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縣城還差的地級市

2023-01-17 02:45:05 字數 955 閱讀 6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州:玉樹州位於青海省,玉樹州是中國成立的第二個少數民族自治州,是青海第乙個成立的少數民族自治州,玉樹州擁有人口28萬,玉樹州的gdp少的可憐,玉樹州在2023年的地區生產總值,連1000萬都沒有達到,屬於典型的貧困地級市城市。

和田地區:和田地區位於新疆省,和田地區擁有人口212萬,但是和田地區的生產總值僅有140億元,屬於極為貧困的地級市城市。與新疆克拉瑪依相比,貧富差距過於明顯,克拉瑪依擁有人口38萬,但是克拉瑪依的gdp達到了800多億。

臨夏州:臨夏州是中國的回族自治州,是中國僅有的兩個回族自治州之一,臨夏州位於甘肅省,臨夏州擁有人口215萬,臨夏州的gdp還沒有達到170億,在中國很多縣城的gdp都超過了千億,比如崑山的gdp就達到了3000億。

定西市:只說定西市,估計很多人並不知道,但是說起馬鈴薯之鄉,很多人就有印象了,雖然是馬鈴薯之鄉,但是並沒有讓定西市成為富裕的地級市,定西市位於甘肅省,是地級市城市,定西市擁有人口297萬,定西市的gdp僅有270億左右。

隴南市:隴南市也是甘肅的地級市城市,甘肅的經濟為何落後,與甘肅轄下的那些地級市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隴南市擁有人口385萬,隴南市的地區生產總值為310億左右,310億,在中國,很多縣的gdp都要比它高,甚至很多村的地區生產總值也比它高,比如華西村它的生產總值就要遠遠高於隴南市。

昭通市:昭通市的人口達到了500多萬,屬於人口較多的城市,但是昭通市的經濟卻始終發展不起來,昭通市在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僅有700多億,在全國地級市城市中,排名倒數第六。關於昭通市的地區生產總值,甚至低於不少縣級城市,比如張家港的地區生產總值,能夠達到2000億,兩城市的差距太明顯了。

2樓:樂啟顏

比縣城還差的地級市有揭陽市。揭陽市的經濟比行政等級更低一級的普寧市差。

3樓:感恩之心處處在

駐馬店市位於河南的西南,是河南下面的乙個地級市,其經濟比較落後,比縣城還差的地級市。

湖南有哪些地級市?各地級市的人口是多少

中國在城市統計中對城市規模的分類標準如下 按市區非農業人口,20萬人以下為小城市,20萬人 50萬人為中等城市,50萬 100萬人為大城市,100萬人以上為特大城市。隨著改革開放政策的實行,以及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城市的流動人口數量迅速增加。如北京 上海 天津 武漢 南京等中心城市,流動人口已佔市區...

地級市稽查局副局長屬於什麼官職,地級市稽查局副局長屬於什麼官職

樓主你好。地級市的市直機構沒有稽查局,只有審計局。地級市的審計局為正處級,局長為正處級,副局長為副處級。但是,在地級市的有些市直機構中設有稽查局。如,地級市的國稅局 地稅局就設稽查局。地級市國稅局 地稅局的稽查局有的是正科級,有的公升格為副處級。因此,屬於正科級的稽查局,局長為正科級,副局長為副科級...

中國最強地級市有哪些,中國有多少個地級市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額,以下這些地級市,不是省會但卻比省會強或者強於其他省的省會一大截兒 江蘇 蘇州市 無錫市 山東 青島市 遼寧 大連市 福建 廈門 泉州 廣東 深圳 佛山 中國有多少個地級市 據統計,截至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