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凍室製冷而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2023-03-03 11:45:06 字數 3015 閱讀 4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製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2樓:史雲表

冰箱冷凍室製冷而冷藏室不製冷是內漏缺氟表現應馬上修好再用。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長時間不清洗冰箱而導致雜物將冰箱內的排水管堵塞,從而出現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的現象。2、冰箱的壓縮機工作時間過長,這時就會導致製冷量出現限制,從而冰箱的除霜器發生失效,也會導致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的現象出現。3、可能是由於冰箱使用的年限過長了,這時就會導致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

建議解決的方法有:1、當冰箱的壓縮機存在問題時,要檢查壓縮機的電源是否燒壞,如果燒壞需要更換新的壓縮機,同時要清理冰箱周圍的雜物來確保冰箱散熱。2、要長時間定期清理冰箱內的一些雜物和水漬,這樣才能夠延長冰箱的壽命,避免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的現象。

3、當壓縮機使用時間過長時,這時就會導致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入,從而冰箱的壓縮機不運轉,可以關掉冰箱的電源,然後將冰箱進行清洗。這時也要更換乙個新的除霜器,來啟動冰箱檢視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的問題有無解決。4、如果是因為冰箱使用的年限過久,這時建議更換一台新的冰箱。

我的冰箱冷藏室製冷,冷凍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溫度正常但冷凍室不製冷的原因: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你的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

測試你的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5.外界溫度的影響。

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

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

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冰箱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正常是什麼原因?

5樓:暮靜雨

冰箱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正常原因:可能是冰箱的風扇不工作、製冷劑洩漏、風冷式風扇損壞和出風口被冰箱中太多物品堵塞,導致冷卻效果不佳的情況。

冰箱的冷凍室不製冷,要檢查冰箱的風扇在不在轉動,確保其是否正常啟動。如果冰箱的風扇不工作,自然冷空氣就不能進入冰箱的冷凍室。開啟冷凍室門,按住開口邊緣的按鈕(該按鈕控制室內照明,開門時停止風扇運轉),檢查風扇是否工作。

如果風扇不工作,冰箱就不會冷卻。

此外,不能排除風冷式風扇損壞和出風口被冰箱中太多物品堵塞,導致冷卻效果不佳的情況。過多的食物也會影響冷卻效果,冷凍室溫度的影響可能導致製冷劑的極限製冷溫度。大多數這種現象發生在氣冷式冰箱中。

原因是冰箱蒸發器結霜裝置損壞,導致冰塞。

然後確定製冷劑是否洩漏,壓縮機能否工作,判斷製冷系統中是否有製冷劑。讓冰箱運轉幾分鐘,然後拔掉插頭。仔細聆聽銅管中流動的液體聲音。

如果沒有,這意味著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洩漏或者壓縮機已經失去製冷的工作能力。

製冷冰箱冷藏室的溫度隨著冷凍室的溫度調節而自動調節,你可以降低冷凍室的溫度。通常,冷藏室的溫度在4-10度是正常的。請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量越多,溫度就越低,夏天的數量就越多,冬天的數量就越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冰箱是直冷式還是風冷式了,壓縮機工作情況如何?

如果是直冷式冰箱,壓縮機始終工作不停機,但不製冷或製冷效果差,冷藏室溫度高,應該是系統管路某個位置出現破損洩露現象,導致製冷劑流失。

隨著時間的推移,冰箱冷凍室的製冷效果也會慢慢下降,直到也不製冷了,但壓縮機卻始終工作比停機。

如果是冰箱後面的連線管破損洩露,直接焊接堵漏,再抽真空加氟即可修復。

如果是冷凝器內漏,可以採用後置外掛程式冷凝器來修復。

如果是防露管內漏,可以棄之不用,這樣不影響製冷,但遇到陰雨濕熱天氣時,冰箱門框四周就會產生結露水,時間長了容易出現鏽蝕現象。

如果是冷藏室內漏,可以重新盤繞銅管來修復。

但如果是冷凍室內漏,就沒有必要維修了,因為維修的非要太高,不如購買新冰箱了。

如果是風冷式冰箱,估計是自動除霜電路效能異常,或者是除霜電加熱器損壞,導致冰霜大量聚集,堵塞冷藏室風道。

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首先檢查一bai下是否是冰箱du的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zhi良造成的。dao 檢查冰箱溫控器設定 節答是否正確,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設定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 8度之間為宜。如果冰箱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爾冰箱冷藏室製...

冰箱冷藏室 變溫室製冷,但冷凍室不製冷,而且不停機,哪方面的問題

這種情況可bai 能是系統管路出現破損 du洩zhi露現象造成的,dao隨意時間的推移,上面的製內冷效果也會越來越容差,直到完全不製冷了。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如果是冷凍室內漏,修復不方便的話就沒有必要維修了,直接購買新冰箱好了。有可能是管道損壞缺氟造成製冷慢慢變弱,一般來說都是從冷凍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