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中的聲調最高值和最低值是什麼

2023-01-16 08:25:03 字數 1545 閱讀 1092

1樓:菀蘭隱雪

普通話的聲調。

陰平(標為「-」聲調值55)

陽平(標為「ˊ」聲調值35)

上聲(「上」讀作shǎng(賞),標為「ˇ」聲調值214)去聲(標為「ˋ」聲調值51)

在標準普通話中,陰平調值,陽平調值,上聲調值,去聲調值,分別是多少?它們的調型分別是什麼?

2樓:諾諾百科

普通話的聲調亦大體繼承北京話的系統,陰平調值的聲調值是55,標為「-」陽平調值的聲調值是35,標為「ˊ」上聲調值的聲調值是214,標為「ˇ」

去聲調值的聲調值是51,標為「ˋ」

標準的漢語普通話中的共有四個聲調:陰平(一聲)、陽平(二聲)、上聲(三聲)、去聲(四聲),輕聲並不是聲調中的一種,是個音變現象。分別是55、35、214、51。

3樓:幻世萌

普通話的聲調亦大體繼承北京話的系統,陰平(標為「-」聲調值55) 陽平(標為「ˊ」聲調值35) 上聲(「上」讀作shǎng(賞),標為「ˇ」聲調值214) 去聲(標為「ˋ」聲調值51)

普通話上聲調位的五度調值常見常聞的有哪些

在標準普通話中「陰平調值、陽平調值、上聲調值、去聲調值」分別是多少?它們的調型分別是什麼?

普通話音長和調長一樣嗎 15

標準的漢語普通話中,一共有幾個聲調

4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的聲調應該是五個,陰平(第一聲)、陽平(第二聲)、上聲(第三聲)、去聲(第四聲)、輕聲,很多人都忽視了輕聲。

5樓:佑忘了

現在的普通話有5個聲調。分別是一二三四聲,加乙個輕聲。

6樓:網友

5個,陰平,陽平,上聲,去聲,輕聲。

普通話聲調有什麼特點

7樓:公考路上的人

普通話語音有鮮明的特點:

1.音節結構簡單,聲音響亮。普通話中,乙個音節最多只有4個音素,其中,發音響亮的母音佔優勢,是一般音節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乙個音節內可以連續出現幾個母音(最多三個),如hu?

i(壞),但普通話音節中沒有複子音,即沒有像英語lightning(閃電)。俄語вст遇見)那樣幾個子音連在一起的現象。

2.音節界限分明,節律感強。漢語的音節一般都是由聲母、韻母、聲調三部分組成,聲母在前,韻母緊隨其後,再帶乙個貫穿整個音節的聲調,便有了鮮明的音節界限。從音素分析的角度觀察,子音和母音互相間隔而有規律地出現,給人周而復始的感覺,因而極便於切分音節。

3.聲調抑揚頓挫,富於**性6普通話聲調製化高低分明,高、揚、轉、降區分明顯,聽起來就像**一樣動聽。

普通話一共分幾個等級啊,最低等級的普通話需要考多少分?

普通話相應的等級與分數是多少?

8樓:紅燒麻辣蝦

普通話等級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普通話中如何區分n和l的發音普通話中的l和n怎樣區分

在普通話裡,n和l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音。這兩個音在發音方法上克服阻礙的方式不同,n是鼻音,l是邊音,因此,女和旅 泥和梨 男和藍 等字音是絕不會混同的。但在一些方言中,多數人n和l不分,混讀為l,把 旅客 讀作 女客 無奈 讀作 無賴 要分清n和l,除了要在發音方法上注意糾正以外,還必須弄清並記住常用...

國語 和普通話的差異,中文 漢語 華語 普通話 國語有什麼區別?

台灣語言與族群密切相關。按通俗的分法,台灣人可分為4大族群,其中閩南人約佔74 客家人約12 外省人約 13 原住民為1 左右。閩南人以閩南話為母語,客家人以客家話為母語,外省人以 國語 為母語。原住民分為11個民族,分別使用不同的原住民語,並把它們當做母語。閩南話其實是正宗的中原古語。從漢末到唐末...

普通話中字的變音規則具體是什麼,普通話中一字的變音規則具體是什麼?

一 作序數詞,表示數字的時候唯讀第一聲,如 第一次 y 1 第乙個蘋果 斷一下句,第一 個 蘋果 位於詞尾,不變調。2 十乙個蘋果 三百零乙個蘋果 同 1 十一 個 蘋果,三百零一 個 蘋果 3 北京一中 是 北京市第一中學 縮寫,情況同 1 4 一淘網 位於陽平前,我念去聲,y t o 5 一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