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2021-08-09 14:39:24 字數 3754 閱讀 318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考試試卷3

學校: 班級: 姓名: 等級:

一、我會認。照樣子讓大小寫字母連成一家人。(14分)

a j m r q b o t

m r a  j o t q b

二、我會寫。我要把字寫漂亮。(16分)

shuō huà ɡān jìnɡ mǎ yǐ zāi shù

huǒ bàn jiānɡ hú táo shù kē dǒu

三、我會變。照樣子,我來試試看。(12分)

例:千+口=舌

土 +( )= 埋 悶 — 心 =( ) 舌 + 甘 = ( ) 闖 —( )= 門 合 + 手 = ( ) 跌 — 足 = ( )

四、我會連。找找我的好朋友。(10分)

美麗的 眼淚 朝霞對 綠水

有趣的 天氣 藍天對 太陽

悶熱的 夏夜 鳥語對 白雲

閃亮的 星星 青山對 花香

傷心的 問題

五、我會選。(10分)

在  再

(1)小鳥(   )天上飛。(2)我(  )次來到公園裡。

那  哪

(1) 你要到(  )兒去?(2) 小河(  )邊是我的家。

相 想 像 象

(1)媽媽給我和小狗拍了張( )片。

(2)她的眼睛忽閃忽閃的,( )兩顆星星

六、我會背。根據課文內容,在括號裡填上漢字。(12分)

1.《小池》: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小愛晴柔。小荷才露( ),早有蜻蜓(     )。

2.《所見》:牧( )騎黃牛,歌聲振(zhèn)林樾(yuè)。意欲(yù)捕鳴蟬,忽然( )。

3.《司馬光》:別的小朋友都慌了,有的( )哭了,有的( )著喊著,跑去找大人。

七、我能寫。照樣子,寫句子。(16分)

1.**們一邊看一邊議論。

一邊 一邊 。

2.小青蛙的尾巴已經長出來了啦!

已經 。

八、閱讀短文,做練習。(20分)

快樂的節日

“六•一”兒童節來了,小朋友們可開心啦!

今年過節可真豐富,有的進行了節目表演,有的組織了遊藝活動,有的**了**劇,還收到了精美小禮物呢!

我最開心的是我當上了“六•一”的禮儀小姐,給和我們一起過節的市長伯伯獻上紅領巾。市長伯伯親切地說:“謝謝你,小朋友,祝你節日快樂!”我聽了高興得不知說什麼了。

“六•一”真快樂,我永遠也忘不了。

1.這篇短文共有( )個自然段。請你用序號標出來。(2分)

2.今年“六一”都有哪些活動?用橫線在文章中用“——”劃出來。

3.仔細讀文章。請你在文中找到與“開心”意思差不多的兩個詞,寫在下面的橫線上。(4分)

“開心”的近義詞朋友:

4.文中的“我”最開心的是什麼?請你用“ ”把句子劃出來。5.你的“六一”節是怎麼過的?

寫幾句話介紹一下。一定要寫自己最開心的事,不會寫的字寫拼音吧。(8分)

加油哦!!!!!!!!!!!!!!!!!!!!

2樓:西安小潘

?”石頭聽了,感謝不盡。那僧便唸咒書符,大展幻術,將一塊大石登時變成一塊鮮明瑩潔的美玉,且又縮成扇墜大小的可佩可拿。

那僧託於掌上,笑道:“形體倒也是個寶物了!還只沒有實在的好處,須得再鐫上數字,使人一見便知是奇物方妙。

然後攜你到那昌明隆盛之邦,詩禮簪纓之族,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去安身樂業。”石頭聽了,喜不能禁,乃問:“不知賜了**那幾件奇處,又不知攜了**到何地方?

望乞明示,使**不惑。”那僧笑道:“你且莫問,日後自然明白的說著,便袖了這石,同那道人飄然而去,竟不知投奔何方何舍。

後來,又不知過了幾世幾劫,因有個空空道人訪道求仙,忽從這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經過,忽見一大塊石上字跡分明,編述歷歷。空空道人乃從頭一看,原來就是無材補天,幻形入世蒙茫茫大士渺渺真人攜入紅塵,歷盡離合悲歡炎涼世態的一段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作奇傳?詩後便是此石墜落之鄉投胎之處,親自經歷的一段陳跡故事。

其中家庭閨閣瑣事,以及閒情詩詞倒還全備,或可適趣解悶,然朝代年紀、地輿邦國反空空道人遂向石頭說道:“石兄,你這一段故事,據你自己說有些趣味,故編寫在此,意欲問世傳奇。據我看來,第一件,無朝代年紀可考;第二件,並無大賢大忠理朝廷治風俗的善政,其中只不過幾個異樣女子,或情或痴,或小才微善,亦無班姑蔡女之德能。

我縱抄去,恐世人不愛看呢。”石頭笑答道:

“我師何太痴耶!若雲無朝代可考,今我師竟假借漢唐等年紀添綴,又有何難?但我想,歷來野史,皆蹈一轍,莫如我這不此套者,反倒新奇別緻,不過只取其事體情理罷了,又何必拘拘於朝代年紀哉!

再者,市井俗人喜看理治之書者甚少,愛適趣閒文者特多。歷來野史,或訕謗君相,或貶人妻女,姦淫凶惡,不可勝數。更有一種風月筆墨,其淫穢汙臭,屠毒筆墨,壞人子弟,又不可勝數。

至若佳人才子等書,則又千部共出一套,且其中終不能不涉於淫濫,以致滿紙潘安、子建、西子君、不過作者要寫出自己的那兩首情詩豔賦來,故假擬出男女二人名姓,又必旁出一小人其間撥亂,亦如劇中之小丑然。且鬟婢開口即者也之乎,非文即理。故逐一看去,悉皆自相矛盾,大不近情理之話,竟不如我半世親睹親聞的這幾個女子,雖不敢說強似前代書中所有之人,但事蹟原委,亦可以消愁破悶;也有幾首歪詩熟話,可以噴飯供酒。

至若離合悲歡,興衰際遇,則又追蹤躡跡,不敢稍加穿鑿,徒為供人之目而反失其真傳者。今之人,貧者日為衣食所累,富者又懷不足之心,縱然一時稍閒,又有貪淫戀色,好貨尋愁之事,那裡去有工夫看那理治之書?所以我這一段故事,也不願世人稱奇道妙,也不定要世人喜悅檢讀,只願他們當那醉淫飽臥之時,或避事去愁之際,把此一玩,豈不省了些壽命筋力?

就比那謀虛逐妄,卻也省了口舌是非之害,腿腳奔忙之苦。再者,亦令世人換新眼目不比那些胡牽亂扯,忽離忽遇,滿紙才人淑女、子建文君紅娘空空道人聽如此說,思忖半晌,將《石頭記》再檢閱一遍,因見上面雖有些指奸責佞貶惡誅邪之語,亦非傷時罵世之旨;及至君仁臣良父慈子孝,凡倫常所關之處,皆是稱功頌德,眷眷無窮,實非別書之可比。雖其中大旨談情,亦不過實錄其事,又非假擬妄稱,一味淫邀豔約、私訂偷盟之可比。

因毫不干涉時世,方從頭至尾抄錄回來,問世傳奇。從此空空道人因空見色,由色生情,傳情入色,自色悟空,遂易名為情僧,改《石頭記》為《情僧錄》。東魯孔梅溪則題曰《風月寶鑑》。

後因曹雪芹於悼紅軒中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纂成目錄,分出章回當日地陷東南,這東南一隅有處曰姑蘇,有城曰閶門者,最是紅塵中一二等富貴風流之地。這閶門外有個十里街,街內有個仁清巷,巷內有個古廟,因地方窄狹,人皆呼作葫蘆廟。廟旁住著一家鄉宦,姓甄,名費,字士隱。

嫡妻封氏,情性賢淑,深明禮義。家中雖不甚富貴,然本地便也推他為望族了。因這g6ed

3樓:單純女孩紙

很簡單的,每個人都有100分,頂多考幾個漢字,再考幾個拼音。

六年級下冊期末試卷,六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所以除數是9 128 9 14餘2 餘數是2 除數是 182 128 54 54 6 9正確的除數和餘數各是 128 9 14.2 128 9 14.2 寫錯之後相差 9就是除數。所以是2你可以驗算。六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語文六年級下冊期末試卷及答案 六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卷及答案 六年級下冊數學期...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期末試卷,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及答案

語文 五年級數學期末測試卷 姓名 成績 一 填空。35分 1.5890毫公升 公升 立方分公尺 3.5立方公尺 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2.a 4b a b是不等於0的整數 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3 乙個長方體木塊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高3釐公尺。若把它切成1立方厘公尺的小方塊,可以切...

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及答案

一 把下面的詞語填完整。東 識字寫字 一.讀下面的字,按要求做。椎 趾 拭 炙 脂 錄 池 職 扯 茵 1.按照四聲的順序,抄寫音節是 zhi 的字。2.找出一組形相近的字,抄下來。3.用 錄 組詞語。錄 二.到本學期為止,同學們學習了不少部首是 目 的字,你能寫多少?最少寫8個字 三.按照要求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