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閥門漏水怎麼處理,地暖回水總閥門漏水怎麼辦?

2022-02-18 22:22:25 字數 3870 閱讀 3268

1樓:默然飄搖

工具排氣閥門乙個。

方法排氣閥漏水有很多種情況,我們可以由外向內,由簡單到複雜進行排查,看看到底是**出現了問題。一般來說,首先我們要檢查一下排氣閥門,如果是排氣閥的閥門關的不夠嚴實,就可能造成排氣閥漏水。那麼我們重新關一下,再用工具緊一下就ok了。

其次,排氣閥漏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排氣管內的空氣沒排乾淨,地暖管道裡存在大量的空氣,也會造成排氣閥漏水。這時,我們可分次進行排氣,把閥門擰開一點,不要全開,排一下氣擰住,過一會,再排一次,直至把管內的空氣全部排出去,排到管裡出水,就排乾淨了,這樣排氣閥就不會漏水了。

冬天的取暖季過了,夏天不用暖氣了,時間長了,排氣閥內也有可能有了水鏽,把排氣閥門鏽住了,這樣的話,一送暖氣,壓力增大,就會漏水。我們可以鬆開排氣閥,清理一下排氣閥口,就可解決這一問題了。

如果是排氣閥內的閥片移位了,也可能造成漏水。排氣閥在放氣的時候,排氣管道裡的氣壓減小,漏水會小些,如果關住了排氣閥漏水就會比較歷害,這時我們可以輕輕敲打一會排氣閥及連線管,讓閥片回到原來的位置,也就不會漏水了。

如果排氣閥是銅或合金的,因為它有螺口,用的時間長了,螺紋處有可能往外滲水。我們可以把排氣閥擰下來,用密封生料帶把螺紋纏一下,增加一下密度,再擰上,也就不會漏水了

排氣閥的內部連線處有乙個橡膠墊片,橡膠容易老化,如果這個墊片壞了或者老化了,就失去韌性,也可能造成漏水。我們換乙個新的,就不會漏水了。解決的辦法很多種,要針對情況對症而定哦。

2樓:花芷希

地熱閥門漏水的話,你可以將地熱地熱閥門兒重新更換乙個。

3樓:馬依昂

地熱閥門漏水的話,可以開啟之後,然後在介面處纏一下生膠帶

4樓:養安彤

我發現地熱的閥門漏水了,平常閥門裡的墊片壞了,換乙個就行。

地暖回水總閥門漏水怎麼辦?

5樓:輕剪浪花

閥門的型別是哪一種?閥門軸的位置應該有乙個壓蓋的東西,把壓蓋拆下來,填入一些生料帶,然後安上壓蓋擰緊就可以了

6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一般來講地暖回水管閥門處漏水應該是閥門處沒有擰緊,或者閥門處有管道破裂所致的吧;

如果有這種情況建議用工業專用膠帶纏住,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還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進行更換吧

7樓:卑從見

回答您好,地熱管和分水器接頭漏水緊一下就行了,其他的金屬螺紋連線的地方漏水纏點生料帶再緊一下就行了,這對物業或者水暖來說不是難事,新房子施工隊為了趕工期,水暖啥的多少都會有些不太仔細的,自己裝潢之前都要先打壓,看看有沒有問題,這樣有問題會及時發現的 或者找個水暖工或者找物業的。樓上的漏水就找樓上的,告訴他家漏水,讓他看著辦唄。新房漏水一般也就是地熱管和分水器接頭可能沒有擰緊,再就是分水器排氣閥沒擰緊

提問是回水的閥門漏水,是不是應該換閥門?還是用新生料帶纏一下??回答您好,可以試一下新生料帶纏一下,不行再換更多2條

8樓:

地暖回水總結門漏水必須進行更換。

9樓:騰畫一傑

閥門漏水,更換該閥門就是,一般地暖閥門都活接式的,更換容易...。一傑環保

地暖分水器的 排氣閥漏水怎麼辦?

10樓:啥玩意兒

需要重新關一下,再用工具擰緊即可。如果是排氣閥的閥門關的不夠嚴實,就可能造成排氣閥漏水。

排氣閥漏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排氣管內的空氣沒排乾淨,地暖管道裡存在大量的空氣,也會造成排氣閥漏水。這時,我們可分次進行排氣,把閥門擰開一點,不要全開,排一下氣擰住,過一會再排一次,直至把管內的空氣全部排出去,排到管裡出水,就排乾淨了,這樣排氣閥就不會漏水。

11樓:無語翹楚

自動排氣閥漏水原因大多是裡面的閥片沒有關嚴。解決方法如下:

1、排氣閥放水的時候裡面的壓力減小了,會漏的小,不放水的時候裡面的壓力大,會漏的厲害,輕敲它,慢慢試,直到裡面的閥片復位就不會漏水了,多敲一會。

2、排氣閥是個銅的,可以把底座全擰下來,然後繞兩圈防水膠帶或麻繩再擰上看看,一般就不會漏了。

3、拆了排氣閥,裡面有用彈簧連線在一起的小零件,彈簧是羅紋擰上的。裡面有大公尺粒大小的橡膠墊。拿下來揉一揉再安裝好就可以了。

注意白色的塑料塊結構有方向的,拆的時候注意,安裝時別錯了。漏水不嚴重就再用力戳幾下,一般情況也能解決。

12樓:書中某頁

因注水試壓過程中,部分管道內會進入空氣,擔心這樣會影響供熱效果,自行擰開排氣閥放氣,然而由於排氣閥內部連線處較細,如果操作不當就容易斷裂,造成漏水。此時不要慌張,可以找一根圓形的筷子,把筷子當成楔子釘進漏水處,然後請專業人員維修。

13樓:消磨的夢

可以找給你安裝的公司售後看下 是不是可以修好的 排氣閥 是單獨的配件 如果修不好直接換個就好了

14樓:鵬程達分水器

我們是鵬程達分水器,排氣閥漏氣只能重新換了。不過要想自己換的話很費勁。建議你還是找專業的人換。排氣閥是什麼樣子的?如果合適的話我可以給你乙個。

15樓:令若雲

可以換乙個排氣閥的,你買的分水器質量不行,換個加達或者唯嘉的都不錯的

16樓:戰國刺客

可以換乙個排水閥,一般賣分水器的廠家有單獨賣排水閥的,加達,鑫帆都不錯的

水管閥門漏水怎麼辦?

17樓:一葉小船

一、水管閥門漏

bai水怎麼辦

1、首先需du要關閉進水管總zhi

閥,以免會浪費過dao多的水源。

2、需要

準備回防水膠帶以答及扳手。

3、先用扳手順時針將閥門與管道的連線處擰鬆,然後用毛巾進行擦拭,一定要把這個地方擦乾淨了。

4、把防水膠帶纏繞在介面上,最好是逆時針纏繞,多繞幾圈,一定要把它裹結實了。

5、把扳手卡在閥門上,按照逆時針的方向旋轉,擰的越緊越好。

6、把進水總閥開啟,然後再觀察水管閥門是否會出現漏水的現象,如果沒有,那就說明修理好了。

如果閥門本身的質量存在問題,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漏水,那解決方式就只有乙個,就是更換乙個新的閥門,建議直接去當地的五金商店購買閥門,一定要記得認準大品牌。

二、如何保養水管閥門

1、不要經常開關閥門,閥門內部有墊片,如果開關的頻率過高,那就會大大增加墊片的磨損率,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墊片就會變薄,從而也會導致閥門漏水。

2、要記得定期對閥門進行檢查,看看它的介面有沒有出現鬆動的情況,如果已經鬆動了,那就要在第一時間採取補救措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那個地bai方在漏了。

1、如du果是家用閥門

a、閥門與zhi管道連線處漏水,dao就在連內接處多纏點不乾膠帶容(纏時最好的逆時針方向,這樣在連線閥門的時候就會越擰越緊。);

b、要是是閥門自身在漏的話,也有辦法,那就要把閥門拆開在裡面加入密封或者是o型圈,不過建議還是更換乙個方便些。

2、如果是工業閥門

a、工業閥門漏水的話如果不是閥門自身在漏那麼就在閥門與管道連線處加入密封圈,

b、如果是閥門自身在漏,最好就是反回廠商進行維修,如果不方便下的話就只有請廠商過來進行維修了。

19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是bai家用閥門與管道連線處du漏水,就zhi

在連線處多纏點不乾膠帶dao,纏回時的逆時針方向,這答樣就會在連線閥門的時候就會越擰越緊。要是閥門自身在漏的情況,那就需要把閥門拆開在裡面加入密封或者是o型圈。如果還是不行就最好更換乙個。

如果是工業閥門漏水的話如果不是閥門自身在漏,那麼就應在閥門與管道連線處加入密封圈,如果是閥門自身在漏的情況,就是反回廠商進行維修,如果是不方便下的話就只有請廠商過來進行維修了。

地暖回水不熱,地熱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 1 地熱過濾器堵塞,2 地熱管道堵塞,結垢嚴重,導致地熱不熱,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注意不一定是每個地方都堵塞,可能是某一段或者某幾段 按步驟 1 將進水閥 回水閥關閉。2 開啟排氣閥,釋放壓力。3 用活搬手將進水管處的濾網螺母旋開,取出濾網清洗後裝回去。4 用塑料管...

地熱回水很涼如何解決?地暖進水熱回水涼是怎麼回事

首先樓主判定一下是不是有氣堵還是雜物堵,如果說在供水50 的時候,室溫有15 算是有效果的。110平公尺的採暖,只有6組盤管,初步判斷為管路過長導致迴圈動力不足,集中供暖的效果能達到室溫15 算是比較理想的了,加幫浦可以解決這一問題,提公升熱量。幫浦是分為幾種,樓主需要的是作為抽回水的回水幫浦,就像...

閥門漏水怎麼處理,閥門漏水怎麼辦

閥門漏水處理方法如下 1 如果是家用閥門與管道的連線處發生漏水,可以在連線處多纏一些生料膠帶,在纏繞的時候注意要按逆時針方向繞,這樣在後續擰上閥門的時候就可以越擰越緊 如果是閥門本身在漏水的話,那就先將家中的總水閥關掉,將漏水的閥門拆開並在裡面新增乙個密封圈。當然,加入密封圈不是最好的方法,只能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