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開發資質,是由那個部門主管發放的?

2023-01-17 05:15:06 字數 5386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每年年檢一次。 2、年檢單位必須在年檢月份前乙個月的20號前向市建委開發處報送年檢資料,在年檢月份後乙個月的10日後到市建委開發處領取年檢通告及取回資質證書等資料(如7月份年檢的單位必須在6月20日前報送年檢資料,在8月10日後取回資質證書等資料,其餘類推)。 沒有換發新資質證書的綜合開發公司、內聯開發公司、兼營開發公司從2023年開始不予年檢;中外合資、合作房地產開發公司在2023年7月至2023年6月辦理資質年檢時,同時核發新的資質證書。

3、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年檢需報送的材料: 1、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年檢申報表; 2、資質證書正、副本原件; 3、經區建設局年檢的房地產開發專案手冊原件; 4、房地產開發企業統計年檢證影印件; 5、《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 6、開發專案的用地、報建、驗收檔案影印件; 7、經正式註冊的會計師事務所審核的半年有效的資金報告。 七、開發資質年檢標準:

4、企業申請換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報表(市直一式二份,封面加蓋單位公章),申報表採用電子版,在廣東省建設廳**( )或潮州建設資訊網( )上**; (二)房地產發企業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三)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四)上年度企業驗資報告和財務報表(原件或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五)法定代表人、總經理的任職檔案影印件,企業經濟、技術、財務等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及職稱證件影印件,企業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件影印件,都需加蓋單位公章; (六)近三年房地產開發專案投資計畫批准檔案(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七)近三年房地產開發專案工程竣工驗收或備案的檔案(原件或影印件並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 八)近三年房地產開發統計年報基層表(加蓋統計主管部門公章和單位公章); 九)《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加蓋單位公章)及執**況報告; 申請材料(資質申報表除外)按上述順序裝訂成冊。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等級由哪個部門審批?

2樓:洋雅寧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等級實行分級審批。一級資質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初審,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二級資質及二級資質以下企業的審批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

經資質審查合格的企業,由資質審批部門發給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

房地產開發企業一級資質由哪個部門審批

3樓:手機使用者

轉讓北京房地產開發公司,昌平,註冊資本5000萬,無債權債務,已過年檢,照已在手。轉讓原因:股東要去國外發展。

公司註冊 **執照 轉讓執照 墊資 增資 年檢 記帳。

公司主要業務。

全國新註冊,1000萬---1個億。

1. **北京各區工商註冊、企業設立、變更、增資、増項、位址變更、法人變更、股權轉讓。

2. 企業年檢、企業登出、會計**,記賬、報稅服務。

3. 註冊各區10萬—1個億公司。

另轉讓:轉讓北京公司執照:

重點推薦:朝陽2000萬投資公司,朝陽1000萬投資公司,朝陽3000萬投資擔保公司,海淀1000萬科技公司,海淀5000萬投資擔保公司,海淀1個億公司,朝陽1個億,密雲5000萬公司,大興100萬科技公司,通州1000萬科技公司,通州100萬科技公司,豐台1000萬科技公司。

收購北京各區公司執照10萬---2億,要求無債權債務,資料齊全。

4樓:嵩吾峰

房地產開發企業一級資質由省級建設廳審批。

房地產開發商屬於哪個部門?

5樓:小小小魚生活

房地產開發商屬於當地人民**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管理。

根據2023年5月4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24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修正第四條規定: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管理工作。

6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房地產開發公司由當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管理。

1、根據《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四條規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房地產開發經營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房地產開發經營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人民**負責土地管理工作的部門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負責與房地產開發經營有關的土地管理工作。

2、按照我國現行行政體系,***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是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前身是建設部),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按照級別及行政區劃的不同或者是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或者是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或者是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7樓:正天

地方房地產管理局。

房地產開發商從拿地開始到開發銷售都需要接觸哪些**部門。

房地產開發商從拿地開始到開發銷售的環節為:

第一步:土地取得。

涉及部門:國土局、拆遷辦、建設局;事宜:投標中標、拆遷事宜、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房地產開發專案手冊。

第二步:立項。

涉及部門:環保局、規劃局、建設局、***(計畫行政主管部門);事宜:房地產開發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

第三步:規劃及勘察設計。

涉及部門:規劃局、勘察及設計單位;事宜: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勘察、建設工程設計、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第四步:施工準備。

涉及部門:建設局、監理單位、施工單位;事宜:工程建設專案報建、委託監理單位、施工招投標、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第五步:施工、監理、質量監督管理。

涉及部門:勘察及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建設局及其質檢機構;事宜:施工、監理、質量監督管理。

第六步:申請預售(商品住宅建設工程)。

涉及部門:房地局、建設局、工商局;事宜: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工商備案。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申請程式需要什麼資料

8樓:義之慧企業管理

1.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請的報告;

2. 房地產企業經營執照正、副本影印件;

3. 企業原資質的等級證書正副影印件;

4. 房地產公司章程、股東出資協議原件或影印件;

5. 房地產公司企業法人代表、總經理及及工程技術、財務、統計、經營業務等負責人員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件影印件;

6. 房地產企業上年度財務報告(附審計報告)原件或影印件;

7. 符合一定數量的建築、結構財務,房地產以及有關經濟類的專業人員的職稱資格書(執業資格證)和把身份證的影印件;

8. 企業專業管理人員的勞動合同或社會保險繳納憑證原件或影印件;

9. 近三年房地產的開發統計年報基層表(加蓋統計主管部門公章和單位公章)影印件;

10. 近三年的房地產企業開發專案相關證明(按欄目組卷);

11. 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要求出示的其他檔案、證明等;

9樓:天使小姝穎

申請辦理房地產開發資質要提交的材料:

1.申請書(原件);

2.《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報表》(一式四份);

3.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正副本驗原件收影印件);

4.企業章程和規章制度(驗原件收影印件);

5.驗資證明(驗原件收影印件);

6.企業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身份證明和任職檔案,企業經濟、技術、經營等負責人的任職檔案(驗原件收影印件);

7.當年企業在職人員統計表,專業技術人員統計表,資格證書,勞動合同及社會保險繳納憑證(驗原件收影印件);

8.固定辦公經營場所證明(企業自有房產證或承德市租賃處備案的租賃合同和出租方房產證,驗原件收影印件);

9.外商投資設立的房地產開發企業除提供以上1至8項材料外,還須提供對外經濟**行政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

10樓:網友

1. 產開發企業資質申報表(一式三份,封面加蓋單位公章)和電子文件;

2. 行政許可申請書;(內容字型要求黑色宋體四號字);

3. 章程(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4. 執照正、副本(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新設立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到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備案);

5. 場所的證明,租賃房屋的,需提供房屋租賃備案證明(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6. 專案意向書;

7. 證明(驗資基準日4個月內有效);驗資證明過期失效的,須提供開戶銀行的存款證明(影印件無效);

代表人、高階管理人員的任職檔案、身份證明;專業技術、經濟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職稱或者執業資格證明、聘用合同,聘用人員彙總表及人才交流中心出具的檔案託管證明和人員養老保險憑證;(有職稱的建築、結構、財務、房地產及有關經濟類的專業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持有資格證書的專職會計人員不少於2人;工程技術負責人具有相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財務負責人具有相應專業初級以上職稱,配有專業統計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房管局。

大約需準備的資料如下: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稅證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證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聯絡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工程師證12個左右。

會計師證3-5個左右。

驗資報告原及副印件。

員工社保10個。

先去當地房管局諮詢,他們會一步步讓你準備所要的資料,這些準備完後等房管局通知看現場,後房管局會提交資料到建委。建委先公示,再公告一定的時間會通知你們去領證。

我們辦的時候大約是這樣。

12樓:網友

暫定資質還是比較好辦的,人員一般只要5個證書(1個初級建築,1個中級建築,2個初級會計,1個統計),招聘證書方面,我是比較有經驗的。

13樓:聯合星海資質服務

房地產開發資質申請需要材料:

1.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請的報告;

2. 房地產企業經營執照正、副本影印件;

3. 企業原資質的等級證書正副影印件;

4. 房地產公司章程、股東出資協議原件或影印件;

5. 房地產公司企業法人代表、總經理及及工程技術、財務、統計、經營業務等負責人員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件影印件;

6. 房地產企業上年度財務報告(附審計報告)原件或影印件;

7. 符合一定數量的建築、結構財務,房地產以及有關經濟類的專業人員的職稱資格書(執業資格證)和把身份證的影印件;

8. 企業專業管理人員的勞動合同或社會保險繳納憑證原件或影印件;

9. 近三年房地產的開發統計年報基層表(加蓋統計主管部門公章和單位公章)影印件;

10. 近三年的房地產企業開發專案相關證明(按欄目組卷);

11. 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要求出示的其他檔案、證明等;

500萬元怎樣投資房地產開發,投資房地產怎樣投資(方法)?

根據城市房地產開發管理法規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註冊資金最少是1000萬元,因此,500萬元不能單獨組建房地產開發企業。但是可以採取入股的方式參與房地產企業。房地產公司的經營形式主要由 和股份公司兩種,這兩種公司都是有股東所組成,您可以尋找其他有志於投資房地產的單位共同投資組建房地產開發公司。此外...

房地產暫定資質要幾個建築工程師,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需要幾個建築工程師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五條 暫定資質 申請暫定資質的企業應當以專案存在為原則,以貨幣形式實繳的註冊資本 管理和技術人員等條件應當與所承擔的開發專案規模相適應,且不得低於四級資質企業的相應條件。新增房地產開發業務的企業,其淨資產應符合該規定相應資質等級的註冊資本要求。去 網上服務查,上面有諮...

房地產開發面臨的法律風險由哪些,房地產公司的法律風險主要有哪些

這就太多了啊,簡單說把主要是用地手續上的和資金上的以及招標上的。其他都是小風險了,例如勞動合同,環評不通過啥的。最好委託給律師事務所,這樣風險就分化和分擔出去了 房地產公司的法律風險主要有哪些 飆馬商業地產策劃 一是國家巨集觀經濟調控的風險 二是專案開發的法律風險 三是市場風險 四是不可抗力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