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驅趕黃鼠狼,驅趕黃鼠狼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2022-11-29 12:15:03 字數 5560 閱讀 7765

1樓:順順仔

驅除黃鼠狼的方法如下:

1、驅除黃鼠狼最好的辦法是養鵝。鵝是黃鼠狼天敵之一。

2、用狗追捕:把狗帶到黃鼠狼經常活動的地方,如狗聞到有黃鼠狼的臭味便不斷搖偽巴,表示洞內有黃鼠狼。這時可以設法捕捉。

3、竹筒誘捕:選約尺粗(裡口直徑)的竹筒截成2-3尺長,口與在面對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光滑,將誘餌投入筒底,黃鼠狼鑽進吃食,因無法退出**。

4、黃鼠狼怕光,用強光驅趕很有效。

黃鼠狼的保護地方。

黃鼠狼分布的地區很多樣,除了新疆沙漠地區,甚至還有高原地區的荒涼之地,但它們主要還是棲息於長江中下游平原、華北平原等地。

它們並非只存在於遠離城市的地帶,相反,其實它們是善於在城市環境中生活的,它們有時會誤闖人類的地盤,誤打誤撞的和家養動物「零距離接觸」。

驅趕黃鼠狼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2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黃鼠狼分布的地區很多樣,但它們主要還是位於長江中下游平原、華北平原等地。它們並非只存在於遠離城市的地帶,其實它們是善於在城市環境中生活的,它們有時會誤闖人類的地盤,誤打誤撞的和家養動物「零距離接觸」,讓人類很是惱火,想到很多種驅除它的方法。

驅除黃鼠狼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下是比較好的辦法:首先是可以養狗,狗的機警性很強,晚上只要稍微有點動靜,狗就會汪汪的叫。聽力較為敏感且膽子較小的黃鼠狼就會被嚇跑。

也可把狗帶到黃鼠狼經常活動的地方,如狗聞到有黃鼠狼的臭味便不斷搖偽巴,表示洞內有黃鼠狼。這時可以設法捕捉。

其次是養鵝、驅除黃鼠狼最好的辦法是養鵝。鵝是黃鼠狼天敵之一。最好是兇一點的鵝,厲害的鵝連大人都敢啄,遇到異物鵝就會嘎嘎叫著上去叼啄,黃鼠狼就會被嚇跑了。

第三,拉網,在房屋周圍拉上一圈鐵絲網,網眼要密網要高,只有這樣才能防止黃鼠狼鑽進去。第四,滅鼠,黃鼠狼一般都是老鼠引來的,所以在驅逐黃鼠狼的過程中也要做好滅鼠工作,黃鼠狼與老鼠同時驅趕,才能減少黃鼠狼之後再來的頻率。

第五,煙燻,如果黃鼠狼已經進了屋子,一般的方法就不太好用了。可以採用煙燻的方法進行驅逐。黃鼠狼的嗅覺很敏感,往屋子裡放一點硫磺煙燻,它自己就會跑出來了。

第六,用強光照射,黃鼠狼怕光,用強光驅趕很有效。黃鼠狼是夜視眼,而強烈的光感會給它的視網膜造成傷害,所以可以使用強光來達到驅趕它的目的。

3樓:哈哈大笑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黃鼠狼最怕什麼:1、黃鼠狼怕光,必要時可用強光驅趕;2、黃鼠狼怕小型犬,小型犬比大型犬更易捕捉黃鼠狼;3、黃鼠狼畏懼鵝的排洩物,粘到黃鼠狼身上會導致其身體潰爛。

4樓:小甜學姐聊教育

驅逐黃鼠狼的方法有: 1. 除掉黃鼠狼的最好辦法是養鵝。

鵝是黃鼠狼的天敵之一。 2. 追狗:

把狗帶到黃鼠狼經常出沒的地方。如果狗聞到黃鼠狼的味道,它會不斷地搖動假酒吧,表明洞穴裡有黃鼠狼。現在你可以試著抓住它。

3.竹管陷阱:選擇一根內徑約0.

8英呎厚的竹管,將其切成2-3英呎長。嘴和臉埋在土壤裡。竹筒的內部必須保持光滑。

把誘餌放到管子的底部,黃鼠狼就鑽進去吃了。他因為不能出去而**了。 4.

黃鼠狼怕光。用強光驅趕它們是非常有效的。

①通過研究黃鼠狼害怕什麼,我們會發現黃鼠狼實際上是一種恃強凌弱、害怕困難的動物。黃鼠狼除了害怕狗和鵝外,實際上還害怕各種兇猛的動物。因為黃鼠狼本身的戰鬥力不夠,身體素質不強。

例如,如果他遇到一些兇猛的生物,他就會被打敗。因此,既然他不能打敗他們,他會選擇直接逃跑。 黃鼠狼最害怕什麼氣味?

人們說黃鼠狼最害怕的氣味是鵝尿,而黃鼠狼最害怕的氣味是兇猛殘忍的動物,比如老虎和貴賓犬。黃鼠狼偷雞的習慣一定會讓很多人非常生氣,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或養雞的人。如果沒有,你可以嘗試以上方法驅逐黃鼠狼。

拓展資料。黃鼠狼屬於哺乳動物科。它膽小而聰明,日夜埋伏,行動迅速而隱秘,奔跑如穿梭,給人以神秘的感覺。它主要生活在山林、農田墓葬和農村柴火堆中,晝夜在野外郊區活動。

主要以鼠、魚、蛙、蟾蜍、鳥、蟲和禽畜殘肉為食。因為黃鼠狼有散發氣味和偷雞的習慣,它被認為是一種害蟲。事實上,黃鼠狼是捕殺老鼠的專家。

它的毛可。以用來做毛皮衣服,它的尾毛可以用來做刷子。黃鼠狼分布在亞洲、歐洲和北美。

5樓:額額額額額

只能養狗,養鵝就是送鵝頭,我就是養鵝的,剛開始一二年養鵝。被黃鼠狼害苦了,在監控下看著十來斤的鵝被黃鼠狼吸乾血,做案時間都是秋季和春季的天快亮的時候,後來養狗了,鵝就沒被咬過。

怎麼趕走黃鼠狼妙招?

6樓:國寫

你家裡養雞的嗎?你可以再餵養乙隻公鵝,由鵝擔任警衛,效果不錯的,任勞任怨。

7樓:哈哈大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設定捕鼠夾。黃鼠狼多是夜間行動,晚上在出入口擺放捕鼠夾,白天可以收起來,避免雞鴨踩到而被夾住。2、硫磺煙燻。

如果家裡進了黃鼠狼的話,那麼可以採用硫磺煙燻的方法,在室內使用硫磺煙燻,這樣黃鼠狼聞到氣味自然不敢進來了。3、鐵絲網。在室內放上一些鐵絲網,這樣黃鼠狼再進家裡的時候就會自投羅網了,從而把黃鼠狼給網住,但要注意不要殺生,把黃鼠狼放到山上即可。

8樓:環靈楓

吃了沒?妙招應該是陝西麼?火火火火了的假的。

驅趕黃鼠狼的最佳方法?

9樓:激昂衛乾坤

黃鼠狼體型較小,要驅趕它,就只能求助比它更大體型的犬科動物:獵狗、狼狗、牧羊犬等。

除卻飼養犬科動物,也可以採用高音喇叭進行聲音驅趕。

條件若是更好,可以加上監控與驅逐系統,設定好紅外報警。只要黃鼠狼闖入,紅外線捕捉到黃鼠狼動態影象,就會自動激發報警系統,然後產生高分貝噪音以驅趕。

最省事的做法,就是養狗,狗的靈敏性無與倫比,且不需要任何輔助。

黃鼠狼最怕什麼?怎麼驅趕?

10樓:清溪看世界

1、鐵絲網:黃鼠狼很聰明,輕易它不會去鑽鐵絲網。

2、大白鵝:因為黃鼠狼晚上視力特別好,所以去偷雞,但雞到了晚上是瞎子,所以常常被攻擊,而大白鵝什麼都不怕,一旦有別的動物入侵他就會追著去攻擊,直到侵略者被趕跑。

3、狗:黃鼠狼很怕狗,尤其是小型的狗它最怕,因為小型的狗能捉住它。

4、捕鼠夾、捕鼠籠及毒藥等這些東西黃鼠狼都很怕的,但是這些東西要小心使用,防止造成意外。

11樓:蘭溪爺

黃鼠狼到底最怕什麼?今天終於知道它的天敵了。

12樓:maxonr丨熙熙

如果您所在的地方是農村的話,建議養幾隻大鵝,因為黃鼠狼最怕鵝:因為鵝的攻擊力很強,因為鵝的眼睛比較特殊,看到的物體會最小化。同時鵝的糞便對於黃鼠狼來說,有致命的傷害。

踩到後,黃鼠狼的腳會潰爛。或者您可以在黃鼠狼經常出沒的地方放置捕獸夾,但並不建議此方法,尤其是家裡有其他寵物或家禽(小型家畜)的情況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怕狗。

驅趕方法:1、買一些捕鼠用的踩鋏,但是極大阻礙了它們進入,卻不會致命,但足以把它們嚇得夠嗆,捕鼠的鋏子不致於殺死它們,會令它們很難受,以後很長時間不敢再來;

2、利用粘鼠膠板。

關於黃鼠狼:

1、黃鼠狼的學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

2、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

3、體細長;頭小而扁平;頸長而柔韌;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

黃鼠狼吃的食物:

1、黃鼠狼愛吃的是鼠,還是乙個捕鼠能手呢。

2、據統計,乙隻黃鼠狼一年能消滅三四百只鼠類。一旦老鼠被它咬住,幾口就可下肚。如果尋找鼠窩,它可以掘開鼠洞,整窩消滅。

3、以每年每只鼠吃掉1公斤糧食計算,乙隻黃鼠狼可以從鼠口裡奪回三四百公斤糧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最怕狼外婆。把它抓起來。

15樓:我叫撕裂

黃鼠狼有好有壞,請區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很貴的捉住賣錢。

17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黃鼠狼的體型是非常小的,她比較害怕,比它大的動物,比如狗和鵝,預防黃鼠狼可以依靠鐵絲網。

18樓:毛毛的刺客

黃鼠狼最害怕的動物就是狗,所以預防黃鼠狼進屋最好的辦法就是家裡養乙隻大型犬,養狗不僅能夠防止黃鼠狼進入家中,也能預防小偷這樣的壞人。

19樓:易書科技

1、鐵絲網。

黃鼠狼很聰明,輕易它不會去鑽鐵絲網。不過要小心鐵絲網常期使版用容易損壞,有權乙個小破洞黃鼠狼就可以鑽進去。

2、大白鵝。

因為黃鼠狼晚上視力特別好,所以去偷雞,但雞到了晚上是瞎子,所以常常被攻擊,而大白鵝什麼都不怕,一旦有別的動物入侵他就會追著去攻擊,直到侵略者被趕跑。如果沒有鵝,也可以準備一些鵝糞,同樣也有驅趕黃鼠狼的作用。

3、狗黃鼠狼很怕狗,尤其是小型的狗它最怕,因為小型的獵狗能捉住它。當然也要根據狗的性格而來,不是所有的狗都能驅趕黃鼠狼。

20樓:淺笑伊人醉九天

黃鼠狼最怕的就是狗了,可以養乙隻狗看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驅趕黃鼠狼可以在家裡養狗或者鵝。

黃鼠狼很怕狗,尤其是小型的狗它最怕,因為小型的狗能捉住它,一般的土狗都能完勝黃鼠狼,反而體型太大的狗狗不太容易抓到。而大白鵝不僅能像狗那樣看家護院,更是黃鼠狼的天敵,黃鼠狼畏懼鵝的排洩物,稍有不慎粘到身上就會潰爛,最危險的部位就是黃鼠狼的腳掌!

如果狗或者鵝都趕不了黃鼠狼的話可以用滄州景隆的黃鼠狼捕捉籠。

這是目前比較有效果的捕捉黃鼠狼的器具了,最大的特點是實用、安全,就算誤捕到其它寵物什麼的,也不會造成傷害。不僅是黃鼠狼,同等體積的貓、狗等動物,都能捉活的,黃鼠狼是保護動物,抓到以後可以拿到野外放生。

家裡跑進來乙隻黃鼠狼,怎樣才能將它驅趕走?

22樓:超級無敵酷酷兒

對於黃鼠狼,能不動就別動。

一是屬於保護動物。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國際哺乳動物綱紅皮書,2023年名錄ver 。

二是黃鼠狼很聰明有一定報復心理。

三是黃鼠狼又叫黃皮子。在迷信上講有迷惑人心,等不良屬性。見《鬼吹燈》的黃皮子墳章節。

小動物通人性的。莫殺生。

捕捉方法:黃鼬的棲息地多在河谷、土坡、沼澤和墳墓中,山寨及平原村莊周圍也能見到。科學捕捉,使種鼬不受損傷,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一、用木箱捕捉。該裝置是用乙個長方形的木桶,兩頭吊有閘門,中部置食餌。食餌上穿細繩連線兩頭閘門吊閘,將木箱置於黃鼬經常出沒的地方。當黃鼬鑽進去吃食時,鉤動閘落即可捕獲。

二、用網套捕捉。發現黃鼬的洞穴時,用網封蓋住,待其出洞落網。如黃鼬不肯出洞,可用清水或煙燻逼其出洞就擒。

三、用竹筒捕捉。選內徑約70公釐的竹筒,截下70釐公尺長,打通中間環節,保證內壁光滑。將誘餌放入筒底,而後用鐵絲網蓋住誘餌,以防誘餌被鼠、蛙吃掉。

筒口與地面要平,黃鼬進去吃食時,因筒面光滑狹小而無法退出,可被活捉。

另:解決方法是:放了幾隻鵝,因為鵝晚上視力也很好,而且非常警覺、富有攻擊性,體形又大。

這應是個好辦法,鵝一般有將近20斤,黃鼠狼拿它沒辦法,平時我們一接近鵝,它就伸長脖子來攻擊你。我覺得你可試試。

急需驅趕黃鼠狼的方法,急需驅趕黃鼠狼的方法!!!!!

一 電石巧捕法 先找好黃鼠狼經常出入的洞口,然後往洞裡面仍進一塊電石,洞外邊設定一個鐵絲兜,再往洞裡倒一兩瓶水,電石見水就冒煙,嗆得黃鼠狼就得往外鑽,這樣就可捉到完整無缺的黃鼠狼,這種方法既簡單又有效。二 竹筒誘捕 選約0.8尺粗 裡口直徑 的竹筒截成2 3尺長,口與在面對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

養雞的雞舍裡進了黃鼠狼能驅趕走嗎?

如果你是在東北的,只能自認倒霉,不能得罪它的,只能說加固雞舍,切勿驅趕,更不能動手打它,甚至有人會讓你好吃好喝供著,讓它飽餐一頓自己走,具體為什麼不適合說。有什麼辦法在養雞的時候把黃鼠狼趕走 最好的辦法是用機關誘捕,譬如捉老鼠的踩夾就很好用,夾子上不要放誘餌,因為黃鼠狼從來不吃誘餌,你在每天晚上在雞...

請問黃鼠狼吃老鼠嗎,黃鼠狼吃老鼠嗎?

會吃的,而且很喜歡吃,人們常說 黃鼠狼給雞拜年 其實黃鼠狼是很難吃得到雞,因為除動物園外,人們不會養好雞來喂黃鼠狼。吃,黃鼠狼的主食是老鼠和野兔,據調查,每頭黃鼬一夜之間可以捕食6 7只老鼠。黃鼠狼吃老鼠的,是老鼠的天敵。黃鼠狼的學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頸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