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藥品多是難吃的?

2023-01-15 05:30:04 字數 1150 閱讀 7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藥品在研發過程中,大家關注的是藥物成分能對人體產生哪些作用,而不太會去考慮它們的味道。對藥品味道的抱怨經常集中在苦味上,從演化角度來看,這種苦味的圓敬存在倒是有些道理。對苦味的感知和抗拒被認為是一種適應性的演化產物,它能幫助人類避免自然界的有毒物質。

而另一方面,「有毒」意味著「具有生理活性」,也就是說,有毒的東西總是會對人的生理產生某種影響——有時候,這種影響可能正是**疾病所需要的。所以,苦味的天然毒物常會通過改造變成藥物,同時還保留著苦味的特性。當然,這肯定是不絕對的。

除了成分本身,劑型也很大程度影響著藥物的難吃程度。最容易避免不良口味的是片劑、膠囊這樣不會在口腔中立刻散開的劑型,如果再加上包衣,就更能避免對苦味、不良氣味的感知。當然,這些片劑和膠囊肯定不能滿足全部需要。

兒童劑型常會做成液體或者散劑,這是為了避免吞嚥困難,同時方便進行劑量調整。而這些劑型就很容易暴露藥物難吃的一面。即旁搏使加入了甜味劑和香味物質,藥物成分自帶的橘啟慎苦味、氣味或者奇怪質感依然很難完全被掩蓋。

如果加大口味改良的力度,應該可以讓藥物矯味變得更成功一些——不過,太成功也未必是好事。如果真把藥物製劑的味道調整得很好,那麼兒童誤服藥物的風險就會增加。

2樓: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

藥品難吃,多數是因為其中所御腔和含的苦味,有的是因為澀圓兆澀的所以才不好吃。而藥品的這些特性都是由於製藥的原材料是清苦或者是其它的難嚐的味道導致的。正是因為這些藥材具有糾正人體偏性的作用,鎮盯諸如人體若是偏濕偏熱等等,藥材便通過自身特有的相反特性來祛溼排熱。

而藥材所帶的苦味之類的正是其具備某種藥性所必須存在的。

為什麼海苔這麼難吃還有人吃,海苔真難吃 為什麼我妹妹那麼喜歡吃

不喜歡吃海苔的朋友,看在吃海苔有這麼多好處的份上不妨再來嘗一下,各種各樣的夾心海苔,各種口味的,總有一款適合你,說不定你會愛上吃海苔呦!不過再好的東西或是特別喜歡吃的東西吃起來也要把握好一定的量!另外有甲狀腺疾病的人少吃哦!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喜歡的自然也不同。一樣東西,有些人喜歡...

為什麼車站的東西這麼貴,又難吃,為什麼車站的東西這麼貴,又難吃?

店面貴 量大的地方都是這樣 因為賺的是外地人的錢,可以隨意加價,不懂 會被坑死,盡量不要買,或者離車站遠一點的地方 因為只有在那裡你才有東西吃,你可能沒帶也想著方便 火車站旁邊的東西又貴又難吃,火車上的也是,為什麼 中國特色,反正你餓了必須吃,不宰你還要客氣嗎?凡是車站,碼頭,飛機場以及旅遊景點都這...

出汗多是為什么,出汗多是為什麼?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過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 肺衛氣虛 肺與衛氣主一身之表,肺衛氣虛的人容易感dao昌,容易出汗,面色蒼白,有的還怕冷。2 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