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時候,會遇到的陷阱有哪些呢?

2023-01-15 13:30:02 字數 4016 閱讀 3909

1樓:曦曦

面試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事情,畢竟當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是需要面試的,那麼面試的過程其實就是乙個求職者和面試者鬥智鬥勇的過程。作為資深的hr,可能在這個時候會給你設下很多的語言陷阱,對於一些職場小白來說很容易就中招了。所以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就要多積累一些經驗,以防自己在面試的時候分分鐘落入人事的陷阱裡面。

一:為什麼從上家離職。這大概是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的乙個問題,就是當你面試的時候,對方會為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離職,畢竟沒有人是沒有理由的直接去離職再找工作的 。

這就是乙個陷阱了,你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覺得自己來了這個公司為了投其所好,就說上一家的不好,因為以後萬一你再找工作的時候也可能會說這家公司的不好。?

二:職位不清晰。當你去面試的時候,肯定自己的內心已經清晰明了的知道自己想要面試的是什麼樣的職位,自己要做的工作是什麼,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講清楚,如果說面試官含糊不清的話,一定不能去,因為職位不清晰,也就預示著你進去就是乙個打雜的,什麼事情都需要你去做,就像是一塊磚一樣,**需要**塞。

三:彈性工作制。在工作中我們最關心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時間的問題,一般人事給你說時間比較彈性化的話,這就是不好的意思,千萬不要落入圈套裡面了,什麼是彈性,也就是說經常會需要加班,完成工作處才能走,還沒有加班費。

想要下個早班都是非常困難的。?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面試陷阱我們都會遇到,當你有了經驗了解之後就不會吃很多的虧了。

2樓:愛心的學姐

經常會遇到的一些現象,就是在面試的時候其實談的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後來才發現自己從事的行業和自己面試的結果根本就不一樣,而且在談薪資的時候也特別低,如果自己不還價的話,就會成為免費勞動力,把自己安排在不擅長的崗位當中,有一部分還會出現不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

3樓:劉心安兒

就是在面試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就會被騙,而且也有可能會落入到傳銷組織當中,然後也沒有辦法了解面試官的想法,在面試的過程中也有可能會遇到空殼公司,而且也會有很多的面試官故意出一些難題。

4樓:墨綠夜晚

因為面試的時候,很多面試官對於面試之後的崗位薪資待遇都會含糊不辭,或者是說乙個範圍,而實際上的工資要遠低於面試官所說的,還有崗位工作職責,並不像面試官所說的簡單,而且公司行會經常加班。

5樓:粒子橙

1、以工作經驗為理由,套取你的想法以及公司的活動方案和資料。

2、以填寫簡歷為理由,套取你的個人資訊。

3、以創業型公司為理由,壓低你的工資。

6樓:小阿星

會遇到很多的陷阱,而且也會遇到很多的套路,並且也會在一些面試官套路,同時也經常會掉入到一些面試官的陷阱當中,經常說一些特別繞的話,而且在說薪資待遇問題的時候也會有很多的陷阱。

常見的面試陷阱有哪些?

7樓:職場心機婊

求職面試中,少不了前輩給你布置的面試難題,那麼常見的陷阱有哪些呢?

8樓:我不愛吃洋蔥

面試中,hr通過求職者的回答可以初步判斷求職者大腦cpu運轉速度、思考能力、思維方式、邏輯能力、價值觀、性格特徵等內容,並以此來作為是否錄用的依據。所以如何回答hr的問題對於面試成功與否至關重要。面試中,總是有一些看似平淡如水的問題,其實背後卻意味深長。

下面列舉一些面試中常見的「陷阱」。

一、請做一下自我介紹。

曾經有人向我吐槽,覺得面試時候讓求職者做自我介紹的hr很機械很無腦。簡歷上都寫的很清楚了,還要讓我介紹自己?我姓名某某某,性別你看不出來嗎?

吐槽看似有理,其實並沒有理解hr背後的用意,並不是讓你介紹簡歷上的基礎資訊。hr更想知道的是你的工作經驗與技能是否能夠勝任他所招聘的崗位。

還有的奇葩求職者在介紹自己的時候把風花雪月的感情經歷都描述一番。除非是婚戀**招聘紅娘,不然誰想聽你講這些?

二、你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點?

「呵,我有什麼缺點我告訴你我是不是傻?」曾經碰見過求職者說自己的缺點就是沒缺點。聽得hr都替他尷尬。這麼完美的人公司用不起。

也有忠厚老實的乖寶寶直接坦言自己的缺點。「我不善言談、性格內向」。拜託,人家招聘的是銷售,你這麼回答讓hr沒法挽救你跟這份工作的緣分啊。

三、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離職?

此刻有人控制不住想吐槽前東家的心了,劈里啪啦說一大堆前公司的壞話。老闆摳門、工資低、總加班、管理混亂……hr汗顏,心想:我們公司也差不多怎麼辦?

有的人不說公司壞話,但是暴露了自己。「公司規矩很多,我喜歡打破常規做事」。哎呦喂,hr一聽就害怕了,你這麼厲害我可不敢用。

其實面試題沒什麼具體的正確答案,重要的是思路要清晰,不要被hr的微笑或者嚴肅的臉迷惑就開始口無遮攔。要揣測背後的用意,認真做乙個「麵霸」。

9樓:星期一中年

面試官會要求你做一些奇葩的事情,然後看你的反應來給你打分。

10樓:清春不打烊

有的人早就是內定的,這些人去面試只是走乙個過場而已。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常見的面試陷阱,那麼你要付出公司總會給你回報,不跟你談這個工資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有的考官會把掃帚放在地上,看看面試者會不會扶起來。

13樓:的法國人

就是招聘的工資高一些,但實際上沒有那麼多。

14樓:個非凡哥

沒有什麼面試陷阱,該問什麼就答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問對前乙個工作有什麼不滿,為什麼跳槽等。

16樓:假蘇更生

有些面試官會跟你聊天,然後從中來發現你的一些缺點,不要放鬆警惕。

面試時遇到的套路問題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還沒有畢業,也還沒有開始去實習,所以說我現在經歷的面試都還是在大一的時候經歷的小打小鬧的面試,還是有比較正規嚴肅的,我還記得我當時去面試我們學校的乙個學生工作室的時候,那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乙個面試,從早上面試到下午6點過,真的是跪了,太正式了。下面我來說說通過我被面試和面試過社團的經驗來說說一些我認為一些有意思的套路吧(可能大家會覺得比較幼稚,見笑了)。

後來套路經歷多了才知道原來這種問題人家不是真的想問你你的缺點是什麼,有點是什麼,對方想知道的是你怎樣去闡述這個問題,用哪種方式,像我第一次答的那種就是肯定會被刷掉的,答的太沒有情商了。

面試的問題就是各種套路,除了我說的那種還與就是小組討論分東西的問題了。

18樓:你就走吧哼

可能問道你喜歡的東西,你在家喜歡幹的事情你的個人興趣愛好。有很多的問題,可能其中的陷阱很多,所以在面試時要集中精神應對問題。

面試求職的陷阱有哪些?

19樓:周哥哥好帥

其實求職沒什麼陷阱。

沒必要想的太神秘太可怕了。

但是有兩點要記住:

一是禮貌一點謙虛一點真誠一點。

二是不要緊張,自然一點就可以。

還有,面試之前應該對面試的崗位、公司有詳盡的了解,越多越好祝你好運!純手打,求採納!

鴿子養殖的時候會遇到哪些疾病

口黃 好多都是這麼死的 還有時候放養 會中毒 因為剛出的莊稼有噴藥的 還有被獵獸夾打到的 長期養鴿子容易得什麼病 該怎麼預防 會長鴿痘 由痘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 型 白喉型 又稱粘膜型 和混合型三種。型的表現症狀是在不長羽毛的裸露 上生成水皰或結節,隨即破潰形成痘痂...

理財平台的陷阱有哪些,理財投資陷阱有哪些?

如需投資理財,建議選擇銀行正規理財產品,銀行理財更加安全 農行發行多款理財產品,投資包含多種領域,不同的風險等級可以滿足多重使用者的需要,多種封閉式理財產品的不同封閉期,能夠滿足不同情況的需求,開放式理財產品的實時贖回功能保證了投資的流動性,詳情可以登入農行官網在投資理財欄目下可以查詢發行理財產品的...

彈結他初入門的時候會遇到哪些困難

初學吉他選琴挺關鍵的,很多中國小廠做的假琴木料手感不地道,彈起來對初學者影響很大。興趣很重要,初學吉他非常乏味,好的結他老師很重要,現在多數老師都是糊弄學生,教了半年就會彈那麼幾首歌,練琴關鍵不在會彈幾首歌,而是會不會彈琴,簡單的半音階練習對初學者就是很大的挑戰,要持之以恆,每天堅持練習。練琴過程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