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來到學校打別人家的孩子犯法嗎?

2023-01-15 21:50:02 字數 6180 閱讀 8812

1樓:在慕尼黑跳民間舞的灰太狼

家長由於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的矛盾,而到學校打別人家的孩子,是違法的。這種事應該報警,讓**來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到學校打別人家孩子,如果把孩子打了,那就犯法了。武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小孩子之間的問題,還是要孩子之間自己解決的好,大人應該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3樓:網友

犯法,要是有證據的話,就直接報警去驗傷,如果孩子還未成年,那這個家長更會被嚴判。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說嘛,乙個成年人跑到學校去打別人家的孩子,肯定犯法。至於要受到何種處理,要結合別人家小孩的傷情來定。

5樓:依白老師

你好,很高興能幫助到你。像這種情況是犯法的,可以選擇報警處理。

6樓:對空望月

這就是違法行為,學校也有責任,真心在幫你期待,

7樓:雍蒙

家長來到學校打別人家的孩子犯法嗎?如果孩子受傷嚴重的話,打人的家長也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8樓:何求許

當然犯法了,這不用疑問的。百分百。

9樓:極品家丁

犯法啊,這是肯定的。

10樓:兔斯基棉花糖

家長來到學校打別人家的孩子犯法的,你問一下啥情況,不能先打人是不對的。

11樓:xgf一滴海水

可以肯定的說是:犯法的。

12樓:段枋蕙

犯法啊,這算是虐待孩子嗎,更何況是個孩子。

家長打孩子犯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因為孩子犯錯誤家長正常管教有時生氣打他是不犯法的。家長的管教是正常的下手也不會狠可能就是嚇唬他而不是傷害他。傷害是犯法的與管理教育也是有區別的。

平時的覺大多數家長有時在管教中有打的情況是不犯法的。不過建議最好還是要說服教育為主不要動手打孩子以免失手造成犯法。後悔不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打孩子是犯法的行為,因為法律規定是不允許打孩子的。

如果對孩子已經造成了傷害,還要追究父母的責任。如果父母只是對孩子進行普通教育,法院是不會受理的。

如果父母對孩子的傷害已經達到暴力以及虐待的程度就可以直接進行報警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打孩子當然是犯法嗎,這種行為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家暴的一種。

16樓:周成看影視

家長打小孩肯定是犯法的。中國有一部保護未成年人的法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打傷孩子是犯法行為。

18樓:壕狡邪霸承障

家長打孩子是犯法的,因為孩子不聽話,要好好的給他講,這樣孩子不就聽話了嗎?家長就不會打孩子了。

家長打孩子犯法嗎?

兩個孩子在學校發生摩擦,一方的家長就到學校打另一方的孩子,請問:家長這麼做要負法律責任嗎?

19樓:一笑生

他總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如果打傷了,那就是刑事責任。沒打傷就是民事責任。因為是在學校裡打人,學校也有責任,管理責任。

20樓:上圩農場主

肯定要負法律責任,孩子間摩擦都是一點小事,家長去打孩子這種處理方式簡單而粗暴。先不管孩子對與錯,應該通知老師處理,退一萬步講先報警處理吧!你現在就起訴對方家長,必須要立案處理,不接受私了。

21樓:幽默的哈利卜特

如果是你的孩子欺負了對方的孩子,對方家長和老師找你溝通全部無果,對方無奈之下,也就只能出此下策,誰讓你家長不作為,不管束自己的孩子呢。這一說法律責任,既然對方敢動手,就已經做好了賠錢的準備,就寧可打你認賠錢就要打你。所以想要從根本原因上解決,這次事情結束以後,一定要管住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去。

惡意的欺負別人。

22樓:網友

當然違法,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本來就是違法行為,而且這種家長在孩子面前做了乙個很不好的行為,給孩子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這麼做要負法律責任。如果一旦出現這個情況,另一方的家長要及時報警,通過法律途徑進行處置。

24樓:網友

當然要負法律責任。孩子間的摩擦其實很正常。作為家長,沒有這樣子教導孩子的。最好報警解決。

25樓:項茉

肯定是要負法律責任的。本來兩個孩子在學校發生一點小摩擦不是個什麼事,小孩子就是這樣一會好一會打,從你作為家長打了對方的孩子,肯定要負法律責任的。來也不知道記仇的,但是你家長因為這點小事就把一方的孩子打了,很明顯就是錯誤的。

26樓:網友

這兩個孩子在校期間發生摩擦性,另一方家長到學校打孩子,或者採取不同的手段,這都是違法的,因為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不是成年人,家長到學校對孩子實施不正當的行為,在這樣的場所,這樣做是極其不理智的,如果把對方的孩子,造成身體上的傷害,或者是精神上的傷害,家長必須要負責法律責任的。

27樓:網友

兩個孩子在學校發生摩擦,一方的家長就到學校打另一方的孩子,小孩發生摩擦找老師與學校領導處理,如果家長到學校打另一方的孩子,老師要制止,並且報警,情節嚴重追究法律責任。

28樓:開心的哆啦a夢

家長這麼做肯定要負法律責任的,孩子之間的摩擦是很正常的,只要告訴老師,他們都會處理好的,而且倆孩子肯定都會有做錯的地方,本來沒什麼大問題,家長一介入,問題的性質也就發生了變化。

29樓:酷愛車市

孩子發生矛盾,一方家長到校打另一方孩子,肯定違法。學校也不會縱容家長這樣做。

30樓:忘不了

如果打出傷或者給孩子造成心裡陰影,這都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學校同樣要負責!

31樓:帥秋梵藹

孩子之間發生摩擦,打打鬧鬧很正常,一方家長到學校打另一方的孩子就很過分,家長這麼做屬於暴力傾向,輕則賠禮道歉重則確實要負法律責任。

32樓:網友

兩個孩子發生摩擦,雙方家長應該調節說服和教育自己的孩子,不應該到學校打另乙個孩子,把另乙個孩子這樣的家長是違反法律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兩個孩子打架 家長應該了解情況 找到事情的原為 來解決事情 孩子們的事情要孩子自己解決不能另一方的家長去打孩子 這是不對的 雖然不負法律責任 但是也要看事情嚴重性和傷害 如果傷害了嚴重 可能也要負法律責任。

34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肯定違法。

為什麼要打人?就因為孩子發生點摩擦,就要「制裁」這個孩子?

問題是有沒有徹底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正所謂乙個巴掌拍不響,自己的孩子在整個事件中就沒有責任嗎?

再說,孩子的事能有多大,作為家長,不僅不幫著解決問題,還添油加醋去製造問題,這是做家長該起的正面作用嗎?

我們時常教育孩子在學校要聽老師話,不要與他人起衝突,凡事要小心,可自己卻耐不住性子了。

孩子間的問題,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解決,我們可以協助他,或者告訴他解決方案,盡量化幹波為玉帛,而不是去刻意製造矛盾。

再說,你打了他人的孩子,有沒有想過後果?會給他人孩子造成多大的傷害,能用文明的方式就不要用「武力」,這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矛盾激化,引發更大的問題。

35樓:紫姣姣奧奧

兩個孩子在學校發生摩擦,一方的家長到校打另一方孩子打人的家長肯定要負法律責任的,因為你只能通過主管部門或者公安部門舉報由執法部門來處置,絕對不能自行打另一方孩子的。如果雙方都用武力來解決問題的話,那麼公安部門執法部門還有什麼用呢?公安執法部門都不能用武力解決問題,而是用法律法規來處罰肇事行為。

國家沒有授權,個人處理,如果擅自處理就是違法行為,必將承擔法律責任。

36樓:廣東摩羯猴

當然要,受害方應該馬上報警送醫院驗傷,孩子受到的可不止是皮外傷還有心裡創傷,對孩子心裡的影響可大可少,不可忽視。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長到學校來打孩子肯定是觸犯了法律,必須負法律責任,家長是監護人,成年人應該是懂法律的呀,孩子不懂事可以教育,還有老師還有學校呢,輪得著他來打孩子嗎?而且他可以通過孩子的監護人進行教育呀,所以可以請求法律援助,請求當時的家長的賠償。

38樓:好運來

兩個孩子發生矛盾,家長不能以暴力的手段替孩子出氣,這種做法違法犯罪的,孩子之間發生矛盾,雙方家長應該一起去學校讓老師來處理這個事情,讓老師進行溝通分析吵架原因,最後老師會讓兩個孩子互相道歉並且和好。

39樓:喻修筠

兩個孩子在學校發生摩擦,一方的家長就到學校打另一方的孩子 請問家長這麼做要付法律責任嗎 這樣做的家長一定要付法律責任的。

打別人家小孩一巴掌犯法嗎?

40樓:社會小袖

當然是犯法;現在你打誰的耳光都違法;尤其是你以強欺弱,打他人小孩的耳光;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毆打老人和小孩的,警察會加重處罰打人者。

4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打別人一巴掌是屬於違法行為。而且對方是小孩,公安機關還會從重處理。

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如渦街流量計)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如差壓式流量計),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圍度,約定某一流量值為「約定下限流量」,而且約定若實際流量小於該約定值,按照下限收費流量收費。縣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計量檢定機構,或者授權其他單位的計量檢定機構,執行強制檢定和其他檢定、測試任務。

執行前款規定的檢定、測試任務的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顯示儀表中實現。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計量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的需要,建立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經上級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

企業、事業單位根據需要,可以建立本單位使用的計量標準器具,其各項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經有關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計量檢定工作應當按照經濟合理的原則,就地就近進行。計量檢定必須按照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進行。

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由***計量行政部門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2樓:郝延偉律師

回答這種行為屬於侵犯人身權利的行為,不僅損害他人健康,侮辱他人人格,而且妨害社會秩序,是一種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會受到行政處罰。

打人一巴掌的處罰規定:1、造成對方輕傷以上的,構成刑事案件,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依法追究刑事責任。2、造成對方輕微傷的,構成治安管理案件。

3、沒有造成對方身體傷害的應當賠禮道歉;如果當眾打人耳光,有侮辱他人之嫌,賠禮道歉是必須的。如果還因此造成了被打者自殺等嚴重後果的,被打者家屬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打人者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提問謝謝[祈福]

43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這要看小孩的傷勢情況了,構成輕傷的,就犯法了,要判刑,輕微傷的,就是違法,治安處罰,國家重點保護未成年人、殘疾人、老人,要加重處罰的。

44樓:環昱

打別人家小孩一巴掌是犯法的,不過有多大的事都不要打別人的小孩,這是犯法的。

45樓:熱愛生活

別人家的孩子不能打的,打了要負責的。教育可以但千萬不能動手。

46樓:集思廣益的韓老師

作為成年人,打別人家小孩一巴掌是犯法。這涉賺故意傷害兒童罪。

47樓:夢醒慫

首先,打人是不對的。而且打的是小孩兒。重點在於這個小孩兒受沒受傷。如果沒受傷,那麼你和這個小孩兒的家長取得諒解就可以了。如果受傷了,那就另當別論了。

家長為什麼喜歡要誇別人家的孩子?

家長喜歡誇別人家的孩子,這是希望你向人家學習,你也應該像人別人家的孩子那樣讓大人喜歡,這就是他們的想法。家長看到別人的孩子好,就要誇別人的孩子,因為和他沒有關係,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家長喜歡誇別人的孩子好,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別人孩子學習呀,他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好。因為誇別人家的孩子,可...

砍別人家墓地樹犯法嗎,砍掉別人家墳墓上的樹風水怎麼說呢

墓地的合法地位問題是乙個法與傳統道德 公序良俗交織的特定產物。砍別人家墓地樹,既偷竊別人的財物,又對受害者的先人不尊重,應該按 治安管理處罰法 進行拘留和罰款。這麼做事不地道,道德敗壞,容易引發矛盾衝突 砍掉別人家墳墓上的樹風水怎麼說呢 陰地風水怎樣看 選風水墳墓要注意如下幾點 1 龍真,穴才真。2...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都比我好別人家的孩子是不是永遠比自己的孩子好

從你所說話來看,你的家境應該比較好,家庭環境對乙個人的成長很重要。其實你家裡人對你還是很好的,只是方式不對。1.他們說你不如別的孩子,有可能是在激勵你,但從小到大都這麼說就不對了。2.他們為了老師對你好些,為了讓你考上好的學校而送禮,也是在幫助你,但不應該和你說,這樣會打擊你的自信。至於他們送了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