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川大英語專業考研的學長學姐啊?不知道怎麼複習參考書求交流

2021-07-27 03:37:30 字數 4339 閱讀 6620

1樓:

真題的重要性

首先,歷年考研英語真題是教育部各位老師歷經一年時間的結晶,設計科學合理,含金量非常高,是考研複習過程中複習和參考的重點。其次,考研各個部分的題型比較穩定,多年來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新題型、寫作固定,因此真題具有延續性,這個主流告訴我們真題是我們要反覆推敲的,不管是題型,還是出題的側重點都能給大家一定的啟示,是複習備考時的聖經!屠皓民提醒考生,要注意真題的正確使用方法,考研真題少而精,是廣大考生暑期複習的**指南,在利用真題的時候也有很多的方法和技巧。

我們要明確一點,真題怎麼來用。大家可以將十年真題中第一套和最後一套抽出來,作為臨考前的備用,也就是所謂的“掐頭去尾”。另外,真題要堅持做三遍以上,只有這樣才能取得實際性的效果。

保證複習效果

英語初試考試時間是下午的2:00-5:00,所以大家最好在這個階段做考研真題,將自己的興奮點和生物鐘與考研時間重合,培養自己的學習習慣。

專家建議考生用一週的時間做一套真題,做完真題後,考生要對自己的錯題先看一下怎麼錯的,錯在**,能不能解決。剩下的時間要分析題型,也就是看這些題目是屬於細節題、推理題,還是主旨大意題。在分析的過程中,大家要用到細節分析,以閱讀理解為例,需要你看題幹中哪些詞能幫自己定位答案的出處?

多總結這些詞彙,你就會發現,其實考研常考的高頻詞彙也就那麼幾個。然後考生就可以將自己的整理的詞彙總結成**,當成以後的複習材料。複習完成8年的真題後,考生可以放20天左右的時間,重新再做真題,分析自己的做題思路,當然這個過程中,有10-15%的錯題都是情理之中,廣大考生不必擔心,這時候,考生著重要對細節進行分析。

2樓:

建議你開始背詞彙(一天1個list)、短語,把真題反覆琢磨,吃透長難句句型。之後從閱讀、作文等各板塊專項突破。

3樓:英語達人

考川大就是研究專8真題就好了

川大英語專業考研,求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午,查到錄取結果,焦灼狀態終於結束。一路考研得到不少人的幫助、支援和鼓勵,所以寫下自己的備考過程,希望能對想考川大英語專業的學弟學妹們有幫助。我考的是美國文化,但初試所有方向的考題都是一樣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參考。

連續學習

從9月初開始準備到12月底,差不多4個月的時間,不算多也不少。整個考研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效率和心態。一旦打定主意開始準備,中間一定不要停頓。

學習是連續的過程,一旦停止,就會容易遺忘(學語言尤其如此),一遺忘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重複學過的東西。如果這樣惡性迴圈,不僅影響效率,更會影響心態。試想每次都在那幾頁停留,前面還有那麼多內容在等著,心裡焦躁是難以避免的。

所以每天要制定大致的計劃,然後一一實施,日復一日積累。

制定計劃

每個人的興奮點可能會在不同時候,所以沒有必要看到別人學的凌晨,自己也盲目跟風。要學著摸索自己效率最高的時候,比如早上記憶東西最快,那麼就早起,下午效率不高,就要休息下。切記,計劃一定要契合自己的生物鐘。

川大的英語專業書多,範圍廣,但題出得比較中規中矩,並不偏。所以計劃複習時還是要以主流為基礎。準備過程中,重複是必要並且必須的。

我在制定大計劃的時候基本遵守2.5+1+0.5的時間分配,也就是說,2個半月細看專業書,1個月第二輪複習,最後半個月做題。

具體學科

政治:任汝芬的序列

一、肖秀榮的1000題、風中勁草的知識點總結、肖秀榮形勢政策、啟航20天20題以及肖、任的最後四套題。先看序列一,配合做題(鉛筆,便於第二輪重複做),序列一主要看前三部分。四五部分看知識點總結的即可。

第二輪開始就要熟悉勁草(或者其他類似的都行)的知識總結了,並且可以試著根據目錄和小標題做框架,這個非常有用,會讓知識更有體系。最後就是做題,查漏補缺。如果可以的話,中午吃飯的時候可以看看央視的新聞,看幾個月,基本那些高頻的東西也就比較熟悉了。

二外:我的二外是西班牙語,是在外面報的班學的,後來基本靠自己啃了。因為不清楚其他語種的情況,只能說是西班牙語了。

核心:吃透《現代西班牙》第一二冊。吃透的意思是,裡面的所有語法、詞彙、變位都要掌握,課後題都要一一做(鉛筆做,或者買本新的,方便第二輪重做),做錯的題不要放過,拿個小本子專門記錯題,沒事就看看。

重複,還是重複。每天讀課文,當然如果很有興趣的,可以再去網上找相關語種的聽力。

基礎英語:這個沒有特意準備。這個因人而異,可以先試著做下真題,然後感受下自己的弱項,平時看書之餘有意識的補充下,比如翻譯和寫作,可能就要練練。

我平時看economist比較多,其實nyt也不錯,但是現在上不去了。其他的還有washinton post,guardian之類的,都不錯。翻譯補充一點,基英里兩段英譯中,其中一段一般是變相考作家及其代表作,這就要求對作家的名字及其作品的中英文都要知道。

13年的中譯英13年第一段是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一段,第二段是介紹孔子。13年的作文是對星巴克開在古寺的服務區裡有何看法。

英美文學:星火的英美文學輔導書,好像叫精講精練。這本書裡對常見考點和題型均有涉及,比較實用。

最後做題時還可以買他們的各校真題集,看自己掌握了多少,再查漏洞。另外可以看看常耀信的《美國文學簡史》,這本是英文的,配合選讀來看,主要是作者及其作品還有其特色。英美文學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每個時期的特色、代表作家(作家的英文名要注意)、主要作品(中英文)。

文化:文化的兩本配套的都有練習題答案(卓越上是放在一起賣的),先看教材,要有印象,完了再看小冊子。

語言學:建議買中英兩本還有配套的練習冊,最好先靠英文理解。另外還是星火的語言學教輔,配合教材看,主要用來補充教材裡沒有的內容(因為版本差異,新版裡有些內容已經刪除了,但有時考試裡會涉及,所以需要看看新版裡沒有但舊版裡有的內容)。

語言學是難啃的骨頭,剛開始看的時候經常會覺得吃力,但不要放棄。第一遍看的時候一定要很認真,重質量而不要重速度,因為第一遍看明白了,後面會輕鬆些。語言學我自己看了至少三遍,從第三遍時開始做題,雖然後來也花了很多時間,但考試的時候還是覺得很吃力,這個還是最開始理解不到位的原因。

所以第一遍不要怕辛苦,一定要認認真真吃透!!

備註一、考研過程漫長,儘量讓自己的情緒不要有太大的起伏,保持每天的狀態。

二、情緒波動也正常,關鍵要學著調節,找父母、理解自己的朋友傾訴,儘量讓自己快點恢復。

三、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完了再捶胸頓足痛惜時之不在。要把看書、總結、回顧慢慢地變成自己的習慣。堅持28天,就會成為習慣。

四、直視自己的問題和弱項,不要逃避。剛開始會很難,比如寫作和翻譯,但熟能生巧,每週練習,慢慢就好了,再比如記憶量大的文學,遺忘很正常,重複再重複就對了,所有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五、重視每一科的框架,如上面政治提到的,自己從目錄和小標題裡總結,形成自己的條理。

六、每次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可以給自己放半天假,逛街、運動、看劇、睡覺,選擇喜歡的方式放鬆下,有張有弛,才能走得遠。

七、每次快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再把眼前的一點點做完就行了,再堅持一下,也就能熬過去了。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如願進入理想的學校繼續學習,祝好運!

我是川大的大三的,想要問一些學長關於考研方面的問題,可是我沒什麼學長學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bai個問題:你是繼續想考川大呢du 還是想報考別zhi的學校? 至於學

dao長學姐的****,你可內以問問你們院輔容導員或者你們輔導員辦公室其他老師,因為估計每年院裡都會統計當年考上研究生學生的名單,這便自然有****了,如果有了****,你直接開口問就好了。直接是最好的方式。至於報班,就在你本校附近就應該有很多考研輔導機構的,最好先弄清楚你要考哪所學校的哪個專業,你才能有針對性的做接下來的事情,報班無非是1.

公共課:政治和英語,如果你是英語專業,那就是政治和你的第二外語,2.專業課。

現在很多機構都提供專業的相關課程。不過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很多輔導班的課都是快速過書(他們的內部資料),劃重點,真正的學習和記憶還在你自己。你現在不要著急,你現在是大三第1學期,時間還有的是,弄清方向才是最重要的,考研不在乎準備有多早,最重要的是在你定好目標後的努力!

貴在堅持~

從沒打過這麼多的字,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淘氣_頑皮

上你們學校的bbs,或者去人人註冊個賬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報班的話你得看這個班的師資力量還有上課的環境。其實這個你可以去聽各個班專

的講座,然後再做出選擇。還屬有一個根據我的經驗好像越是好的班越不太注重宣傳,因為他們靠的是實力,他們教出的學生就是他們最好的宣傳方式。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蒐集一些關於考研的資訊。

網上這些內容很多。去聽講座的話就會知道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情況。如果要準備的話,那你現在可以背背英語單詞。

如果考數學的話現在可以看看數學課本,複習一下。如果跨專業的話那麼看看所跨專業的課本。如果不跨專業的話那麼現在專業課還不用開始看。

大概就這些了,從網上搜尋你想得到的資訊也是很容易的。去研招網有很多。別的網也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

哈師大英語專業考研方向,哈爾濱師範大學英語專業考研

哈師大英語專業學碩考研方向有 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 050211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40102 課程與教學論 03 英語教學論 具體資訊檢視人家官網!哈爾濱師範大學英語專業考研 哈師大英語專業學碩考研方向有 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 050211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40102...

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1 英語語言文學 分為語言學,文學,翻譯理論研究三個方向 2 外國語語言學 3 翻譯碩士 筆譯,口譯,等 各個學校是不同的,你可以搜一下你要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什麼都有的 翻譯,口譯,同聲傳譯,語言研究等這一些算是離你專業最近的方向了 另外的話 也有很多人選擇考國貿 法律什麼的 個人不建議考經濟...

有沒有漢語言文學跨專業考研到英語專業的?難度大嗎

制度上 規則上當然是允許的,但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跨專業考英語專業,難度非常大。專業上,除了英語專業一般必須達到專業八級 同時還要考第二外語 要求不同語系的第二種外語 也要達到國家二級的水平。其他科目首先必須達到國家對碩士研究生選拔考試的最低要求,同時還要看你所報考的具體院校對某些具體科目的具體要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