等等。

16樓:軍軍梅梅

一心二意。

三從四德。五顏六色。

七斤八兩。一二 二三 { 不}三{不 }四 四{分 }五(裂) 五{馬 }六{猴 } 七{嘴 }八{舌 } 十{拿 }九{穩 } 百{轉 }千{ 回} {千 }千{萬 }萬。

空開頭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空空如也 空中樓閣 空頭支票 空口無憑 空前絕後 空前未有 空心架子 空拳赤手 空心湯圓 空谷幽蘭 空中結構 空室清野 空心老官 空心湯糰 空談快意 空腹高心 空頭人情 空費詞說 空谷足音 空古絕今 空有其表 空言虛語 空洞無物 空谷傳聲 空腹便便 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麗句清辭 辭嚴誼正 正兒巴經 經...

村開頭的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村野匹夫 夫榮妻貴 貴耳賤目 目無三尺 尺壁寸陰 陰陽交錯 錯認顏標標新豎異 異曲同工 工力悉敵 敵惠敵怨 怨女曠夫 夫妻反目目睫之論 封賞 賞罰信明 明刑不戮 戮力壹心 心開目明明來暗往 往古來今 今雨新知 知恩報恩 恩將仇報 報效萬一一箭雙鵰 雕文刻鏤 鏤心嘔血 血風肉雨 雨簾雲棟 棟樑之材材朽...

快開頭的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快人快bai語,語出驚人,人du山人海,海闊天zhi空,空口無憑,憑白dao 無故,故內弄玄虛,虛張聲勢容,勢如破竹,竹籃打水,水中撈月,月明如晝,晝伏夜出,出其不意,意氣風發,發奮圖強,強詞奪理,理屈詞窮,窮困潦倒,倒背如流,流水行雲,雲開見日,日行千里,裡出外進,進退無門,門內之口,口不擇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