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是哪個地方的小吃,成都哪些地方小吃多,又好吃?

2023-01-16 09:40:02 字數 3516 閱讀 4870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據考證。

東漢時期即有火鍋,唐代白居易的《問劉十九》詩:「綠蟻新酷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就惟妙惟肖地描述了當時吃火鍋的情景。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

至清代,火鍋不僅在明間盛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

金屬製成鍋、爐合一的一種食具。爐置炭火,使 鍋湯常沸以熟菜餚,隨煮隨吃。亦指用火鍋煮的菜餚。

清潘榮陛《帝京歲時紀勝·元旦》:「至鍋供饌。」《老殘遊記》第十九回:

「端上飯來,是一碗魚……四個碟子,乙個火鍋,兩壺酒。」老舍《駱駝祥子》十三:「先去掃掃雪,晌午我請你吃火鍋。

」中國的火鍋花色紛呈,百鍋千味。著名的如:重慶的麻辣火鍋,麻辣醇香,名揚天下;廣東的海鮮火鍋,鈣骨火鍋食而不膩,味美無窮;北京的羊肉涮鍋風味別緻,吊人胃口。

此外,杭州的「三鮮火鍋」、湖北的「野味火鍋」、東北的「白肉火鍋」、香港的「牛肉火鍋」、重慶的鴛鴦火鍋、上海的「什錦火鍋」、河南的「紅燜羊肉火鍋」等,也風味別具,誘人饞涎,堪稱為寒冬裡的「席上春風」,為食客們所津津樂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的都有,我在外賣上看好像重慶的要多一些。

成都哪些地方小吃多,又好吃?

3樓:地方歇後語

成都好吃的地方有城北梁家巷、玉林街和科華路等。

成都特色小吃景點:

二、玉林街有個玉林串串香,旁邊有家重慶冷鍋魚,玉林西路有家飄香火鍋,玉林6巷裡有家獨門燒烤。

三、紗帽街那邊有個糖醋燒烤。

四、科華北路藍色加勒比廣場有烤魚,燒烤,跳水蛙,芋兒雞。

五、勝利村有家「熊在燒烤」,味道非常巴適。

六、高公升橋羅馬假日廣場有家重慶冷鍋魚,我喜歡吃白鰱。

七、科華路王府井裡有家皇城壩小吃,老字型大小,算是比較集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玉林一帶自然少不了遍街的美食、酒吧。玉林一直都是成都人心目中的美食天堂,燒烤、火鍋、串串、小龍蝦應有盡有,所以喝夜啤酒,首選還是去玉林。「玉林北路至玉林南路」,「玉林東路至玉林西路」,這兩條線路都算是標準的美食街。

錦里美食街被評為2014中國十大美食街之一。錦里確實挺適合外地遊客,因為這裡的成都美食相對集中,味道也不錯。這裡比較有名的小吃,推薦三大炮、蛋烘糕、缽缽雞等。

而像牛肉焦餅、黃醪糟、糖油果子,甜水面、涼麵、滷菜都不錯,此外,這裡賣油炸臭豆腐、洋芋的店家,味道也很好。

(2)香香巷一條狹窄的小巷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西餐、火鍋、自貢菜、甜品應有盡有。從巷子頭,就能聞到美食的味道,這才是「菜香不怕巷子深」,怪不得要叫「香香巷」。一到晚上生意就好得不行,凌晨時分還是燈火輝煌。

(3)祥街是只憑藉著口碑相傳,就迅速竄起的美食基地。坐擁黃牛肉、純陽館這類在成都當地人心目中都佔有一席之地的老店,且這兩家店家食物份量十足,**又便宜,好多朋友都是為了吃這兩家館子,住多遠都要找起來。唯一的不足就是這條街比較難找,不是地道本地人,找到可能還要費點功夫呢。

5樓:胡青牛雙魚

我知道,我知道,成都的九眼橋有酒喝,成都的寬窄巷子有小吃,成都的火鍋店有特色又香又麻又辣,成都的尚云億家有裝修和小孩兒遊樂玩耍的。

火鍋店小吃有哪些

6樓:du知道君

精闢點,火鍋店的選單上小吃一般有:金銀饅頭、紫薯餅、南瓜餅、飛餅、醪糟湯圓、現炸酥肉、小公尺吧等等。

火鍋屬於小吃嗎?

7樓:麵筋粉姐姐

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不屬於的。

8樓:番茄醬駕到

我認為火鍋不屬於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火鍋屬於主食了吧!

重慶小吃有哪些名小吃?位置在**?

10樓:我叫王土土豆

1、麻辣燙。

麻辣燙是乙個支起小攤子,憑藉味道便能過關的美食,在重慶,不管是白天的餐館還是晚上的夜市小攤,味道各有千秋,都是值得一試的。

2、酸辣粉。

酸辣粉在各個地方都有,去到重慶尋找美食,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去到一些美食街或者老字型大小店鋪都可吃到,就是人會比較多,去晚了需要排很長時間的隊。

3、重慶小面。

重慶小面是當地人的靈魂,幾乎每天都得來一碗,湯底鮮香,加上一些配置的輔料,麵是真的很好吃昂。往人多的店鋪走,你就會吃到了。

4、毛血旺。

毛血旺是重慶一大特色,非常有名的小吃,主要是由各種血旺、毛肚、豬肉等等一起在鍋裡涮出來的,重辣吃的才爽。清湯鍋底也行。

5、口水雞。

口水雞是重慶的知名特色美食之一,是一道冷盤,雞肉非常鮮美,且可以加上的配料非常豐富,由於裡面還加上有花椒,味道會非常nice。好吃的口水雞店看到便走不動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火鍋、重慶面、重慶三角粑是重慶三大經典傳統美食,各具特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粑是重慶的三大傳統經典美食之一,深受男女老幼的喜愛,匯集了五湖四海的粉絲迷!三角粑比較厚實,總給人一種量很充足的感覺,吃起來香、酥、糯、軟,還有一種油煎的香味。新鮮出爐,熱乎乎的重慶特色三角粑沒人能拒絕吧!

三角粑也是咱們重慶人的童年記憶!川渝美食奇歪歪的感覺,來了重慶不吃三角粑真遺憾!

13樓:來自湄江意氣風發的寒蘭

在重慶,**人最多、最熱鬧?當然是各大美食聚集處!除了火鍋和小面,重慶還有很多美食讓你挑花眼睛,現在來看看重慶最具特色的十條美食街吧,過年當然就要使勁吃啦!

14樓:網友

沙正街有家(百譽·大掌門)的雞爪吃起好吃。

火鍋店,適合帶什麼小吃

15樓:毛哥

…帶子………生蠔和扇貝、蝦

成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成都有名的小吃有哪些?

春熙路那轉有 龍抄手 鐘水餃 韓包子 夫妻肺片 賴湯圓。其實很多店現在都有 賣 就是在乙個店裡就有賣各種小吃的 成都有名的小吃有哪些?春熙路的龍抄手總店。就在中山廣場背後。然後從春熙路往王府井那邊走王府井百貨旁邊的韓包子在過去一點是商業場。走到他背後的華興街有較多好吃的然後還有一家盤餐市滷菜不錯。順...

福建的莆田都有哪些特色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就讓莆田人來回答這個問題!莆田是沿海的城市,自然海產品是必不可少的。海蠣 蟶 螃蟹 鮑魚 等應有盡有。所以,喜歡海鮮的人們有大大的口福了。在吃上,海鮮也在莆田人的日常生活中,佔了很大的部分。莆田滷麵 炒公尺粉 媽祖麵等。都是莆田人民都極其喜愛的食物,也是莆田的特色小吃。還有的是,逢年過節的時候,每家...

糍粑是哪個地方的小吃

我覺得糍粑可能是湖南人的小吃吧,在湖南很多地方都會有做糍粑的。1.像煮湯圓一樣煮 把它們切成長寬約2cm的方塊備用,像煮湯圓那樣煮著吃。2.蒸熟型 從泡糍粑的容器 上述的盆 中取出糍粑,放入小碗中,待糍粑上的水差不多乾時 用平時炒菜的鍋,中火就好,將鍋燒熱,將糍粑放入鍋中,加入一點水 水不宜過多 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