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近反義詞,忙忙碌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2:05:05 字數 1670 閱讀 2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匆匆忙忙 急忙忙忙忙碌碌的反義詞:無所事事 、輕輕鬆鬆。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急急忙忙、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碌碌無為、無所事事。

忙忙碌碌:【拼音】:máng máng lù lù【釋義】: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碌碌無為。

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匆匆忙忙或急急忙忙。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對什麼?

5樓:長工百萬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無所事事、 輕輕鬆鬆 、輕輕閒閒。

忙忙碌碌:【拼音】:máng máng lù lù

【釋義】: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6樓:木一鴿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是無所事事。

成語:無所事事。

拼音:wú suǒ shì shì

閒著什麼事都不幹。

示例:如今飽食終日、~的人也還是有的。

近義成語:無所作為、遊手好閒。

反義成語:有所作為、廢寢忘食。

燈謎面:「野外作業」,謎底:「無所事事」

前乙個事是本意,"事情"的意思,名詞;後乙個事是動詞,"做事情",合起來講就是沒有事情做"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有哪些

7樓:孟顏汐

近義詞:

忙忙碌碌 - 一刻不停、馬不停蹄、再接再勵、快馬加鞭忙忙碌碌 [máng máng lù lù][解釋] 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科學普及交流

急急忙忙,匆匆忙忙。

9樓:長工百萬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急急忙忙、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拼音】:máng máng lù lù

【釋義】: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忙忙碌碌反義詞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

忙忙碌碌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可以是:無所事事 ,輕輕鬆鬆 ,簡簡單單不過,無所事事。

11樓:黃婷婷老師

回答您好,忙忙碌碌的反義詞是:無所事事、百無聊賴、遊手好閒。詞語是詞和語的合稱,包括單詞、片語及整個詞彙,文字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

新詞典詞語豐富,資訊量大。詞是由語素組成的最小的造句單位。詞語有2字、3字及4字的分類,但請注意,詞語不屬於成語一類。

忙忙碌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12樓:網友

近義詞:四處奔走。

反義詞:悠哉游哉。

13樓:問問

反義詞:清清閒閒。

近義詡詞: 辛辛苦苦。

忙忙碌碌一生能剩下什麼,人生一輩子忙忙碌碌為的是什麼?

人的一生不可以沒有追求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無論是人的關係還是事業都要做你內心真真正正想要做的。有想法,就要付出行動,別空想,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毒藥 你既然知道這是事實,為什麼現在不去死 人生一輩子忙忙碌碌為的是什麼?乙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在世間幾十年的生存時間,看起來似乎很長,但如果和人類的...

人活著到底是為啥?天天忙忙碌碌的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 包括 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 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

寫作文。是初中作文。圍繞媽媽是如何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的一天

寫作思路 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 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 自然 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正文內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大管家,因為他什麼都管。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雞毛蒜皮,今天就讓我和大家說一說大管家的一天。早晨五點鐘,當我還處於朦朧的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