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鬱症怎麼辦

2023-01-15 20:25:04 字數 810 閱讀 5954

1樓:新衣西顧

一:明確你的價值和目標。

如果你很容易發作抑鬱症,應該檢查一下你的人生目標和價值,檢查一下你是怎樣消磨時間的。反覆出現低落情緒的乙個重要原因是你實際做的事情同你真正看重的事情不相稱。這種不相稱本身並沒有明確表現出來,都表現為籠統的抑鬱情緒。

二:將歡樂帶入生活。

抑鬱常常導致自尊心的下降甚至自暴自棄。易感抑鬱的人往往比較善良,體貼他人,利他主義,卻往往過低評價自己,貶低自己,拒絕應得的歡樂。即使在情緒正常的時候,他們也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格享受歡樂。

他們不值得歡樂,總是把別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有許多父母就是這樣。他們把兒女的需要放在大大高於自己的需要之上,而不給自己留下一點點時間和空間。

三:注意睡眠、飲食和運動。

我們不可忽視那些有可能導致情緒低落的基本生理因素。如果你睡眠不佳,食慾不振,聽任自己處於不良的生理狀態,你就很容易出現低落情緒,因為日常活動耗盡了你的精力,很快就會把你壓垮。失眠是低落情緒的一種很普遍的後果,反過來它又能使你容易發作抑鬱症。

在抑鬱症發作期間,你很難對失眠採取什麼直接的對策,因為你需要集中精力對付抑鬱症。因此在你情緒較好的時候,就應對於酒精飲料也要特別注意。對於易發抑鬱症的人,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酒精能暫時使你逃避問題和煩惱,然而由酒精而激發的那點輕鬆感和自信是很膚淺的,問題仍然潛伏在表面之下,在暗中蔓延滋生,最終必將爆發出來,帶來更深的抑鬱,將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加難以對付。

2樓:若星辰

藥物加心理諮詢!抑鬱症是心靈上的「感冒」很多人一生之中都得過一次。首先lz要擺正心態,抑鬱症採取正確的**方法是完全可以**的!樓主,加油啊!

抑鬱症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抑鬱症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下面...

抑鬱症。應該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在沒有治好抑鬱症時,要恢復興趣愛好是不容易的,所以要先治好抑鬱症,再尋找興趣愛好。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