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聯式資料庫中最基本的資料單位是什麼

2023-01-16 10:25:02 字數 1957 閱讀 944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lock單元。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答題不易互相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確答案block單元。

資料庫中最基本的資料單位是什麼?block單元是不是就是資料元素?

3樓:杞秀榮焉琬

如果還又不明白的地方請追問。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答題不易互相理解。

4樓:巴若谷定綢

搜一下:資料庫中最基本的資料單位是什麼?block單元是不是就是資料元素?

1、在資料庫系統中資料訪問的最小單位是( )。 a. 位元組 b. 資料項 c. 記錄 d. 檔案 20

5樓:喜歡種蘑菇

資料庫系統中,最小的訪問單位是記錄。

資料是資料庫中儲存的基本物件。

。描述事物的符號記錄成為資料,因此記錄是儲存的最小單位。

資料項是資料結構中討論的最小單位,是資料記錄中最基本的、不可分的有名資料單位。資料項可以是字母、數字或兩者的組合。通過資料型別(邏輯的、數值的、字元的等)及資料長度來描述。

資料項用來描述實體的某種屬性。在地理資訊系統中,資料項描述物件是地理實體各要素及其屬性,分為幾何屬性(地理位置和形狀)和非幾何屬性,包括標量屬性(各種量測值)和名稱屬性(地名及地物名)等。資料元素是資料的基本單位,資料元素可以是資料項的集合。

資料庫系統中,最小的訪問單位是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資料庫系統的特點:

資料的結構化,資料的共享性好,資料的獨立性好,資料儲存粒度小,資料管理系統,為使用者提供了友好的介面。

資料庫系統的核心和基礎,是資料模型,現有的資料庫系統均是基於某種資料模型的。

資料庫系統的核心是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系統一般由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應用系統、資料庫管理員和使用者構成。dbms是資料庫系統的基礎和核心。

資料庫系統的基本要求:

對資料庫系統的基本要求是:

①能夠保證資料的獨立性。資料和程式相互獨立有利於加快軟體開發速度,節省開發費用。

②冗餘資料少,資料共享程度高。

③系統的使用者介面簡單,使用者容易掌握,使用方便。

④能夠確保系統執行可靠,出現故障時能迅速排除;能夠保護資料不受非受權者訪問或破壞;能夠防止錯誤資料的產生,一旦產生也能及時發現。

⑤有重新組織資料的能力,能改變資料的儲存結構或資料儲存位置,以適應使用者操作特性的變化,改善由於頻繁插入、刪除操作造成的資料組織零亂和時空效能變壞的狀況。

⑥具有可修改性和可擴充性。

⑦能夠充分描述資料間的內在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位元組。

不可再分。僅供參考。

關聯式資料庫的最基本的資料單位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正確答案,是block單元。

關聯式資料庫物理儲存的單位是什麼

8樓:網友

關心物理儲存的單位幹神馬?

我想不管是哪種資料庫,應該每個記錄中的每乙個欄位的值就是儲存的最小單位了吧。

在資料庫系統中,對資料操作的最小單位是什麼?

9樓:du瓶邪

1byte(位元組)=8bit(位) 1位元組資料是由8位2進製數組成的1kbyte=1024byte

1mbyte=1024kbyte

1mbyte=8mbit

資料單位容量最小的應該是byte!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庫中,對資料的操作不一定以記錄為單位,也可以以資料項為單位,增加了系統的靈活性。所以對資料操作的最小單位是資料項。

資料庫關係代數問題,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這個提問不具體,無關聯提示,是指每個要求出具sql還是綜合6條出具sql 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例 設教學資料庫中有3個關係 學生關係s sno,sname,age,學習關係sc sno,o,grade 課程關係c o,ame,teacher 下面用關係代數表示式表達每個查詢語句。1 檢索學習課程號...

怎樣區分關聯式資料庫中的正規化,怎樣區分關聯式資料庫中的六個正規化?

這六個正規化是逐步加強,資料庫設計時,滿足的正規化越高,理論上講,資料冗餘就越少,並且越不容易出問題。實際上嘛。就不說了。總之,一般設計資料庫時要求滿足第三正規化第一正規化的意思就是每列都不可再分,且每個表中的每列都是不重複的,只有滿足了第一正規化才叫關係型資料庫。先滿足第一正規化才能滿足第二正規化...

資料庫原理關係模式分解,資料庫關係的分解原則是什麼

一,由關係r得出碼為 sno,group 二,關係r滿足第一正規化,因為關係模式中存在部分函式依賴,和傳遞函式依賴.三,看圖 這個問題很難一言以蔽之,我給你舉乙個我常用的例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設關係模式r u,f 中,u f r的乙個分解 試判斷 具有無損連線性。解 首先構造初始表,如圖 a 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