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是近義詞的成語3個,24是反義詞的成語5個

2023-01-17 05:15:05 字數 3686 閱讀 2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三道四 能工巧匠 門當戶對 交頭接耳 興風作浪 齊心協力 汙泥濁水 嘔心瀝血 旁敲側擊 赤手空拳。

一死九生 一朝一夕 一張一弛 一針一線 一治一亂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是心非 有頭無尾 同甘共苦 大同小異 大材小用 聲東擊西。

轉危為安 以少勝多。

一來二去 七上八下 七死八活 七高八低 半死不活。

2樓:冰璇飛紫夢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是心非 有頭無尾 同甘共苦 大同小異 大材小用 聲東擊西。

轉危為安 以少勝多。

一來二去。七上八下。

七死八活。七高八低。

半死不活。

3樓:923吳穹

一來二去。

七上八下。七死八活。

七高八低。半死不活。

13是反義詞24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概有這些:

天翻地覆。天寒地凍。

南轅北轍。棄暗投明。

狼奔豕突。東奔西跑。

5樓:互搏動

說三道四 能工巧匠 門當戶對 交頭接耳 興風作浪 齊心協力 汙泥濁水 嘔心瀝血。

13近義詞24反義詞的詞語

6樓:哦阿恩腦疽

1—3位是近義詞: 漫山遍野 安居樂業 興國安邦 成家立業 遮天蔽日 千門萬戶 忍飢挨餓 詩情畫意 騰雲駕霧 調兵遣將 防微杜漸 攻堅克難 釋疑解惑 拐彎抹角 左顧右盼 防微杜漸 2—4位是反義詞: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7樓:花園2班

13近24反的詞語:天長地久 冷嘲熱諷 東張西望。

13是反義詞,24是近義詞的成語

8樓:長髮拐丫頭

1—3位是反義詞:

大驚小怪 大街小巷 大材小用 大同小異 東奔西走 東張西望 古為今用。

今非昔比 苦盡甘來 來龍去脈 冷嘲熱諷 裡應外合 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南征北戰 內憂外患 前赴後繼 前仆後繼 前仰後合 前因後果 深入淺出。

生離死別 死去活來 天崩地裂 天翻地覆 天高地厚 天高地迥 天昏地暗。

天經地義 天羅地網 天旋地轉 天誅地滅 同床異夢 異口同聲 異曲同工。

陰錯陽差 有備無患 有口無心 有名無實 有氣無力 有始無終 有恃無恐。

有頭無尾 有天無日 有眼無珠 有勇無謀 左顧右盼 左鄰右舍 左思右想。

上行下效 朝令暮改 朝三暮四。

2—4位是反義詞: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9樓:匿名使用者

13反義詞:東挨西撞 東挨西問 東奔西竄。

24反義詞:出生入死,取長補短,日新月異。

10樓:叢野靈狐

東挨西撞。

東奔西竄 東奔西逃。

東奔西跑。東藏西躲 東猜西疑。

東支西吾 東補西湊。

13、24都是近義的成語有哪些(最少四個)

11樓:孟德堯律師

跋山涉水。

背信棄義。兵荒馬亂。

吹牛拍馬。道聽途說。

德高望重。低三下四。

顛三倒四。調兵遣將。

丟盔棄甲。妒賢嫉能。

13是近義詞的成語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燈結綵。

呼朋引伴。招蜂引蝶。

吆五喝六。打情罵俏。

舞文弄墨。衝雲破霧。

初來乍到。衝鋒陷陣。

胡編亂造。心灰意冷。

平心靜氣。

13樓:情感e解憂**

三言兩語~只言片語!

14樓:仙幼楓

開啟捜狗網頁輸入標題文字,裡面答案結果很多選擇。

24是反義詞的成語

15樓:313傾國傾城

頂天立地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驚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聲東擊西 以逸待勞 化整為零。

貌合神離 欲擒故縱 棄明投暗 大同小異 頭重腳輕 瞻前顧後 捨生忘死。

16樓:布鴻哲初晟

尊大讓小。

捨近求遠。尊老愛幼。

殺富濟貧。隱惡揚善。

除暴安良。同甘共苦。

驚天動地。滋陰壯陽。

柳暗花明。

17樓:西門飛蓮穆勇

是非分明、男女老少、日以繼夜、晝夜不分、天長地久、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去粗取精、去偽存真、聲東擊西、左顧右盼、瞻前顧後、上行下效、父慈子孝、爭先恐後、寒來暑往、得不償失、承前啟後、承上啟下、有頭無尾、虎頭蛇尾、南轅北轍、居高臨下、尊老愛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三長二短、口是心非、眼高手低爭先恐後、空前絕後。

19樓:情感e解憂

聲東擊西 七上八下。

20樓:勞資是好蛋

恩恩恩恩恩恩恩!啊?哦!呃呃阿哈哈哈哈哦!。這哥那哥的。

第一三個字是近義詞,第二四個字是反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24是近義詞的成語

狼奔豕突 1 東挨西撞 2 東挨西問 3 東奔西竄 4 東奔西跑 5 東奔西逃 6 東奔西向 7 東奔西撞 8 東奔西走 10 東播西流 11 東補西湊 12 東猜西揣 13 東猜西疑 14 東藏西躲 15 東差西誤 16 東抄西襲 17 東抄西轉 19 東扯西拉 20 東扯西拽 21 東闖西踱 2...

四年級上冊語文24課給予是快樂的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

課文裡的近義詞 反義詞和多音字如下 近義詞 1 羨慕 仰慕 羨慕 形容因喜愛他人有某種長處 好處或優越條件等而希望自己也能達到。仰慕 崇拜乙個人 當然表示喜歡 不過不一定是男女的喜歡。2 希望 期望 希望 心中最真切的幻想 盼望 期望 願望。期望 人們對某樣東西的提前勾畫出的一種標準,達到了這個標準...

有哪些成語是1,3相反的對不起,我打錯了

舉一反三 復 j y f n s 制n 從一件事情類推而知道其它許bai多事情。論du語 述而 zhi 舉一隅,不以三dao隅反,則不復也。後以 舉一反三 謂觸類旁通。北堂書鈔 卷九八引 蔡邕別傳 邕 與 李則 遊學鄙土,時在弱冠,始共讀 左氏傳 通敏兼人,舉一反三。中文名舉一反三 拼音j y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