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生能考外地大學嗎,職高生能考外省大學嗎

2023-01-15 04:05:03 字數 4957 閱讀 8217

1樓:探險贏好禮

本身知識程度不太高可以學一些簡單的而技術,不然學很多東西是有難度的,最好是學一門純技術,不然學得半斤八兩又沒什麼用。

比如現在學廚師就挺不錯的,比較好找工作,現在川菜挺熱門的,學廚師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

2樓:痴狂

一般是本省(市)的對口高職高專。

職高生能考外省大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需要參加單招,單招的招生院校一般都是本省的職業技術院校,沒有外省的大學。

職高可以考外省的大學嗎? 10

4樓:河傳楊穎

職高,屬於三校生之一,是高中的同等學歷,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也可以通過參加單招考試、對口高考,報考理想大學。普通高考一般不限考生生源,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對口高考只可以報對在口高考有招生的學校,一般為本省院校。

對口高考是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

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學生們可以根據成績在招收對口高考的普通高校中自主擇校。職高的考生進校後跟普高的考生待遇是一樣的。

三校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院。它們共同組成了乙個完整的教育體系,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選擇。

普高和職高高考的區別:

一、命題單位不同。

前者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後者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

二、命題內容不同。

前者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等基礎課,另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後者主考語文、數學、英語(2023年英語將退出高考)三門基礎課和大綜合科目,另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凡準備繼續公升學的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安排輔導,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三、考試模式不同。

考試都是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分別為150分,英語為100分,共計400分,「x」為350分,滿分750分,不同的是對口高考的「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所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

5樓:蘭涵柳任好

可以。是職高畢業之後上大學還是初中畢業之後上的職高的對口單招。職高的對口單招華人普高考出大學文憑是一樣。但是如果職高的中專文憑畢業,就只能通過成高考試或者自考來讀大學。

6樓:網友

一般職高學籍只能考取省內的大專或者技校,本省的和外省的本科院校只有很少的幾所院校招收職高生。本科院校和專業限制太多,侷限性太小,所以職高生考上重本鳳毛鹿角,雖然國家大力扶持,但是重本院校和重點企業還是對職高生有歧視!

7樓:21世紀的溫柔

可以的,只要參加高考。

8樓:樂童

錯誤答案也能成為?

職高對口生只能考本省的本科院校嗎? 10

9樓:網友

職高對口生可以考外省學校。

對口招生是招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和職業中專的應屆畢業生。這類畢業生畢業後可以通過高考公升入高等學府繼續學習。不同的是,這類學生在高考時所考的內容是簡單的語文,數學,英語及所學專業課。

專業課佔很大比重。進入大學後(一般是大專,不排除有的學生成績很好考入本科院校)所學專業必須是在中專時所學專業,目前,不允許轉換其他專業。

與普通高考相比,考試更加注重專業課和技能方面的考查,對口高職分為本科和專科,對口高職本科參加本科第二批的錄取,對口高職專科參加專科(高職)的錄取。 對口高考一般是指「三校」生——職高、中專、技校 ,他們是單考單招——只能考自己對口的專業 。

10樓:麼海桃

樓主你好。

我是湖南職高對考的,不過是機電類的,現在在讀高職。

1、職高對口生能不能報口外省的本科院校,那是多個方面的,首先要看外省的本科學院是否對外省職高招生(08年好像只有計算機類、養殖類的)計算機類的可以報考西安交大,養殖類的可報西南農大。二要看你的成績(說白點沒個640多就不要想了,畢競你上了本線也不容易,對口生填本省的本科院校概率大點)

2、樓主所說的職高對口有無二本,這裡要說一下,職高對考沒有。

一、二、三本之分,上了本科線就可以填所有本科學院(當然看你所填的學院是否對職高招生),沒上本科線就只有填高職高專的了(這裡說一下,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對職高對口的可以放鬆,剛好達到或者距本科線差個10來分的可以提前報個名)

3、至於樓主所說的有哪些院校,你可以看一下你要報的學院的那個招生簡章,如下圖。有無畫紅圈部分(國家任務對口),有則說明對職高招生,反之則不對職高招生。有些學院也將職高對口的專業獨立寫出(如湖南農大).

看一下湖南招生資訊港,希望對你有幫助

因樓主沒有明說是哪個省的,所以在下只能幫到這裡。

祝:金榜提名,夢想成真! ^

11樓:網友

本省的本科院校都沒有幾所招職高學生的,外省本科院校參招的更少。一般民辦的大專院校和技工院校全部接收職高學生。

12樓:網友

我也是職高的學生。

只能考本省2本,1專。2專。只要上線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能考本省,你可以到網上查查的。

14樓:倒人我們

對,只能考湖南以內滴。

職高能不能考一本、二本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zhi 和專科 二本概率約為 .專科是dao5%左右。職高。

回沒有一答本 和三本 。職高生即使考上了本科,很多大學都要求職高 在大學裡面預科一年。不信的話 樓主可以上各個省的教育考試招生院。

2011 大學招收三校生的總數約為60萬人 這是對口公升學考試。普通高考被錄取的人數有幾百萬人。考二本分數約為680分 考大專起碼要530.

很多職高生考的很高,可是大學就是不願意要,基礎太差,高中生在高中學英語的水平大概是4及,而職高生只能過英語2級。現在有很多本科大學 一些專業招不到人了 比如煤礦上的行業,就來招收職高生,且還要預科一年,預科一年指的是在大學裡學高中知識。好讓你把基礎打牢。

16樓:壬端桐光濟

一本二本指的是夏季普通高考錄取批次,職高不參與夏季普通高考,因此不存在一本二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能走單招,還能參加統考,為什麼很多家長寧可花錢買普高學籍?都不讓孩子上職業高中呢?

18樓:藍天可達

職高如參加三校生高考(又稱春季高考、對口招生)能考二本大學和大專。

當然,如有內。

能力和普通高中容畢業生拼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是能上一本大學。

三校生高考(又稱春季高考、對口招生)只須考:語文、數學、英語,和一門專業知識。不用考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可以的。

但絕大多數讀出來,考的都只能是大專。

20樓:任曉丹

職高bai是可以考大學的、du

、但是和高考的不同的是,zhi

你在職高學的dao什麼專業考取的大學內也只能是你學的專業、而容且在哪上的職高就必須考取你們省內的大學、而不是全國性範圍的大學,職高考大學你的專業課分數是在百分之五十的,所以必須要學好你的專業課,其次是數、語、外、如果像你說你要考取中國傳媒、北京電影等藝術類的大學你只能是上了大學以後在可以在到北京去考取,如果你上的是職高類的學校,那麼你也只能考取你省內的學校。

21樓:苦澀_de_眼淚

職業高中上的一般都是大專,有本科,可很難考,要的人少,還要看是什麼專業,我給你個建議把,去學畫畫,那樣很好考大學,本科。

22樓:自行車

可以上,bai但那不叫職高,叫綜合高du中,考試分數zhi1000,語dao文數學150,英語100,專業綜合300,技能專300,進大學後沒有預科屬,就是正常上課,綜合高中學的專業課程就是為大學準備的,講的比大學更透徹,大學主要的是自學能力,你學成啥樣壓根就不管你的,就是正常上課你的專業在高中就選好了,大學裡你所在的學院都是跟你一樣對口單招進去的,上的課跟普高沒啥區別,我就曾和普高的在一間教室裡上過課。當年差2分進普高,花錢也是可以進去的,被在綜合高中的鄰居給忽悠進去了。能不能考進去跟上的綜合高中還是有點關係,有的教學質量差的只能上個五六個,有的教學***的幾乎全班都上了,我那個班最後7個沒上。

所以說容易也容易,我在綜合高中玩了三年(綜合高中提前半個學期考試,那暑假真爽)

有兩個要求(可能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

1.大學招收。一本少到幾乎沒有,但也要看學校,說不定就又招了,東南大學曽招過我這個專業的,可惜我晚生了幾年,近幾年招二本招的也是越來越少了,你想上好學校,那就洗洗睡吧,如果是為了上大學,可以考慮一下, 進了綜合高中你想上好大學上只能通過考研。

2.在省內。

職高生高考可以直接考本科大學嗎,有什麼要求

23樓:匿名使用者

職校,參加職業技能高考,達到學校的分數線,一般的大學本科都可以被錄取,除非是體育和美術這種特長生就讀的學校。只要是學校沒有特別要求,都可以報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職高來高考的,想讀本科還是需要源成績,像普bai通高中一樣du要錄取,報志願,zhi如果本科沒有dao錄取,只有走專科。職高高考還是要拿成績說話。像專公升本也是可以的,專公升本在專科學校讀了後要考試,達到學校錄取,就昇本成功,沒走。

有就是失敗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生可以參加高職單招類的高考,但是那些院校是專科的,無法直接跳報本科。與其讀成考,不如按你條件去報考高考或許還能拿個大專文憑也比成考拿的舒適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成考,中專好像確實先得考大專才能昇本的。

職高生可以考本科嗎,職高可以考本科嗎

當然可以啦!建議去報成教!因為自考的話你還得先拿到專科文憑才可以拿本科文憑!據我了解職高生都是混日子的,自學能力差一點的,不要生氣啊 親,對口公升學可以考本科。對口公升學計畫是屬於當年高招計畫的一部分,對口公升學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和同年通過普通高考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64 2 png對口公...

上職高可以考清華大學嗎?職高生可以考清華北大嗎?

可以。職高是可以完全考清華的,前提需要高考分數線要達到清華的分數線。職高畢業生既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也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參加普通高考。大學的錄取是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所以,職高生只要通過高考,是可以通過成績來考到自己想要上的大學。你好,上職高,也是可以後面...

計算機類職高生高考能考哪些學校

南京曉莊學院 金陵科技學院 徐州工程學院 常州工學院 江蘇理工學院 常熟理工學院 淮海工學院 淮陰師範學院 淮陰工學院 鹽城工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等。1 徐州工程學院 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公立本科院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實施高校 中德應用型高等教育聯盟成員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