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怎樣減料?關於鈑金料的計算方法

2023-01-15 10:35:03 字數 2252 閱讀 4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減料法是:折一道彎減去兩個材料厚度,也就是每邊減去乙個板厚。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衝/切/復合、折、焊接、鉚接、拼接、成型(如汽車車身)等。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

2樓:黑色七星

長度l=a+b+c...n*k*t (abc為內緣邊長,n摺邊次數,t料厚,k係數:折1邊*,折2邊*,折3邊以上*。

關於鈑金料的計算方法

3樓:張寶

第一種方法是剪乙個一百寬的料,用折彎機這一道彎,記住板厚。加減係數便出來了,試三次取中數即可。這是最簡便的方法。

可以學習軟體,**有自動功能。不過係數還要靠前面試出來。

由公式可以計算,不過不好記,給大家列乙個常用係數吧板厚 係數 (公釐)

(係數會隨你折彎下摸所用的槽寬的大小變化)僅供參考。

公式的話l=pa/2*r+y*t比較準確。

用 catial三維軟體構造,軟體本身有的功能尺寸-l;折彎角-β;厚度-t;半徑-r

l=a+b-2(r+t)+(r+t/3)*(180-β)1802.β=90°

l=a+l=a+b-2(r+t)tan[(180-β)2]+(r=t/2)(180-β)180

l=a+b

4樓:網友

鈑金件型別千千萬萬,下料尺寸計算各異,從何入手教伱呢?先給你乙個最簡單的:園筒料計算公式:料長=π(園筒外徑﹣板厚 ),或π(園筒內徑+板厚),

5樓:網友

平板計算是最簡易的,只要以板材中心為準,畫出圖樣列出算式就能準確求得結果。

至於異型鋼的中性層,無法一一枚舉,建議您尋找《常用板金工計算下料手冊(鄭楓天編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可在電腦上用這。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三通彎頭天圓地方大小頭都可以的。

鈑金開料計算放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折彎時,板材會拉伸。角度越小,拉伸越大,要減的係數就越大。反之。一樣的道理。

下面有個公式就是這個按這個道理變化出來。

l=a+b- <180-a)/90>x折彎係數還有折死邊,又乙個演算法,l=a+b-板厚/2

8樓:雨中漫步

鈑金料的計算方法及原理:

1. 板料在彎曲過程中外層受到拉應力,內層受到壓應力,從拉到壓之間有一層既不受拉力又不受壓力的過渡層稱為中性層;中性層在彎曲過程中的長度和彎曲前一樣,保持不變,所以中性層是計算彎曲件長度的基準。

2. 中性層位置與變形程度有關,當彎曲半徑較大,折彎角度較小時,變形程度較小,中性層位置靠近板料厚度的中心處; 當彎曲半徑變小,折彎角度增大時,變形程度隨之增大,中性層位置逐漸向彎曲中心的內側移動,中性層到板料內側的距離用λ表示。

鈑金料的計算公式:

①長度 = 料內 + 料內 + 補償量 (內尺寸演算法) 。

②長度 = 料外+ 料外 – 彎曲係數 (外尺寸演算法)。

有那位高手有鈑金計算方法呀?如何計算下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事鈑金行業的,有時候要算零件後的尺寸的,這樣就必須知道金屬的折彎係數,我平常接觸都是鐵,一般都是按來算的,而且這只是指折彎在90度的情況。如果折彎角度是135,120,或者任何乙個角度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算了,請問有沒有知道的網友啊,請詳細的告訴我行不行。

還有,我知道準確的算了需要用到中性層的,但是我一直沒見到這種關於中性層的表,也就無從查起各種角度的引數,有沒有知道這個關於中性層的表的,傳給我就感激不盡了啊。

能教教我鈑金件的下料尺寸怎麼計算嗎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尺寸的計算首先要確定使用的折角模具的槽寬,一般按板厚的8倍。模具確定後小於的鋼板每折一次扣除2倍板厚。

大於2mm你可以用廢料試折l型,用折角後的2個邊相加減去尺寸,計算出乙個數,每次計算時扣除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的各種下料圖。

有尺寸有下料面積有放樣圖和構件圖。

就是用這個軟體。

鋼構cad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圖了。

還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三通彎頭天圓地方大小頭都很方便完成。

鈑金這裡28和30是減去幾個料厚

減去4個料厚一刀折彎加乙個係數。用3d軟體模擬下就好了,國內鈑金加工誤差很大,基本上問題不大。每個折彎減去料厚。鈑金下料折彎是減去鈑的厚度嗎 下料是根據折彎尺寸減去折彎係數的出來的。折彎90度的情況下,是折一次減乙個係數。最後得出零件時的尺寸去開料。不同板厚的折彎係數不同,可以去網上查,也可以現場車...

鈑金如何合理排工序,鈑金加工的工藝流程步驟是什麼?

合理安排工序的前提必須有合理的工藝設計,而合理的工藝設計應該遵循 節省原材料 省料 和方便加工 省工 這兩個基本的前提。以單邊的箱門為例 如果切角時按斜角切口那麼工序排布如下 下料 數衝 雷射 折彎 去毛刺 噴塗 安裝 包裝 如果切角時按直角角切口那麼工序排布如下 下料 數衝 雷射 折彎 焊接 打磨...

汽車鈑金噴漆需要那幾步驟,汽車的鈑金噴漆需要哪幾步

1 鈑金校正。是為汽車鈑金噴漆作前期整形工作 2 刮灰 塑型 汽車車身經過鈑金校正後還有一些鈑金工作無法補償的缺陷,哪怕是改換新的部件也會有不圓滿的 為了做到愈加圓滿精到,就必需用雕塑的工藝技法補償缺陷 3 汽車鈑金噴漆 汽車鈑金噴漆我們通常分3個步驟 a 頭道底漆 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及微孔,增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