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職場中受同事歡迎的人都具備這些特徵?

2023-02-20 01:00:02 字數 5254 閱讀 7417

1樓:szy石忠仁

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

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

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

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乙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

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

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乙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

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

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公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

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職場上受歡迎的人有哪些特質?

2樓:離殤

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

第二類,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

第三類,借錢不還的人,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墊付了,當時說好明天一早就還你,結果過了乙個禮拜了,人家還是跟沒借錢這事兒似的,提都不帶提的,害的你要也不是,不要更不爽。

第四類,工作偷懶耍滑的人,工作中團隊為完成乙個目標一起努力拼搏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一類人表面上好像也在幹活兒,但實際上卻是在磨洋工,一會兒去喝杯水,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去抽個煙,趁別人不留神的時候,還有可能打個盹眯一覺,反正最後交給他的工作肯定是拖拖拉拉,嚴重拉團隊的後腿了。

3樓:溪雨

我認為他們的特質有四類。

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

第二類,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

第三類,借錢不還的人,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墊付了,當時說好明天一早就還你,結果過了乙個禮拜了,人家還是跟沒借錢這事兒似的,提都不帶提的,害的你要也不是,不要更不爽。

第四類,工作偷懶耍滑的人,工作中團隊為完成乙個目標一起努力拼搏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一類人表面上好像也在幹活兒,但實際上卻是在磨洋工,一會兒去喝杯水,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去抽個煙,趁別人不留神的時候,還有可能打個盹眯一覺,反正最後交給他的工作肯定是拖拖拉拉,嚴重拉團隊的後腿了。

4樓:牙雅婭婭

性格開朗,同事們會主動跟你交流,偶爾和你開開玩笑,活躍氣氛;工作能力強,學習能力強,不會麻煩別人。

5樓:北海九道

職場上受歡迎的人有很多的特徵,比如說知識淵博,經驗豐富。

6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職場上受歡迎的人,性格開朗,既有技能,又有知識,隨合特質的。

7樓:臥槽無情

職場中受歡迎的人,第一必須是為人,然後是工作能力超群。

職場中受歡迎的人有哪些特點?

8樓:寶寶

保持低調謙虛。不管乙個人有沒有真才實學,或者只是濫竽充數,但是只要在職場中能夠真正做到低調和謙虛,這類人即便不會讓大家特別喜歡,但至少不會讓大家討厭你。

2、真誠待人接物。職場是個利益場,這一點大家都認同,但是也正因為職場裡面處處都關乎利益,所以很多人為了追逐利益最大化,往往投機取巧,與人交往也是虛情假意,這類人往往不會有大的發展,而真誠待人的人如此稀缺,自然也就格外受人歡迎。

3、善於團結協作。職場中大家最討厭什麼人?很多人的答案,往往就是那些喜歡鑽營人際關係、拍領導馬屁、打壓同事的人。

所以,那些在工作中有大局觀念,能夠同時和領導、同事都能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善於團結大多數人的人,必然也是最受大家歡迎的人。

4、會做事也會做人。很多人總是在糾結,自己在職場中應該先做人還是先做事?其實在我看來,做人和做事從來就不是相互對立的,那些職場中真正優秀的人、受大家歡迎的人,一定是既會做事也會做人的人,這類人才是真正的有大智慧型的人,而非僅有小聰明的人。

5、懂得感恩。人都是感情動物,要說職場中最後歡迎的人,那麼一定是自己比較熟悉的人,或者是自己身邊比較親近的人,這類人其實一般和我們都走得比較近,比如師徒關係,或者上下級關係,因為工作交往多,自然相互照顧多,所以,那些懂得感恩,知道經常走動、維護關係的人,自然也會是受很多人歡迎的人。

總之,做乙個在職場中受大家歡迎的人,說難就難,說簡單也簡單,但是無論如何,請記得一點,受人歡迎並非你刻意而為之才能達到的效果,要想在職場中受人歡迎、受人尊重,真正的捷徑,其實只有一條,那就是: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職場中最受歡迎的員工有哪些特徵?

職場中最受歡迎的那群人,一般都有哪些特徵?

9樓:阿斯達歲的說

情商高,會說話,為人特別圓滑,辦事能力特別強,和同事關係特別好,和領導關係也非常不錯。

10樓:羅文

人品特別好,情商特別高,會說話,會辦事,不會問別人隱私,這些人都非常受歡迎。

11樓:素顏情感導師

首先就是性格非常的和善,和每個人的關係都是比較不錯的,而且也是有一定工作能力,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會幫助別人去說話。

職場中什麼樣的人最受同事喜歡?

12樓:波若翰

1. 心態積極的人。

在很多時候,心態對於乙個人的成功至關重要,因為說實話,在市場中大部分的工作,大部分人其實都是可以完成的,只要你付出足夠的努力和時間。

但是很多時候,當我們付出時間和精力之後,並不見得立馬就能夠看得到成效。

如果因為這樣就沮喪放棄了,那麼其實是很難成功的,旁邊的人也會受到不好的影響,相反,若是乙個人能夠積極面對一切情況,總是充滿幹勁地去工作,給身邊的人傳遞正能量,那麼,他就會贏得別人的喜歡。

因為人都是或多或少有一顆上進的心,當你能夠把這份上進表現出來,並且積極影響他人的時候,大家會不自覺地被你吸引的。

2. 做事專注的人。

專注的人其實更能夠取得好的成績,因為他們能夠在一件事情上鑽研透徹,現在很多人就是缺乏耐心,無法把工作做紮實做透,所以效果總是不盡人意。

而專注的人不一樣,他們能夠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某一項研究當中,這勢必會比其他人專業更多,乙個人對工作的專業程度就決定著他人對他的喜歡程度,更加決定了領導對他的信任程度。

3. 仗義善良的人。

在職場中,雖然說大家是為了掙錢聚在一起,聽起來似乎很功利,但畢竟都是夥伴關係,在任何時候同在一家公司都需要共患難、共進退的。

因此想要在職場中長久走下去,想要獲得別人的支援,那就必須要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只有仗義善良的人才會讓人願意與他合作,共同應對。

心態積極的人、做事專注的人、仗義善良的人,這三類人領導們會很信任,同事們也非常喜歡,在公司裡的人緣總是非常好的,所以他們過得非常順利,工作發展的也很好。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 擅長收納的人。

對於現在的很多職場人士來說,把工作做好可能對他們來說難度不大,但是整理收納工作確實令他們非常頭疼,且不說公司裡大大小小檔案的歸納處理,就連簡簡單單的辦公桌他們可能都收拾不好。

這其實是一種能力的欠缺,做事沒有條理是很大的問題,所以那些能夠把工作做好的人,還是非常令人羨慕的。與他們多相處,我們能夠學習到不少。

其實這也是在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節奏變得更加有條理,是有利於工作和個人進步的。

2. 保持笑容的人。

在工作中能夠時刻保持笑容的人是比較難得的,因為各種各樣的問題和麻煩會讓大家焦頭爛額,很容易情緒崩潰,所以很多人的常態是喪著臉,或者皺著眉頭。

如果乙個人能夠時刻保持笑容,那麼,要麼他心態能夠調節的非常好,這種情緒自控的能力值得大家學習;要麼這個人的工作能力非常強,他能夠從容的應對一切問題,想到解決的方案,絕不會讓自己苦惱,然後讓這種苦惱的情緒影響到他人。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能夠時刻保持笑容的人都是積極向上的,都令人願意親近。

3. 溝通順暢的人。

溝通是一件不容易做的事情,如果溝通不暢的話,會十分浪費時間和精力,甚至對精神上都會有一些折磨。

所以不論是我們的領導還是同事,都特別害怕碰上理解能力不強的人或者鑽牛角尖的人,與他們溝通真的非常傷神。

相反,如果乙個人特別能夠體恤他人,理解能力非常強,和他溝通,完全不費力氣,那麼誰會不喜歡和他合作呢?

乙個溝通能力強的人,在和客戶打交道的時候也是十分討巧的,他們能夠準確地了解對方表達的意思,同時也能夠得體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能夠促進雙方合作的快速達成。

14樓:正道語言

超高情商的人。這樣的人,人手腳勤快嘴巴又甜,八面玲瓏,很少得罪人的。

樂於助人的人。這樣的人,沒有什麼城府,心眼好又熱心腸,是很實在的大好人啊。

真正能夠與人同甘共苦的人。願意給同事或朋友雪中送炭,而不是錦上添花的人,才是真君子,值得信賴。

大公無私,舍已奉公,愛崗敬業,勤懇,任勞任怨,有奉獻精神的人,最受同事歡迎。

還有組織紀律性強,有拼博與挑戰精神,不怕失敗與挫折的人,是最令同事喜歡的。

最後,我們覺得有足夠的團隊合作的理念與精神的人,也是深受同事敬仰的。

在職場中,為什麼有些能力最強的人往往做不了大領導?

他需要有大格局,能夠站得高看得遠。不僅僅侷限於當下的時間和地點,還受限於自身的崗位職能,能夠跳出當下,從更長遠的利益和更大的大局考慮,這樣的人往往具有系統思維和辯證思維,能夠不斷發展,能夠看清事物的全貌,容易看到事物的本質,做出創新的成績。具備協調溝通能力。任何工作都需要和你的上級 下級 不同部門的...

為什麼在職場上不要鋒芒畢露,職場中如何不鋒芒畢露,又能讓上司發現你的才幹和實力

菜根譚 中有言,藏巧於拙,用晦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真涉世之一壺,藏身之三窟也 意思是,一個人立身處世,不要鋒芒太露,要懂得迂迴婉轉之法,要在紛雜之中能保持清醒,亦要有能屈能伸的本事。作家楊大俠表達,不露鋒芒是為了更好展現鋒芒。有時候,我常常會想,這個世界究竟是不是公平的?春節我在老家,來拜年的...

職場上的人為什麼都加班,職場人為什麼要加班?

當我們步入職場,開始自己的工作生涯以後,就要努力工作,做出業績,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當我們入職工作以後,就會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職場上普遍存在加班現象 這種情況對每乙個職場人都會產生相應的影響。職場上為什麼會普遍存在加班現象,如何正確認識這個問題,對於我們在職場上更好地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