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藥品被稱為壓片糖果

2021-06-12 23:46:02 字數 1436 閱讀 1708

1樓:啊啊啊啊何

是2023年根據國家藥監管理總局要求,壓片糖果是營養品廠家對片劑qs產品的說明,不是一般大眾認為的糖果。不會影響療效,所以放心使用。

保健品名稱後面掛上壓片糖的意思是,保健品做成壓片糖果的樣子而已,壓片糖果只是對保健品在外觀上的一個描述。

根據sb/t 10346對壓片糖果的定義為:經造粒、黏合、壓制成型的糖果,糖果的定義為:以白砂糖、澱粉糖漿(或其他食糖)、糖醇或允許使用的其他甜味劑為主要原料。

以下我管白砂糖、澱粉糖漿(或其他食糖)、糖醇或允許使用的其他甜味劑統稱為糖類物質。

帶了壓片糖果的保健品效果還是一樣,沒什麼區別。

2樓:真心話啊

藥品成為壓片糖果可以讓藥品原理苦澀,讓人口感稍好,壓片糖果標準為2023年起草制定,規定了壓片糖果的產品分類、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和標誌、標籤、包裝、運輸、貯存要求。

適用糖果的生產、檢驗和銷售。帶了壓片糖果的保健品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正規銷售點購買的還是有效果的。

壓片糖又稱粉糖或片糖,也常被稱作汽水糖。它是以精製糖粉為主體,新增奶粉、香料等填充料和澱粉糖漿、糊精、明膠等粘合劑,經制粒壓片成型的混合物。它無需加熱熬煮,被稱為冷加工工藝。

壓片糖果的組成:壓片糖的基本組成是甜味料,粘合劑和崩解劑以及其它一些物質。

壓片糖果甜味劑:蔗糖及非糖類甜味料

壓片糖果粘合劑:澱粉漿、糖漿、膠體溶液

壓片糖果崩解劑:幹澱粉、羧甲基澱粉鈉、泡騰混合物

3樓:小想的小世界

壓片糖又稱粉糖或片糖,也常被稱作汽水糖。它是以精製糖粉為主體,新增奶粉、香料等填充料和澱粉糖漿、糊精、明膠等粘合劑,經制粒壓片成型的混合物。它無需加熱熬煮,被稱為冷加工工藝。

壓片糖的基本組成是甜味料,粘合劑+崩解劑+其它一些物質。其他物質就是起到保健功效的物質,保健品跟是不是壓片糖果沒有關係,它只是一種劑型。

帶了壓片糖果的保健品也是有效果的。

壓片糖製造機理主要是藉著壓力把顆粒或細粉距離縮小至產生足夠的內聚力而緊密結合的過程。疏鬆的顆粒彼此間的接觸面積很小,距離大,只有顆粒內的內聚力,而沒有顆粒間的粘著力。顆粒間有很大的間隙,間隙內充滿著空氣。

在加壓後,顆粒滑動擠緊,顆粒間的距離和間隙逐漸縮小,空氣逐漸排出,若干顆粒或晶體被壓碎,碎片被壓而填入間隙,到達一定壓力,顆粒接近到一定程度時,分子間的引力足夠使顆粒結合成為整體的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片糖果就是糖果了,是食品。

如果是保健品,那就一定會有“國食健字****”的標識;

如果是藥品,那就一定會有“國藥準字****”的標識;

否則如果說能**什麼什麼、調節什麼什麼,就是忽悠人的。

5樓:檸檬戀上紅茶

壓片糖的基本組成是甜味料,粘合劑+崩解劑+其它一些物質。其他物質就是起到保健功效的物質,保健品跟是不是壓片糖果沒有關係,它只是一種劑型

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

新加坡的象徵標誌是魚尾獅,所以新加坡又被人稱為 獅城 新加坡早期的歷史記載並不多,使用的名字也各不相同。公元3世紀,中國將新加坡叫作 蒲羅中 即 半島末端的島嶼 史料記載,1320年,元朝派人到乙個叫 龍牙門 的地方尋找大象。龍牙門 或許就是今天的岌巴港。1330年,乙個名叫汪大淵的中國人首次來到此...

為什麼開羅被稱為「沙漠之都」,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 世界最大的的沙漠 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故有沙漠之都的美稱.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寶島,簡答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我國的寶島

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台灣扼西太平 台灣,是中國美麗的寶島 別名很多。比如 尚書 中的 島夷 漢書 中的 東魚是 三國志 中的 夷洲 隋書 中的 流求 等,都是指台灣。遠在十五世紀中葉,由於新航路的發現,歐洲人以東方為出產香料及 的寶庫,逐漸東來。四五百年前,葡萄牙人佔據澳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