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冊語文作業「發」的反義詞是?

2023-01-14 22:50:03 字數 2412 閱讀 6168

1樓:碧波冰輪

一年級下冊語文作業「發」的反義詞是?

「發」的反義詞是「收」

一年級下冊語文,主人反義詞是什麼?

2樓:金貞怡嵇奕

一年級下冊語文作業「發」的反義詞是?

「發」的反義詞是「收」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近義詞反義詞都有哪些?

3樓:使用者

反義詞 大-小 多-少 前-後 左-右 上-下 近義詞 開心-高興 難過-傷心 非常-格外。

4樓:阿里山擺渡

哭——(晚——(近——(無——(收——(還——(關——(前——(以上是主要的反義詞;

近義詞:十分——非常 趕快——連忙——馬上 忽然——突然 等。

一年級語文作業糟糕的反義詞

5樓:快樂月

應該是精彩吧。

之前有一篇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三年級語文下冊第8課《路旁的橡樹》【近義詞】延伸──延長挺立──挺拔結實──壯實粗壯──強壯責備──責怪長久──長遠平坦──平整寬闊──寬廣、寬敞【反義詞】寬闊──狹窄粗壯──細小責備──讚嘆結實──瘦弱筆直──彎曲平坦──陡峭、崎嶇沉默不語──夸夸其談。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近義詞反義詞都有哪些

7樓:太缺心眼

反義詞:

大小多少。好壞高低。

黑白輕重。

一年級下冊語文,經常反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的反義詞 :

暫且、權且、

偶然、臨時、

偶爾、有時。

9樓:城北大師兄

不經常,應該就是偶爾。

一年級的反義詞有哪些是最簡單的

10樓:我愛看影視更新

正文:

一年級的反義詞有:

大─小,多─少,上─下,左─右,前─後,冷─熱,高─低,進─退,黑─白,天─地,男─女 裡─外,死─活,公─私,快─慢,矛─盾,寬─窄,強─弱,輕─重,緩─急,松─緊,好─壞 美─醜,善─惡,是─非,閒─忙,來─去,分─合。

存─亡,動─靜,濃─淡,偏─正,飢─飽 愛─恨,公升─降,開─關,始─終,胖─瘦,迎─送,盈─虧,真─假,虛─實,有─無,雅─俗 是─否,稀─密,粗─細,東─西,巧─拙,恩─怨,新─舊,正─邪,通─堵,止─行。

古—今,張─弛,曲─直,明─暗,親─疏,收─放,輸─贏,逆─順,苦─甜,忠─奸,縱─橫,得─失,南─北,薄─厚,哭─笑,文─武,推─拉,問─答,主─僕,買─賣,深─淺,聚─散,幹─溼,彼─此,生─熟。

單─雙,首─末,你─我,敵─有,警─匪,盛─衰,勝─敗,加─減,軟─硬,陰─陽,順─逆,反─正,禍─福,信─疑,錯─對,藏─露,老─少,斷─續 鈍─銳,雌─雄,醒─睡,止─行,鹹─淡,正─歪。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反進退黑白。這些都是反義詞。高矮胖瘦這些都挺簡單,都好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左右,前後,多少,有無,大小,東西,生死,高低,哭笑,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東西、死活、反正、來去、左右、多少、長短、裡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生反—正有—無上—下左—右。

15樓:小魚兒與蝦公尺

人的反義詞。

口的反義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關係;。我·,你也不知道·有的·有沒有覺得不會。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近義詞反義詞都有哪些

一年級的反義詞大全

17樓:網友

精緻─粗糙。

權利─義務。

正常─異常。

非凡─平凡。

特別─一般。

掃興─高興。

輕蔑─敬重。

開心─苦悶。

尋常─異常。

違背─遵循。

懷疑─相信。

強盛─衰敗。

尊重─侮辱。

激烈─平靜。

嘈雜─寂靜。

美麗─醜陋。

信奉─背棄。

失信─守信。

率領─追隨。

退化─進化。

凝結─溶解。

偉大─渺小。

聚攏─分散。

增添─減少。

等等,有很多。

一年級語文下冊的內容,一年級語文下冊第26頁的內容

寫你自己為別人做的事如 我給爸爸拿拖鞋。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一本通第118頁都是什麼內容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下 第118頁什麼內容?小學一年級語文第118頁內容 小學一年級語文上冊118面生字 寫字表左邊內容是什ill?118頁內容生字是什麼?小學一年級語文書第一三十八頁的內容 1 仔細...

一年級下冊語文書看圖怎樣寫,一年級下冊語文書13頁看圖怎樣寫

好好學的話,就不會找人問了,學習不是為別人,是為你自己,加油吧,現在開始學不晚的,你還早 一年級下冊語文書47頁看圖這話怎麼寫 小松鼠和小兔的故事 一天小兔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向小兔跑來說 不得了,小猴掉進池塘裡了。小松鼠和小兔急急忙忙去找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說 怎麼了。小松鼠說 小猴掉進池塘裡...

一年級作業,小學一年級作業?

有一天,小青蛙 小烏龜 小鴨 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 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動物們可著急了。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 大雨。它想 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辦呢?它想啊想,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 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它看了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