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的表空間和一般關聯式資料庫中的表一樣嗎 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07:23:46 字數 5892 閱讀 2682

1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表空間是個虛擬概念,表是實際儲存在資料檔案中的,但資料檔案可以有多個,為了不用關心表實際是儲存在哪個資料檔案中,所以定義了個表空間的感念,把乙個或者多個資料檔案結合為乙個邏輯上的表空間,表一定是屬於某個表空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表和表空間概念不一樣,不管什麼關聯式資料庫。顧名思義,表是存放資料的地方,而表空間是你存放這個表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空間是乙個邏輯概念,由邏輯表和物理資料檔案組成。

在oracle資料庫中表空間和資料庫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ms sql使用者登入就能建立資料庫的意思是她本身就有乙個資料庫,你連的是預設資料庫。oracle安裝的時候也會問你是否在安裝資料庫軟體的時候建立乙個例項,如果你同意建立例項那麼你連線進來的時候也會有個預設的資料庫給你去建立表之類的東西。所以根本上這些都是差不多,都是因為他們裡面有例項在執行了。

再說說oracle建表的順序:首先肯定有資料庫例項啦,就是我們常說的資料庫;之後建立表空間;表空間建好了就建立使用者注意設定使用者的表空間,賦許可權;之後就用這個使用者建立表,這些表就好到這個使用者的預設表空間下了。

5樓:獨孤怎會求敗

乙個oracle資料庫能夠有乙個或多個表空間,而乙個表空間則對應著乙個或多個物理的資料庫檔案。表空間是oracle資料庫恢復的最小單位,容納著許多資料庫實體,如表、檢視、索引、聚簇、回退段和臨時段等。

6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的使用者就相當於sqlserver中的庫,你建好使用者以後在改使用者下建表就行了

7樓:情又獨中

oracle中使用者是屬於資料庫的,乙個資料庫中有很多使用者,使用者有不同的許可權和角色,各自建立自己的物件和表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資料庫允許有多個表空間

9樓:灬

create user

grant create to

create tablespace

create table

oracle資料庫,表空間和表之間是什麼關係

10樓:南凌公

oracle的資料bai

儲存由塊,區,du

段,表空間組成

最小單zhi位是塊,多

dao個連續的塊組成區,多個區回組成段,多個段答組成表空間

什麼是段,可以這麼理解,物件就是段,段分為表段(就是我們說的表),索引段(就是我們說的索引)等等。這些表段,索引段在一起組成了表空間。

通俗的就這樣理解,就可以了

11樓:

表空間是邏輯概念,1個表空間可以建立在1個檔案上,也可以建立在多個檔案上。

表 儲存在表空間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空間是物理結構,由乙個或數個資料檔案構成。在邏輯上劃分為段。表空間可回以分為答undo 表空間 臨時表空間 等

表是資料庫中乙個非常重要的物件,是其他物件的基礎。是資料在載體。也就是說,資料都存在表中。

正常的表(不包括臨時表)的資料都儲存在表空間上,表上的索引頁儲存在表空間上。表結構和表間關係也儲存在(系統)表空間上。

表和表空間的對應關係是多對多的關係。

在oracle中資料庫、表空間、表之間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來資料庫可以按資料庫自建立嚮導進行建立bai;

表空間du:create tablespace 表空間名zhidatafile 『路徑』size 大小dao autoextended on(開啟自增);

drop tablespace 表空間名

表:create table 表名

(字段列表)

drop table 表名

14樓:

用sys使用者登入後 step1-在儲存-表空間-右鍵-新建表空間 設定名稱,大小 增量 自增大小無限版制。step2-在安全性-使用者-新建用權戶-選擇預設表空間(剛剛建的)-角色選dba的-建立-ok 這樣就完成了使用者的建立,也相當於mysql裡面的資料庫。

15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有乙個管理工具,可以在安裝時建立資料庫、表空間,可以利用管理工具刪除表空間,資料庫專是無法刪除的,屬表的建立和刪除可以用sql語句,另外,可以使用pl/sql developer工具進行表空間、表的建立和刪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簡單的來例子,你源有一所

房子,你可以在房子bai裡進行任何不du違法的操作,這個就zhi等同於daooracle,房子就是表空間,在表空間裡你可以建表、等其他不違反資料庫的任何操作,建表的話這個同你的mysql其實一樣,可以選擇用sql語句去建立,或者通過視覺化工具來進行操作,工具可能來的方便一點,不需要寫太多句子就可以,至於這個工具跟mysql一樣是很多的,看你如何選擇了

oracle資料庫,表空間和表之間是什麼關係

17樓:司馬鑄劍

oracle乙個資料庫例項bai

下可有n個表空

du間,在表空間下可以zhi建立n張表,這dao個關係。

oracle可以用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嚮導回來建立資料庫,這對於初學者答來說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資料庫建好後,要想在資料庫裡建表,必須先為資料庫建立使用者,並為使用者指定表空間。

create tablespace 表空間名 datafile 實體地址 size 大小 autoextend on next 增長大小

create user 使用者名稱identified by 密碼 default tablespace 預設的表空間;

構建好了之後給使用者賦予許可權,剩下就是t-sql了,構建表都是一樣的

在oracle資料庫中表空間和資料庫什麼區別?

18樓:郭玉枝褚釵

oracle中使用者是屬於資料庫的,乙個資料庫中有很多使用者,使用者有不同的許可權和角色,各自建立自己的物件和表

19樓:逄德覃癸

mssql使用者登入就能建立資料庫的意思是她本身就有乙個資料庫,你連的是預設數回據庫。oracle安裝的時候也會問你是答否在安裝資料庫軟體的時候建立乙個例項,如果你同意建立例項那麼你連線進來的時候也會有個預設的資料庫給你去建立表之類的東西。所以根本上這些都是差不多,都是因為他們裡面有例項在執行了。

再說說oracle建表的順序:首先肯定有資料庫例項啦,就是我們常說的資料庫;之後建立表空間;表空間建好了就建立使用者注意設定使用者的表空間,賦許可權;之後就用這個使用者建立表,這些表就好到這個使用者的預設表空間下了。

20樓:華若谷勞倩

乙個oracle資料庫能夠

bai有一du

個或多個表空間zhi,而乙個表空間則dao對應著乙個或多個物理的專資料庫檔案。屬表空間是oracle資料庫恢復的最小單位,容納著許多資料庫實體,如表、檢視、索引、聚簇、回退段和臨時段等。

21樓:奕讓端雪

oracle的使用者就相當於sqlserver中的庫,你建好使用者以後在改使用者下建表就行了

oracle中的表與表空間的區別?各自又有什麼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物理上是由磁碟上的以下幾種文

件:資料檔案和控制檔案和logfile構成的

表空間就只談相關的資料檔案

首先明確概念:表空間是oracle內部定義的乙個概念,是為了統一oracle物理和邏輯

上的結構而專門建立的,從物理上來說,乙個表空間是由具體的乙個或多個磁碟上數

據檔案構成的(至少1對1,可以1對多),從邏輯上來說乙個表空間是由具體的乙個或

多個使用者模式下的表,索引等等裡面的資料所構成的.

因此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是不應該看到磁碟上物理的資料檔案的,其從小到大的視角是

這樣的關係:

字段值 --> 記錄值 --> 表資料 --> 使用者 --> 表空間 --> oracle

而從乙個oracle dba的視角來看應是這樣的關係:

資料檔案 --> 表空間 --> oracle

綜合一下,也就是說在oracle中表不可能單獨存在,一定隸屬於某乙個使用者,而某一

使用者的資料必定存在於某個表空間中.

23樓:戀晶如夢

oracle中的表就是一張儲存資料的表。

表空間是邏輯上的劃分。方便管理的。

在oracle中資料庫、表空間、表之間的關係

24樓:汗夕皇緞

資料庫是房子

!表空間是書櫃!

表是書!

建立、刪除資料庫可以使用dbca刪除!

表空版間可以再權sqlplusli裡面建立~例如:create

table

test

datafile

'/oracle/oradata/test.dbf'

size

10gautoextend

off;

刪除表空間用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建立表這個和musql差不多的~

create

table

test

(idnumber

,name

varchar2(20).......)

25樓:篤楚焦煙

我用我理解bai的去回答你哈,

oracle乙個資料

du庫例項下可zhi有n個表空間dao,在表空間下版可以建立n張表,這個關係權。

oracle可以用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嚮導來建立資料庫,這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資料庫建好後,要想在資料庫裡建表,必須先為資料庫建立使用者,並為使用者指定表空間。

create

tablespace

表空間名

datafile

實體地址

size

大小autoextend

onnext

增長大小

create

user

使用者名稱identified

by密碼

default

tablespace

預設的表空間;

構建好了之後給使用者賦予許可權,剩下就是t-sql了,構建表都是一樣的

oracle 中 表空間和資料庫是什麼關係

26樓:武紫桐杜波

表空間作為邏輯儲存概念,包含物理的資料檔案來構成,

資料庫作為儲存資料的地方,必然要包含儲存,就是這樣的關係了。

27樓:六新蕾甫珂

乙個資料庫裡面,可以由多個表空間組成。

乙個表空間,可以由多個

資料檔案

組成。乙個表空間,只能屬於乙個資料庫。

乙個資料檔案,只能屬於乙個表空間。

28樓:求寒梅夫韞

oracle中,乙個表空間可以包含若干個資料檔案,乙個資料檔案只能屬於乙個表空間。

乙個表只能存放在乙個表空間裡,當然了,它是可以存放在這個表空間的多個資料檔案中的。

29樓:齋正崔漫

乙個表空間只能屬於乙個資料庫

,每個資料庫最少有乙個表空間(system表空間)。

oracle使用一般要開啟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的哪些服務

原則上來說,最好是把oracle的所有的服務都開啟,開啟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把以oracle開頭的服務都開啟就行了,當然能了,其中有幾個可開可不開 oracle 11g服務詳細介紹及哪些服務是必須開啟的 oracle資料庫需要開幾項服務 不明白啥意思,指的程序麼?至少開資料庫例項服務和偵聽服務...

古代一般什麼時辰關城門,古代關城門的時辰

一般是卯時開始辦公,然後開門 現在也管早晨上班報道叫 點卯 開門的時間只有 專大城市才規定,小的城市是沒屬有明確規定的.從先秦的書籍來看,古代城門開放時間比較早,一般天亮之前就已經開門了.在天亮之前,會有清潔工人打掃街道,門口也是必須清掃的 這是對外來使節的禮貌 但是軍事化的城,城門一般是不開的 要...

民法中特別授權和一般授權的區別

區別只有一點 許可權不一樣。特別授權包括 代為承認 放棄 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需要在委託書裡明確各項委託許可權。委託書未明確有上述委託事項的,屬於一般授權。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九條 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