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資料庫關係的性質,請高手簡述資料庫中 關係的性質?

2021-03-26 21:32:29 字數 2747 閱讀 1992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11對0..*

1對1..*

常用的。

當然,你排列組合,還有很多方式。

² 關係中不允許出現相同的元組

² 關係中元組的順序(即行序)可任意

² 關係中屬性的順序可任意

² 同一屬性名下的各個屬性值必須來自同乙個域,必須是同一型別的資料² 關係中各個屬性必須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屬性可來自同乙個域,即它們的分量可以取自同乙個域。

² 關係中每乙個分量必須是不可分的資料項,或者說所有的屬性值都是原子的,即是乙個確定的值,而不是值的集合。

2樓:嘟嘟123的老巢

關係資料庫系統:關係資料庫系統是支援關係資料模型的資料庫系統。

關係模型的組成:關係資料結構,關係操作集合,關係完整性約束。

關係:乙個關係對應乙個二維表,二維表名就是關係名。(關係模式和元組的集合通稱為關係。)

屬性:在二維表中的列(字段),成為屬性。(屬性的個數稱為關係的元數,也稱為關係的度)

值域:屬性值的取值範圍稱為值域。

關係模式:在二維表中的行定義(記錄的型)。

元組:在二維表中的一行(記錄的值),稱為乙個元組。

分量:元組中的乙個屬性值。

候選碼或候選鍵:如果在乙個關係中,存在多個屬性(或屬性組)都能用來唯一標識該關係的元組,這些屬性(或屬性組)都稱為該關係的候選碼或候選鍵。

主碼或主鍵:在乙個關係的若干個候選碼中指定乙個用來唯一標識該關係的元組,這個被指定的候選碼稱為該關係的主碼或主鍵。

主屬性和非主屬性:關係中包含在任何乙個候選碼中的屬性成為主屬性或碼屬性;不包含在任何乙個候選碼中的屬性成為非主屬性或非碼屬性。

外碼或外來鍵:當關係中的某個屬性(或屬性組)雖然不是該關係的主碼或只是主碼的一部分,但卻是另乙個關係的主碼時,稱該屬性(或屬性組)為這個關係的外碼。

參照關係與被參照關係:以外碼作為主碼的關係稱為被參照關係,外碼所在的關係稱為參照關係。(被參照關係與參照關係通常是1:n的聯絡。)

請高手簡述資料庫中 關係的性質?

3樓:匿名使用者

(1) 在同乙個關係中,同一

個列的資料必須是同一種資料型別

(2) 在同乙個關係中,不同內的容列的資料可以是同一種資料型別,但各屬性的名稱都必須是互不相同

(3) 同乙個關係中,任意兩個元組都不能完全相同

(4) 在乙個關係中,列的次序無關緊要。即列的排列順序是不分先後的。

(5) 在乙個關係中,元組的位置無關緊要。即排行不分先後,可以任意交換兩行的位置。

(6) 關係中的每個屬性必須是單值,即不可再分,這就要求關係的結構不能巢狀。這是關係應滿足的最基本的條件。

資料庫中關係的性質是什麼?

4樓:巧公尺樂

1.資料庫的基本概念: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

2.資料模型,實體聯絡模型及e―r圖,從e―r圖匯出關係資料模型。

3.關係代數運算,包括集合運算及選擇、投影、連線運算,資料庫規範化理 論。

4.資料庫設計方法和步驟:需求分析、概念設計、邏輯設計和物理設計的相關策略。

5樓:寧缺毋濫

你說指的關係性質是什麼?

麻煩採納,謝謝!

6樓:格調

分量必須取原子值,每個分量必須是不可再分的資料項。

列是同質的,每列中的分量必須是同一型別的資料,來自同乙個域。

屬性不能重名。

行列的順序無關。

任何兩個元組不能完全相同,這是由主碼約束來保證的。但是有些資料庫若使用者沒有定義完整性約束條件,允許有兩行以上的相同的元組。

資料庫是關係的性質簡述就可以 30

7樓:匿名使用者

1對11對0..*

1對1..*

常用的。

當然,你排列組合,還有很多方式。

資料庫乙個基本關係應該具有哪些性質

8樓:水德之君

有六個性質:(1)列是同質的,既每一列中的分量為同一型別的資料,來自同乙個迴域。答

(2)不同的列可出自同乙個域,稱其中的每列為乙個屬性,不同的屬性的要給予不同的屬性名。

(3)列的順序無所謂,即列的次序可以任意交換。

(4)任意兩個元組不能完全相同。

(5)行的順序無所謂,即行的次序可以任意交換。

(6)分量必須取原子值,即每乙個分量都必須是不可分的資料庫。

關聯式資料庫的表具有什麼性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寫在紙上的**什麼樣子,資料庫裡的表也就是那個樣子(抽象)。

資料庫關係模型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0樓:魂牽夢遊

關於樓上對於特點存在誤解的解釋特點就是與眾不同。任何物質都有其自身的特性內,也有同其它物質所持容有的共性。比如同樣是人,有的語速快,有的語速慢,有的個性張揚,有的個性謙和,比較之下,都是乙個人的與眾不同,在某乙個人身上體現出來的這種與眾不同,就是特點。

例如,乙個人說你真有特點,包含兩層意思,第一種解釋是:你真的是很有個性,與眾不同。帶有誇獎的意思;第二種解釋:

是在諷刺你,做事不按常理,沒有達到他所想的效果。

資料庫關係代數問題,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這個提問不具體,無關聯提示,是指每個要求出具sql還是綜合6條出具sql 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例 設教學資料庫中有3個關係 學生關係s sno,sname,age,學習關係sc sno,o,grade 課程關係c o,ame,teacher 下面用關係代數表示式表達每個查詢語句。1 檢索學習課程號...

資料庫原理關係模式分解,資料庫關係的分解原則是什麼

一,由關係r得出碼為 sno,group 二,關係r滿足第一正規化,因為關係模式中存在部分函式依賴,和傳遞函式依賴.三,看圖 這個問題很難一言以蔽之,我給你舉乙個我常用的例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設關係模式r u,f 中,u f r的乙個分解 試判斷 具有無損連線性。解 首先構造初始表,如圖 a 所示。...

關係型和非關係型資料庫的區別,關係型資料庫和非關係型資料庫區別?

當前主流的關係型資料庫有oracle db2 microsoft sql server microsoft access mysql等。非關係型資料庫有 nosql cloudant。nosql和關係型資料庫比較?優點 1 成本 nosql資料庫簡單易部署,基本都是開源軟體,不需要像使用ora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