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磁碟壞道的檢查

2023-01-16 09:45:04 字數 3105 閱讀 9308

1樓:網友

建議你用效率源。使用簡單,功能也比較強大。

2樓:網友

scandisk才有的,chkdsk/f只是簡單的查詢。

我的硬碟檢測出來有壞道,能解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3個的壞道的話可以嘗試修復或者分隔掉,可以用hddreg ,mhdd,pc3000等硬磁碟修復軟體。修復或隔離掉的那一小塊不要建立分割槽就行。如果有很多壞道的話那最好把資料拷貝出來,以免資料丟失,在保修期內趕快去做保修,不在保修期內的就再買乙個硬碟吧!

另外問一下,你壞的是哪個牌子的硬碟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檢測修復工具 ,應該有點用。

5樓:雨田玩科技

硬碟壞道會造成系統很多問題!小白教你如何遮蔽硬碟壞道!使系統流暢執行!

win7旗艦版系統如何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

6樓:哥火日立

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的辦法:

1、將啟動盤插入pc,然後通過按delete,設定u盤啟動後進入pe,進入pe後點選圖中的分割槽工具。

2、檢查扇區:

點選圖一的磁碟1一般要麼是磁碟1要麼是磁碟0,點選後等它變成綠色代表,已經將整個硬碟選中,然後點選左側邊欄的檢查壞扇區選項。點選開始後開始檢查磁碟上面的所有扇區,如果有壞道那麼就會變成紅色標記出來。軟體並不能將壞道修復,只能作為檢查工具。

3、修復壞道:

4、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始檢測選項,如果沒有壞道,那麼久會是全部是好綠色的。如果有紅色或者橘色代表已經有壞道了,或者即將產生壞道,這個其實可以在日常使用電腦中看的出來,因為讀取速度慢了,無法複製檔案等等的檔案操作。然後點選修復時不低於這個這裡輸入500毫秒,一般新的硬碟都是3到10毫秒之間的。

設定好了點選開始修復即可。

windows 7旗艦版屬於微軟公司開發的windows 7作業系統系統系列中的功能最高端的版本,也被叫做終結版本,是為了取代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等老系統的新系統,windows 7作業系統的版本還有簡易版、家庭普通版、家庭高階版、專業版、企業版等,而且旗艦版是所有windows7系統中是最貴的(正版系統)也是功能最完善的系統。擁有windows 7 home premium和windows 7 professional以及windows 7 enterprise的全部功能,硬體要求與home premium和professional、enterprise等其它win7版本基本相同,沒有太大差距。

7樓:無有之見

直接使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檢查程式就可以。

右鍵點磁碟---在屬性裡選「工具」--開啟工具中的「開始檢查」--在檢查磁碟對話方塊中,把---掃瞄並嘗試恢復壞扇區」選中---然後「開始」==ok!

8樓:妖暮淡柚神

用hd tune檢測壞道。

用效率源修復。

什麼軟體可以檢測硬碟壞道?

9樓:感到尷尬和

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有壞道怎麼檢測,直接用u盤pe工具裡面的disk軟體來修復壞道。

用diskgenius檢測硬碟壞道對硬碟有損害嗎

11樓:依然特雷西

用diskgenius檢測硬碟壞道對硬碟沒有損害,檢測方法為;

1、首先需要在biso裡設定u盤啟動。選擇"啟動windows10"。

2、接下來點選「dg硬碟分割槽」。

3、開啟「dg硬碟分割槽「→點選選單欄」硬碟「選項。

4、在硬碟下拉列表選擇」壞道檢測與修復「。

5、選擇要檢測的硬碟和柱面範圍→點選」開始檢測「。

6、選中」修復時包括讀寫速度慢於此毫秒數的好磁碟「。設定毫秒數。點選」嘗試修復「。

12樓:聲境界

檢驗是準確的。

因為硬碟的壞道資訊,其實本來就記錄在硬碟自己的內部的校驗機制,快速掃瞄的話就是讀取硬碟自己的記錄。用什麼軟體讀都是一樣的。

全盤掃瞄的話才是做讀寫測試。這是個非常簡單的事,用diskgenius沒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時,當然會頻繁讀取磁碟。

不過只要電腦開機,磁碟無時無刻都在讀寫的。

所以影響是微乎其微。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如果有壞道你可以遮蔽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款軟體老牌子了,一般沒事幹嘛老檢測硬碟呀。

怎樣檢測硬碟物理壞道

16樓:網友

如果用hd tune掃瞄過為紅色,應該就bad了,可以就用win自帶的磁碟掃瞄工具掃瞄一下,掃瞄時記第選擇,「掃瞄並試圖修復壞扇區」,如果不行,可以試下硬碟低格,然後再掃瞄,如果情況依舊,用硬碟修復工具,修復標記出壞扇區後,硬碟還是能繼續使用的!

17樓:巧公尺樂

可以使用效率源、hddreg或hd ture等軟體檢測硬碟是否存在物現壞道。在hd tune主介面中切換到「錯誤掃瞄」選項卡,單擊「開始」按鈕,軟體開始對磁碟的盤面執行掃瞄操作。

自己怎麼檢查磁碟是否有壞道

18樓:稻草人生活印記

你可以通過硬碟檢測工具檢測一下就可以了。

diskgenius檢測硬碟壞道準不準確

19樓:刀子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在常規系統下一點也不准,我檢測了幾次,每次結果都不一樣,顯示的壞道不在乙個地方。在pe下檢測卻沒有壞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說相對準確,廠家的軟體才是最準確的!

21樓:易數科技

檢測壞道的時候盡量在pe環境下進行,這樣的結果才會比較準確。因為系統下檢測,難免會有系統佔用,影響檢測結果。pe下的檢測結果還是比較準確的。

磁碟壞道,什麼工具最好修復?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可以的,可以修復壞道然後繼續使用。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

電腦磁碟有壞道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硬碟有壞道,怎麼辦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種為軟壞道,通常為軟體操作或使用不當造成的,可用軟體修復,後者為真正的物理性壞道,它表明你的硬碟磁軌上產生了物理損傷。scandisk磁碟掃瞄程式是解決硬碟邏輯壞道最常用的手段,而我們常見的format命令不能對任何硬碟壞道起到修補作用,這點大家需明白。如果硬碟...

硬碟好像有壞道如何修復?如何檢查硬碟狀態?

有壞道的話,很難修復。建議在dos下用mhdd32檢測,該結果最可靠。windows7如何檢測硬碟壞道及修復。作業系統自帶磁碟自檢工具。非法關機引起的磁碟自檢,等它進行完畢即可。也可以借助第三方軟體修復硬碟。參考資料 硬碟再生器修復壞道 有啊,並且整理的速度要比xp快,並且整理後還有詳細的磁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