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是初中作文。圍繞媽媽是如何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的一天

2022-02-16 22:40:14 字數 2646 閱讀 6472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寫作思路: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正文內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大管家,因為他什麼都管。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雞毛蒜皮,今天就讓我和大家說一說大管家的一天。

早晨五點鐘,當我還處於朦朧的睡意中時,大管家已經起床,開始一天的生活。大管家穿好衣服,出門晨跑,跑個20分鐘,來到了菜市場,開始買菜,買完菜回到家,看看表,六點整,大管家滿意的答道,不錯,時間剛剛好,於是大管家,便開始做早飯。只見她雙手靈活地把三個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倒入平底鍋中,兩分鐘,一張熱騰騰的大雞蛋餅就新鮮出爐了。

大管家又馬不停蹄的從冰箱裡取出一張肉排放入煎鍋中,在煎肉排的時候,大管家又開始辦起了冷盤。只見她左手拿著一根嫩黃瓜,右手拿著一把鋒利的菜刀,把一根黃瓜切成了無數細絲的黃瓜絲。

把黃瓜絲放入碗中,撒上鹽,醋,糖,涼拌黃瓜就做成了,此時已經成熟七分的肉排被大管家從煎鍋中拿下來,切成三塊兒,撒上鹽,糖,胡椒粉,再擺上三片番茄片,最後在熱上三杯牛奶,豐盛的早餐就做好了。

吃完早飯,大管家便開始做起了家務,平時我做家務只用20分鐘,可是大管家光是掃地,就用了半小時,我拿手往地上一抹擦,一丁點兒灰塵都沒有。大管家擦過的地「潔白如玉」。他擦過的玻璃「光滑如冰」。

之前還亂糟糟的屋子。經過半天的打磨,變得乾淨整潔。大管家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滿意的說到,終於乾淨了。

到了晚上七點,大管家又開始做起了晚飯,過了乙個小時,晚飯做好了,就在最後一道菜上桌後,父親回來了,我們一家坐在一起聊著天,開開心心地吃著晚飯。

這就是大管家忙碌的一天。

2樓:就不想回那裡

「忙碌」的一天我的媽媽是個大忙人,整體好像有忙不完的事,下面就來說說我媽媽忙碌一天吧。 早上六點,家裡的鬧鐘就開始「唱歌」了。媽媽用「光」的速度刷牙、洗臉、煮飯。

接著就去晨跑了她說她現在是70公斤,還說非減個10斤8斤不可。媽媽晨跑回來手上不時多出一把青菜。接著就開始做她的「山珍海味。

」7點準時叫我和爸爸起床,我剛剛起床,她就去上班了,像乙個「純種」的加班族! 中午,我上學一回來就看見桌子上的一桌飯菜,接著又看見媽媽給我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苗苗(我的小名),我去健身房,你自己吃飯,吃完早點去上學。

媽媽晚上到了,黑簾布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原以為媽媽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可媽媽又去練瑜伽了。

到了晚上,正在睡覺的我隱隱約約聽見媽媽的聲音,我看了看鐘,媽呀!12點25分! 第二天早晨,媽媽又按照「電腦」裡的記錄又開始忙碌的一天。

唉…… 後記:文中的「媽媽」並不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個只求家人健康、快樂、幸福的人。而我寫這篇作文的目的是為了告訴那些整天忙碌的人

3樓:愛深深的小盆友

圍繞忙字寫的作文800字,急用

媽媽是如何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一天的作文5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媽媽媽是如何在忙碌中度過的?

5樓:

啦啦太慢啦正在拉啦啦啦啦啦啦啦

《媽媽是如何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一天的》作文

6樓:珞瑛之戀

忙碌的一天

初一 記敘文 761字

這一天,我只能用乙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忙。

早上,接到了老師的通知,下午要大掃除,所以要安排每個小組的工作,又要安排的恰到好處,又不會浪費人力資源,一張乾淨潔白的紙,寫了有塗,塗了有寫,「見證」了一張紙又白變黑的「歷程」。經過絞盡腦汁的「研討」,終於安排人員的工作結束了,但這只是繁星中的一顆,百花中的一朵。工作依然沒結束,接著和同學議論中午去購買大掃除所需的用品。

上午就在議論,議論中結束了。中午,就連桌面也沒來得及收拾,就急急忙忙的趕回家,匆匆地吃了兩口飯,開始向超市衝去,一路小跑的來到了超市,又急忙去尋找清潔劑的貨架,一大排的清潔劑使人眼花繚亂,選好清潔劑後,結賬,走人。跑出超市,趕向學校。

猛烈的太陽毫無手軟的直射在地面上,就好像鐵板燒似的,我們站在發熱的鐵板上,與此同時,也在不停的加熱,流出的汗水也就像鐵板上的肉被烤得溢位了油一般。不久,學校終於到了,但是校門是關著的,只好——等!剛進校門,就直接來到老師辦公室,「交貨」,接著又得去總務處領勞動工具。

緊接著,上課鈴奏響了。而下午的三節自習課,全被老師要光了,第一節,考試;第二節,競選校三好和優秀班幹;第三節,練習接力跑,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而放學後,大掃除開始!

剛開始雖然還不用拖地,但我還是的監督各小組的工作,最後大家都幹完活了,才到我們拖地,準備了一大桶水,加入清潔劑,拖把沾水,使勁的拖呀拖,一塊塊黑色的汙漬竟然消失了,地板又顯現出了淡綠色,而大家看到了都奪走了我們的拖把,開始玩起來,左跑跑,右衝衝,熱情高漲,不一會兒,教室裡充滿了清潔劑中檸檬的清香,因為拖把被「搶」走了,我們只好拿布塊在地上擦,見實了真正的「地面工作者」。大掃除結束後,幾乎到了七點,但天空依然呈現的是淡藍色,顯得格外清新。

忙碌的一天,就這樣度過了。顯然,在忙碌中,更顯的充實。

7樓:情絲到白頭

我的媽媽是乙個很勤快的人,掃地、拖地、煮飯、洗衣服、媽媽都是一點一滴做好的

8樓:迮三

我的媽媽,是乙個教師,她一天比我乙個學生還忙,我愛我的媽媽!

9樓:北巷長歌悠

我媽媽在打我罵我中度過

圍繞笑寫作文,圍繞笑寫一篇作文

笑對失敗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豔,誰知道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淚泉,灑遍犧牲的血雨!從這句話中話可以知道,想要成功,奮鬥是絕對少不了的。但是每乙個人都會成功嗎?不,不是這樣的。還有 失敗 這兩個字。不是誰都會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如果沒有經歷失敗,那種人是不完整的。俗話說的好 失敗乃成...

圍繞我是中學生了,感覺真棒寫作文

小學生活是多滋多味的,初中生活是有驚又有險的,考試時的壓力,年段排名公布時的緊張,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我去適應的 題記 當暴曬的陽光成為過去,潔白的雲朵交頭接耳,一絲秋風刮走了所有的煩躁和不滿,伴著輕輕的風將燦爛的五星紅旗送上了天空,和著有節奏的國歌,我發現,我已不再幼稚,我已不再頑皮,我已不再是小學...

圍繞難題寫作文,以難題為題目的作文

以難題為題目的作文 這個難題才是最大的難題呀0 0 太難了,我寫不出。這是最難的題。以難題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的難題數不勝數,總是讓人猶豫不決,在是非中間徘徊不定。一天,我正乘著公交車前往 新華書店 途中,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擁擠得連空氣都不夠用了。公交車時而轉彎,時而停下,弄得大家前仰後翻。在搖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