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數單位與計算單位是乙個意思嗎 ?

2023-01-16 10:25:02 字數 4627 閱讀 7864

1樓:林小揚丶

計量單位是指:時間單位、重量單位、長度單位、面積單位、體積單位等等,計數單位是指;個、十、百、千、萬等,數字是指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等等。

2樓:似水流年

肯定不一樣,乙個是用來數的,乙個使用來算的,能一樣嗎?

數字和計數單位意思一樣對嗎?

3樓:火燒雲

數字和計數單位意思一樣對嗎?不對。如183含有三個數字,從左往右分別是百位,十位,個位。1在百位,計數單位是百;8在十位,計數單位是十;3在個位,計數單位是一。

4樓:樂為人師

數字和計數單位意思一樣。(錯)

5樓:姓罡溫靜雲

數字是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叫做數字。

計數單位是使用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乙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計數單位依次為 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 ,兆等。

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

所以數字和計數單位意思不同。

數學中計數單位是什麼意思

6樓:demon陌

計數單位是指;個、

十、百、千、萬等,數字是指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等等。

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乙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

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

一、……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寫數時如果有小數部分要用小數點(.)把整數和小數分開。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的計數單位。

這個是我們最熟悉的了,毫秒,秒,分,小時,天,年之間的計數單位各有不同:

1秒=1000毫秒。

1分=60秒。

1小時=60分。

1天=24小時。

1年=365天(平年)366天(閏年)

郵票的計數單位。

枚數:它是郵票的最小計量單位,指具有獨立功能的郵票。

張數:為全張(包括小全張、小型張、小開張等)的計數單位。

印刷全張:指從印刷機上印出時的印張。

郵局全張:郵票印刷廠以成品形式,經包裝、傳送,供給郵局**的整張郵票,稱郵局全張。

格:根據設計或印刷工藝的要求,印版上子模被排列為若干區間,印成郵票後即為若干個四周都有邊紙的連票,稱為格。格與格之間的邊紙稱為橋。

小開張:是尺寸、規格比較小的全張郵票,俗稱小版張。

連:是指整版郵票被撕開後至少兩枚以上郵票連在一起的組合形式,也指郵票與郵票之間沒有撕開而連線在一起的狀態。

方連:是連票形式之一。 橫、直各行郵票的枚數相同,組成整齊的方形叫方連;橫行、直行枚數不同,組成矩形也叫方連。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百位的計數單位就是,十位和千位。

8樓:松逸閣

就是【名數】。也可以理解為 最小的計量單位。

請問一下,小學裡的計量單位與計數單位分別是什麼意思?

計數單位的概念

9樓:刀子真

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計數單位是:一(個)、十、百、千、萬、十萬……,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十.像 : 一(個)、十、百、千、萬、十萬……等,叫做數的計數單位。

一(個)、十、百、千、萬……都是計數單位。

這些計數單位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他們所佔的位置叫做數字。

乙個分數,它的分數單位是有個數的。分數單位是由單位「1」平均分成份數(分母)所決定的,所表示的份數(分子)是表示有幾個的分數單位。如:

2/3的計數單位就是1/3,有2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自然數的計數單位與分數計數單位是不一樣的,自然數的計數單位都是1,而分數的計數單位是隨著分數的分母不同而變化的。分母不同,分數單位也不同,分母是幾,分數單位就是幾分之一,分母越大,分數單位就越小;反之,分母越小,分數單位則越大。

計數單位和分數單位的區別

10樓:勢曼華楚戌

分數單位,指把單位「1」平均分成幾份,取其乙份就是分數單位,即多少分之一。

舉例:78/100的分數單位是1/100.

計數單位要看該數字在什麼數字,在個級表示:計數單位是1,十位是十,百位是一百,百分位是百分之一,即,類推及其它。

11樓:雪佔龍

1、計數單位指的是各個數字上數的單位。

如:1231在百位上,所以1所在的計數單位是百;

2在十位上,所以2所在的計數單位是十。

2、分數單位指的是該分數的分子為一,分母不變的分數,是該分數的分數單位。

如:5/8的分數單位是1/8,75/92的分數單位是1/92.

計數單位和數字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數單位和數字相同點:兩者都是數學單位。

計數單位和數字不同點:

1、定義不同。

計數單位:計數單位就是每個數字上的計數單位:如個位的計數單位是一,十位的計數單位是十,百位的計數單位是百。

數字:數字,指乙個數中每乙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2、單位不同。

計數單位:計數單位依次為 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 、兆、十兆、百兆、千兆、京、十京、百京、千京、垓、十垓、百垓、千垓、秭、十秭、百秭、千秭、穰、十穰、百穰、千穰、溝、十溝、百溝、千溝、

澗、十澗、百澗、千澗、正、十正、百正、千正、載、十載、百載、千載、極、十極、百極、千極、恆河沙、十恆河沙、百恆河沙、千恆河沙、阿僧祗、十阿僧祗、

百阿僧祗、千阿僧祗、那由他、十那由他、百那由他、千那由他、不可思議、十不可思議、百不可思議、千不可思議、 無量大海、十無量大海、百無量大海、千無量大海、大數、十大數、百大數、千大數。

數字:兆,代表的是10的十二次方。京,代表的是10的十六次方。垓,代表的是10的二十次方。杼,代表的是10的二十四次方。

穰,代表的是10的二十八次方。溝,代表的是10的三十二次方。澗,代表的是10的三十六次方。無量,代表的是10的六十八次方。大數,代表的是10的七十二次方。

3、計數法不同。

計數單位: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

數字:加,減,乘,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乙個數字佔有乙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字。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這就說明計數單位和數字的概念是不同的。

但是,它們之間的關係又是非常密切的。這是因為「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例如:

8475,「8」在千位上,它表示8個千,「4」在百位上,它表示4個百,「 7」在十位上,它表示 7個十,「 5」在個位上,它表示5個一。

計數單位和數字意思一樣對還是錯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錯誤。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京、千兆、百兆、十兆、兆、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

整數數字順序表:「數級:億級、萬級、個級。

數字:千億位、百億位、十億位 、億位、千萬位、百萬位、十萬位、萬位、千位、百位、十位。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叫做數字。

計數單位比數字,每乙個對應單位上少乙個位字。

15樓:du知道君

數字、位數和計數單位這三個概念的認識存在一定的問題。在作業中對這三個概念存在混淆,導致出錯較多。 數字」與「位數」是兩個意義不同的概念,「數字」是指乙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數字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 「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同乙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字不同,它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例如,在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時,同乙個 『6』,放在十位上表示6個十,放在百位上表示6個百,放在億位上表示6個億等等。

「位數」是指乙個自然數中含有數字的個數。像458這個數有三個數字組成,每個數字佔了乙個數字,我們就把它叫做三位數。198023456由9個數字組成,那它就是乙個九位數。

「數字」與「位數」不能混淆。 一(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 「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所以在讀數時先讀數字再讀計數單位。

例 如:9063200讀作九百零六萬三千二百,萬、千百就是計數單位。

78的計算單位是7800的計數單位是

7.8的計算單位是 7.800的計數單位是 j解 7.8的計算單位是 0.1或者是十分之一 7.800的計數單位是 0.001或者是千分之一 答 7.8的計算單位 十分位 7.800的計算單位 千分位 0.1 十分之一 0.001 千分之一 雨晴 王駕 社日 王駕 與7.08計數單位相同的是 a7....

0537的計數單位是它有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0.537的計數單位是 0.001 它有 537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0.537的計數單位是 千分之一 它有 537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0.537的計數單位是 0.001 它有 537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0.001,537個 0.9的計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計數單位 是 0.1 有9個這樣...

136的計數單位是它有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1.36的計數單位是 0.01 它有 136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3.06的計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3.06的計數單位是0.01,它有306個這樣的計數單位。0.3的計數單位是 十分之一 它有 3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答 8.06的計 數單位是0.01 也可以是百分之一 它有806個這樣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