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清潔生產節能降耗合理化建議是什麼

2023-01-16 16:50:03 字數 738 閱讀 1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合理化建議:

關於用電改進方面:

(1)照明用電應與動力用電分線供電、分別計量, 並盡量改用節能燈,保證照明器端電壓偏移在允許的範圍。

(2)對可進行節電改造的裝置進行相關的節能改造,節約電能(如空壓機、各類風機、水幫浦等動力傳動改用變頻電機)。

(3)配備適量的電表,統計各工序裝置的電耗,以便於科學制定考核指標,通過獎懲制度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節能積極性。

(4)加強對裝置的定、巡檢管理及潤滑管理,採取動態維修的裝置維護維修模式,及時發現和排除裝置故障隱患,確保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狀態。同時,配置必要的檢測儀器,對重點用能裝置進行能效的實際監控,挖掘節能潛力。

(5)按照綠色照明的要求,採用t5照明燈具代替t8燈具,實施分批節能改造,以降低照明電力消耗。此外,杜絕長明燈、無人亮燈等現象發生,也可收到節電效果。

(6)調整好生產班次,盡量將生產安排得合理緊湊,以減少車間的製冷電力消耗。

關於水的迴圈利用:

(1)真空系統的水力噴射在經過適當補水後,應採取全部迴圈利用。

(2)製劑車間的多餘純化用水建議用於裝置清洗或作為注射用水的原水使用。

(3)車間冷卻用水建議進行集中收集,可用於車間地面清洗用水或作為綠化用水。(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點選左下角「好評」,謝謝您的。)

2樓:

1需要先確認工廠主要能耗電?水?氣?煤?油?2要了解大概的能耗裝置和工藝。3之後才可以給出解決方案。

車間節能降耗措施 2 工廠節能降耗措施

工廠節能降耗措施 節能降耗要是想出效果的話,大方面,就是把一些裝置的效率提上去,牽涉到更換新產品,但是可能開支大些,小的方面來說的話,無非是定些關於用電用水,或是相關材料的規定,以方便員工養成良好的習慣,在細微之處為公司節能。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再加乙個,不用自來水,挖個井15tt 15tt15tt...

工廠節能降耗措施有哪些,工廠節能降耗措施

法律分析 工廠節能降耗措施 1 健全組織機構。分公司在建立能源管理領導小組,統一管理 協調能源管理工作,為公司的能源管理提供技術支援。2 建立能源管理目標與實施方案。建立能源管理目標,並將目標進行分解,便於實施。制定與能源管理目標相符合的能源管理實施方案,方案除了常規內容外,應包括節能技術的可行性評...

大家所在企業的節能降耗措施有哪些

全國的節能降耗的效果不平衡,有些當地的高耗能 高汙染狀況沒有從根本上得到改善。有的地方做法更是與節能降耗背道而馳。節能降耗任重而道遠。以下是工業企業節能降耗措施 1 採取更為嚴厲的措施,加大問責制力度 各地方 部門應當公布篩選落後產能公司名單。向公司下達節能降耗使命。對高耗能 高汙染公司無法按期限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