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變5v最簡單電路,12v變5v最簡單方法

2023-01-17 05:25:02 字數 4459 閱讀 7933

1樓:百小度

用電阻分壓,這是最簡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12v的輸出串一支7v的穩壓二極體,這個方案最簡單,只需要增加乙個元件,而且輸出電壓比較穩定,基本上不受負載電流變化的影響。

12v變5v最簡單方法

3樓:h小浩子

一、12v降低5v有如下兩種辦法:

1、電壓器分壓法,成本太高,空間利用率差。

2、電阻串聯分壓法。

二、方案解析。

1、步驟:先要計算或測量5v用電器的電流,再計算分壓電阻大小。假設5v用電器的電流是0.

2a,分壓電阻上的電壓是12-5=7v,分壓電阻的電阻r=7÷歐姆)。

2、電路圖如下:

三、利用整合穩壓管ic降壓法。

1、利用常用的整合穩壓管ic元件,如穩壓管lm7805,三端穩壓管tlm317等。

2、公式:vo=(。

3、電路圖如下:

四、總結:在考量成本不變的情況下,第一種方式比較適合。

4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1、最簡單的就是乙隻功率電阻,乙個5v穩壓二極體,負載併聯在5v穩壓管上,屬於併聯穩壓器,效率低,電阻和穩壓管功耗大,輸出功率和穩壓管的功率電流很大關係,通常用在幾十ma小電流場所。

2、串聯電阻和10-12個矽二極體(二極體可以用個7v功率穩壓管替代,電流輸出沒有二極體大),屬於簡易串聯穩壓電路,優點是如果負載電流大。

電流值取決於二極體正嚮導通電流,電流可以達到安培級(需要電源輸出12v足夠的電流),如果是固定的電流,可以選擇功率電阻的阻值,減少串聯的二極體個數。

3、5v三端穩壓器,可以說非常簡單的電路,穩壓器型號不同,輸出電流值安培,三個腳,入、地、出,分別接進出電源線。

缺點是效率低,輸出電流大的,穩壓塊上面的功耗=(12-5v x 電流較大,需要加裝散熱片。

5樓:你曉我是好人嗎

老哥,加乙隻7805,還不用計算。

求12v轉5v的簡單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一攬子解決方案:

引數要求:vin要大於vout+2v,否則不能穩壓;不可高於37v,否則會燒壞7805。

c2:100uf~1000uf,耐壓要高於vin;

c1和c2:,耐壓要高於vout;

d1、d2:1n4001~1n4007;

r1:100ω~1kω;

r2:這是模擬的負載,由於7805的負載電流不應大於1a。

r*,在最下面的圖中,調整它可以在5v以上調整輸出電壓。

如果對6v電壓的準確度要求不高,那麼第三個圖比較實用,d2用二個矽管接入的話,可以將電壓墊高左右,即輸出將是。

用二極體墊高穩壓塊的問題是會隨溫度公升高,電壓略有降低。如果對電壓準確度要求較高,就用第四個圖吧,r*如果用可調電阻,那麼可以隨時調整輸出電壓,就是可調穩壓電源了。

另外,第一圖中u2同時輸出穩定的5v電壓。

完整的三極體穩壓電路如下圖:

這是射極跟隨器的原理:基極電壓不變時,發射極電壓也不變,只是比基極低乙個vbe。穩壓二極體的電壓穩定性能比7805差遠了。如果有7805或7806,就不必用三極體了。

以上幾種穩壓電路都屬於線性調整,高出輸出電壓的部分全部降落在調整元器件上,所以效率都差不多,區別在於方便性和電壓穩定度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從7805輸出的電壓就已經很穩定了,加乙個無極性電容是濾除雜波訊號用的,也就是起到高頻濾波作用,如你所說,加乙個100nf的無極性電容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要得到6v電壓,我覺得最好是找乙個7806穩壓塊,用7805是無法直接轉6v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冊上有,7805本身就是穩壓器,電容按照推薦的就可以,沒有特殊要求。

iq手冊上查是5ma

12v變5v最簡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用7805的簡單穩壓電路供參考。

將12v電壓變為5v除了用變壓器還有什麼簡單方法沒

10樓:乜絹

將12v電壓變為5v,除了用變壓器,還有串聯分壓電阻的方法。

先要計算或測量5v用電器的電流,再計算分壓電阻大小。

假設5v用電器的電流是,分壓電阻上的電壓是12-5=7v分壓電阻大小r=7÷歐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用三端穩壓器進行變壓,比如用lm7805固定式三端穩壓器,或者lm317可調式三端穩壓器,以用lm7805固定式三端穩壓器為例,把12v電壓變為5v,電路如下:

三端穩壓積體電路是穩壓用的積體電路,只有三條引腳輸出,分別是輸入端、接地端和輸出端。常見的三端穩壓積體電路有正電壓輸出的lm78 ××系列和負電壓輸出的lm79××系列。

以三端穩壓積體電路組成穩壓電源所需的外圍元件極少,電路內部還有過流、過熱及調整管的保護電路,使用起來可靠、方便,而且**便宜。

12樓:道知道度百

直流的話用7805(1元錢)三端穩壓ic

交流的話用4007或者4001半波整流後就是12v*

4001和4007隨便找個電路板都能拆幾個(不要錢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分壓的方法:用乙個繞線電阻接在12v電壓上,在電阻距離零線的位置上抽頭引出一根線,此線與電阻的零線之間大致為5v。

但是要注意:流過電阻的電流應當遠遠大於從5v抽頭流過的電流,這樣才能使得5v抽頭電壓比較穩定。

此方案費電!

14樓:仁初蘭

你要弄清楚是直流還是交流。如果是直流就不能用變壓器,要用dc/dc變換模組。

降壓的話,交流用變壓器,直流用dc/dc模組,除此之外,還可以用電阻降壓。但是它要消耗功率的。另外,如果是交流的話還可以用可控矽調整導通角來降壓,雖然成本有點高,但它適用於大功率的負載迴路。

考慮成本的話就用電阻,負載多大功率就配多大功率,或多個電阻並連也行(電阻功率小了的話會發熱)。但這樣會消耗電源的功率。

求個12v變5v電壓的電路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開關電源從12-8或9v,再用ldo轉5v,電流更加乾淨。

這個電路前端加了壓敏電阻、保險絲、瞬變電壓抑制二極體、防反二極體等保護器件,然後通過lm2576-adj轉8v,電流3a,再通過1117-adj轉5v,電流看1117,好像是800ma,如果要大電流,換ldo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直流,接上乙個限流電阻就可以了。電阻的解析度用好的。可以達到限壓。

17樓:網友

那就用lm2576。它的效率比常用的三段線性降壓穩壓器要高的多,它的發熱量較小,一般情況下只要很小的散熱片,它的基本電路如下圖。

18樓:海浪傳說

直接買乙個12v變5v的驅動電路不就行了 ..

12v轉 5v電路原理

19樓:塔樂生

這裡用到的是穩壓晶元tl431,其內部有乙個高精度電壓,當輸入電壓也就是圖中兩個電阻分壓大於時,做為比較器的正向輸入觸發加速導通,然後電路電流加大,r68分壓增大,後面的電壓降低。

直到後面穩定為5v,分壓為後,電路趨於穩定。

誰給個12v變5v的電路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啊,用7805或7905都可以,這兩種穩壓電路相當簡單,穩壓效果好。

一,用7805接線法:12v+接在7805的輸入端,12v-接公共端(7805中間那只腳),輸出端輸出5+,輸出端負極就用12v的負極。

二,用7905接線法:12v負接在7805的輸入端,12v+接公共端(7905中間那只腳),輸出端輸出5-,輸出端正極就用12v的正極。

7805是用正極穩壓,7905是用負極穩壓。在用作充電器的話在輸出端應加個限流電阻,一般來講手機電池裡面也有充放電保護電路的,你拆開電池就能看到。所以,只要輸出電壓不超過電池電壓太多的話就不用擔心燒壞電池的。

我說得夠祥細了吧。

21樓:殺生丸

12v+接在7805的輸入端,12v-接公共端(gnd),輸出端輸出5+,在把電池的負極接在公共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我空間的lm317應用,完全符合你需求。

12v轉5v電源電路圖微控制器用

23樓:唯武德馨一般幾

如果你微控制器系統功率不大的話直接用lm7805就可以了。

24樓:網友

怎麼沒懸賞?哎!

把15v換成12v,把lm7812換成lm7805就行了。

自製12V變220V公升壓器,如何製作12v變220v公升壓器?

你家停電,就只能用電瓶了,電瓶是直流電,不能光用變壓器提公升電壓。這需要用逆變器把直流變交流再提公升,建議到電器店,五金店買一台逆變器,安全方便使用。這是逆變器,自製很複雜,沒有專業技術和製作條件是不可能完成的,建議買成品,各電子器材商店有售。簡單一點的我有,我幫你做 你直接說做個電魚機多好?12v...

如何將5V手機充電器變為12V,如何將5V手機充電器變為12V

公升壓要用電荷幫浦電路!山寨的我可以改,但是電流會很小。而且很容易燒掉。沒價值。想實驗就可以玩玩 如何使5v充電寶輸出電壓為12v 加轉乙個電源轉換器 就搞定。電源轉換器又稱交流轉換器,是變壓器的一種.由於世界各國及地區的電力環境不同,民用電壓也存在差異,各國電器的電壓適用範圍也不同.常見的有220...

請教光控電路圖接12V電源,然後12V電源接LE

那還不簡單,用乙個npn的三極體來控制了,先把你要的led接上電源後接到三極體c極,三極體b極分別接上乙個上拉電阻 也就是接到12v 阻值12k左右 再接上你的光敏電阻到地,這樣子白天阻值較低,三極體不導通,晚上阻值較大三極體導通led就有電流通過。當然還要在你的led上加個限流電阻的,阻值1k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