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轎是指什麼樣的轎子? 5,轎子指的是什麼

2023-01-15 00:40:04 字數 1310 閱讀 6119

1樓:詩曰千骨

軟轎其實就是轎子,軟轎取決於在帷帳用料質地的不同。軟轎所用的是質量比較上乘的織品。

轎子一種靠人或畜扛、載而行,供人乘坐的交通工具,曾在東西方各國廣泛流行。就其結構而言,轎子是安裝在兩根槓上可移動的床、坐椅、坐兜或睡椅,有篷或無篷。轎子最早是由車演化而來。

因時代、地區、形制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如肩輿、簷子 、兜子、眠轎、暖轎等。現代人所熟悉的轎子多系明、清以來沿襲使用的暖轎,又稱帷轎。

木製長方形框架,於中部固定在兩根具有韌性的細圓木轎桿上。轎底用木板封閉,上放可坐單人或雙人的靠背坐箱。轎頂及左、右、後 3側以帷帳封好,前設可掀動的轎簾,兩側轎帷多留小窗,另備窗簾。

歷代統治階級都曾制定過轎子的形制等級,體現在轎子的大小、帷帳用料質地的好壞和轎伕的人數等方面。民間所用的轎子分素帷小轎和花轎兩種。前者系一般婦女出門所用之物,後者則專用於婚嫁迎娶。

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素帷小轎 、花轎都被旅遊業啟用。花轎多設定在旅遊點,與中國帝王傳統的結婚禮服——鳳冠、霞帔配合,用來接待中外遊客,舉行中國古代婚禮儀式,或用作拍照道具。素帷小轎則作為江浙山區的一種民俗交通工具,用來迎送中外遊客。

由柳洪平建立。

轎子指的是什麼

古代中國的轎子是什麼樣子的?

轎子是什麼時候的

2樓:惡毒的天使

西元前245895世紀夏朝時期。

**裡坐轎子是什麼意思?

3樓:國海**

你好,坐轎子是**上一種哄抬操縱股價的投機交易行為。投機者預計將有利多或利空的資訊公布,股價會隨之大漲大落,於是投機者立即買進或賣出**。等到資訊公布,人們大量搶買或搶賣,使股價呈大漲大落的局面,這時投機者再賣出或買進**,以獲取厚利。

先買後賣為坐多頭轎子,先賣後買稱為坐空頭轎子。目光銳利或事先得到資訊的投資人,在大戶暗中買進或賣出時,或在利多或利空訊息公布前,先期買進或賣出**,待**大量跟進或跟出,造成股價大幅度**或**時,再賣出或買回,坐享厚利,這就叫「坐轎子」。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

古代的轎子等級如何區分,什麼品級的**能坐八抬大轎?

4樓:匿名使用者

轎子最早是由車演化而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轎子加蘭色的邊是哪個層次的層次的人座的。

轎子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寓言作為文學體裁是指什麼樣的文學

英文 fable allegory parable 含義寓言是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寓 有 寄託 的意思,最早見於 莊子 寓言 篇。寓言是用假託的故事來說明某種道理,達到勸誡 教育或諷刺目的的文學體裁。寓言最初產生於民間,流行於民間,後...

道家講的劍指的姿勢是什麼樣的道家用掐箭指畫符什麼是插箭指

劍指也叫劍訣,由中指和食指伸直其餘手指捲曲掐成,法術中作法需 要掐訣,開劍是指要掐成劍訣時掐的訣目。不同的劍訣有不同的掐法。開了劍才表示寶劍出匣,才能用劍。其姿勢為 令拇指壓在該二指的指節 從指根數起 上,食指中指併攏伸直。是道教施法時的手勢,也是武術中代表劍的指形。以下是右手劍指示範圖 劍指在道教...

文藝青年是指什麼樣的人?社會人是什麼樣的人?小鮮肉是什麼樣的人

文藝青年就是喜歡讀書,喜歡寫一些東西。社會人就是比較注重利益,說話,等各方面可能比較隨意,甚至粗魯。小鮮肉一般是青春年少時18歲左右的,長得很秀氣的人。文藝青年就是比較富有詩意,有點文縐縐的感覺,小鮮肉就是長得帥年齡小,看著很小清新的 文藝青年是什麼樣的人 廣義上,凡是抄喜歡文 襲化藝術的青年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