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2023-01-14 21:55:06 字數 5517 閱讀 4505

1樓:貔卡貅問答

世界上最大的花叫做大王花,也叫做食人花。

它的花朵的直徑可以長達1m以上,而且花朵會散發出惡臭來吸引逐臭的昆蟲來幫助它們進行傳粉。大王花生長有5片大而且厚的花瓣,花冠的顏色一般為鮮紅色,上面還生長有白色的斑點。每片花瓣的長度在30cm左右,花朵的重量在6-7kg左右,花朵的中心還生長有巨大的蜜槽。

大王花介紹:

大王花是一種寄生草本植物,一般都會寄生在植物的根部、莖部或者枝條上,而且大王花本身並不含有葉綠素,所以吸收營養物質的器官就逐漸的退化成為了菌絲,一般都會用來寄生進宿主的組織內部。

大王花的葉片也在退化中形成了鱗片或者不再生長葉片。

大王花的花朵一般都是單生,而且雌雄異株。

雄蕊中並沒有花絲,雌蕊則是由較多的合生心皮組成。

大王花的胚珠數量較多,而且一般都會生長在側膜的胎座上。

大王花的主軸特別短,在上面沒有任何葉片,並且在地底下也沒有莖。花朵的直莖總共有公尺,大的能夠長到1.

47公尺。大王花的宿主是木質,屬於計生本草。本身不含有葉綠素,並且葉片呈退化的形狀。

大王花大多是多花瓣,並且兩側對稱,分為磁性以及雄性。整體的重量能夠達到克,大多數分布在蘇門打蠟。

在花瓣上會有裂片,雄蕊能夠達到五枚,沒有花絲。大王花的種子比較小,並且種子的外皮非常堅硬,在裡面有內胚層。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花是蘇門答蠟熱帶森林裡的大王花,最大直徑可達公尺,花瓣厚約釐公尺,重達10千克,花中心可裝10多斤水,甚至藏1個人。

不過,大王花既沒有根,也沒有莖,而且還沒有進行光合作用的葉子。

沒有葉子的大王花不能像其他花朵一樣,通過光合作用獲得營養。它是寄生植物,像寄生蟲一樣寄生在一種藤本植物上,依靠吸取這種植物的營養生活。吸收來的營養全部**在花的生長上,整個花朵就是它的全部了。

不過大王花開花時,味道非常難聞,就像腐爛的東西一樣臭。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世界上最大的花。

大王花也叫食人花,它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聽說一朵花的直徑就有一公尺多長,不但花朵大,還有股極難聞的惡臭味,是專門用來吸引一些逐臭的昆蟲來為它傳粉做媒,蝴蝶蜜粉們都不屑於這種味道,一聞到就會離得遠遠的。

大王花是大花草科,大王花屬20種肉質寄生草本植物的統稱。肉質、寄生草本,寄生於植物的根、莖或枝條上,無葉綠素;吸取營養的器官退化成菌絲體狀,侵入寄主的組織內。葉退化成鱗片或無。

花通常單生,輻射對稱,單性,雌雄異株,花被合生。雄蕊多數至5枚,無花絲;雌蕊由數枚合生心皮所組成;胚珠極多數,生於側膜胎座上,珠被1-2層;花柱1或無,柱頭盤狀、頭狀或多裂。果為漿果;種子小,種皮堅硬,有內胚乳。

產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爪哇、蘇門答臘等熱帶雨林中。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大王花在當地叫 bungapatma,意思是「荷葉般碩大的花」,以花朵巨大而氣味惡臭著稱,有「世界花王」的美譽,是一種腐生植物。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4樓:英雄多少無奈

1、大王花——世界上最大的花。

大王花也叫食人花,它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聽說一朵花的直徑就有一公尺多長,不但花朵大,還有股極難聞的惡臭味,是專門用來吸引一些逐臭的昆蟲來為它傳粉做媒,蝴蝶蜜粉們都不屑於這種味道,一聞到就會離得遠遠的。

看下圖,大王花的花朵**有個空隙,就是它的大蜜槽,這個蜜槽的容積很大,能夠裝下5公斤的水呢!

2、龍血樹——長得像把巨形傘。

你以為龍血樹長這樣嗎?↓

錯,原生地的龍血樹長得奇大無比,有著像傘一樣的外觀,如今分布於索科特拉島,用刀割樹幹會流出紅色的木漿,而這些液體是極好的紅色顏料。以此得名龍血樹。

3、九死還魂草——可以起死回生的草。

九死還魂草是一種卷柏植物,它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在完全脫水的時候都可以維持生命,脫水乾旱時葉子變枯,卷在一起,像死了一樣,只要有一滴水就可以在一小時內舒來,甚至變綠開花,故名九死還魂草。

4、梭果玉蕊——夜晚開花,天亮花謝。

這是中國獨有的一種奇花,它的花瓣很小,花蕊似玉雕成的絲,這種花只生長在西雙版納,而且是夜晚開花,花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幾小時,天亮時花便凋謝,拍下來是很難得的。

5、熱帶豬籠草——可以吃肉的忘憂草。

有種熱帶地區的豬籠草,完全是食肉植物,只要有昆蟲在它的花蕊上採蜜,花蕊會把它捲住,分泌液體消化掉,這樣不僅可以授到粉,還可以補充肥料,真是一箭雙鵰啊!這種豬籠草還被稱為忘憂草,應該跟中國的大花萱草沒什麼關係。

世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什麼花最大?

5樓:聲淑蘭束卿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公尺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

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公尺,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公尺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乙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布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台,高達3公尺左右,直徑約為公尺,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泰坦魔芋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公尺,高則將近3公尺,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花。這種植物一般能活40年左右,在它的生命期內只開兩三次花。

7樓:祁曉鑫

大王花 大王花分部於蘇門達臘、婆羅洲的熱帶雨林中,一般的直徑約108公分,最大紀錄可達126公分,為花中巨星。他以菌絲般的構造寄生於藤類植物上。大王花為單性花,開花後會散發腐臭的味道,以吸引蠅類傳播花粉,所以當地人又稱「腐屍花」。

在開花期只有4天,花期結束後,即崩塌成唯一坨黑色的黏性物質;果實為直徑約15公分的球體,巨木質化、棕色的表面,充滿乳白色、可口,富脂肪的果肉及上千的紅棕色的種子,當樹樹鼩鼱及松鼠前來享用時,以爪子挖果肉,種子就會借由動物的皮毛和爪子、糞便傳播。花博會。

花博會大花草科的菱形奴草與大王花同屬,是台灣地原生稀有植物之一,僅分布在中部低海拔闊葉林的少數寄主根部,亟待保育及深入研究。

8樓:始揚

﹏ 丶 < 大花草 -

﹏ 丶 < 又叫大王草。

﹏ 丶 < 花的直徑有一公尺多。

﹏ 丶 < 最大的直徑達到一公尺四多。

﹏ 丶 <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

﹏ 丶 < 整個花冠呈鮮紅色 上面還有點點白斑﹏ 丶 < 每片長約30釐公尺 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 丶 < 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 花心像個面盆﹏ 丶 < 可以盛7—8公斤水。

﹏ 丶 < 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 丶 < 因此又名大王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明古魯熱帶森林最近長出了一朵全球最大的花,那是一朵萊佛士亞花。它的直徑近1公尺,這種花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它無根、無莖、無葉,寄生於其他植物上。目前,這朵奇花正處於幾十名環保人士的嚴密看管下,防止被竊賊盜走拿去販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王花,但世上還有許多物種沒有發現,不知道。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11樓:張賢達

萊佛士花草。

(參考資料:新華網)世界上最大的花叫作萊佛士花草,這種花號稱花草之王,生長在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和馬來群島的深山密林裡。萊佛士花草的直徑可以達到一公尺,生長在地面上,共有5個裂片。

萊佛士花草平均重達11公斤。

萊佛士大花草一般寄生在其他植物上。它的種子落在其他植物的表皮上以後,就會慢慢形成乙個實心的瘤狀物,等到瘤狀物長到杏仁大小時,便會衝出表層,成長為乙個葉球。

萊佛士大花草外形非常綺麗,周圍是絨毛狀的花瓣,花色呈紅色或紫棕色,中間夾雜著斑駁的白點,光圈一樣的**花環內是它的花蕊。它雖然色彩艷麗,但是氣味卻不那麼好聞。

它盛開的時候,會散發出惡臭的味道,吸引蠅類傳播花粉。它的花期只有3天。一週後,花朵會完全變為黑色,再過15天,整株花草便會掉落到地上,開始腐爛。

12樓:敖俊喆本濯

是大王花,又叫大花草,生長在熱帶森林中,據說花能長到直徑三英呎,最大的直徑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

13樓:文化人讀點小歷史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花草科的寄生草植物-大花草的花,人們叫它為「大王花」,這種花產於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熱帶叢林中。花的直徑最大者達1公尺以上,有5片大花瓣,每瓣長30-40釐公尺,厚2釐公尺以上,每朵花可有6-8公斤重,花心象乙個大面盆,圓口內可盛5-7公升水,花色橘紅與白色雜陳。它無根無葉無莖,寄生在葡萄科植物白粉藤的蔓藤根莖上。

這種花真奇怪,剛開的時候有香味,過不了幾天,花從香變為臭,臭得像腐肉臭味。這種花靠蠅類傳粉,人們根據它的特點,給它又取乙個難聽的名字--「屍體百合花」。

選自《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泰坦魔芋,又稱「屍花、「屍臭魔芋」。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發現。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公尺,高則將近3公尺。

泰坦白星海芋(titan arum) 這種實名為巨型海芋的花,原產與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花朵直徑長達公尺,重約100千克,平均高2公尺(最高可達公尺),由於它會釋放出像腐肉、爛魚的氣味來吸引各種昆蟲,因此被稱為「屍花」。

現在,「屍花」在野生環境中並不常見,而且很難以本地化種植。世界各地只有很少幾個地方才有培育種植「屍花」。 屍花」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在蘇門答臘島上發現。

當時,他寄了一些種子給英國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2023年,此花首度於英國皇家植物園開花。「屍花」的生命週期一般約為40年,期間共開花兩至三次,在盛開時它的花瓣直徑可達到一至兩公尺。

這位植物界的「名人」因為其開花時散發出來的屍臭味而聞名遐邇,同時它那龐大的體形也格外引人注目。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大王花一般的直徑為108公分,最大紀錄可達126公分,大王花為雌 雄異花。一朵花有五個瓣,三十多斤重,花中心可裝十多斤水。果實為直徑約15公分的球體,具木質化 棕色的表面,充滿乳白色 富脂質的果肉及上千個紅棕色的種子於其中。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的大王花 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比...

世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花草的花,直徑可達1公尺,花被5片,每片長達40釐公尺,花瓣上有紅色條紋,十分艷麗。此花孕育9個月才可以開,花期約30天。一朵花有6 7千克重,花心像乙個盆子,可以盛5 6公升水。它能分泌出一種液體,用以吸引 捕食和消化昆蟲。大花草又叫大王花 大花蘭 rafflesia arnol...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最小的又是什麼花

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有一種寄生植物,叫做大王花,也叫它大花草,一般寄生在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的根上,它很特別,沒有莖,也沒有葉,一生只開一朵花,可這一朵花卻開得轟轟烈烈,最大的直徑達1.4公尺。世界上最小的花生活在水裡,在一般的池塘和稻田裡,有一種浮生在水面的水生植物,是浮萍科的無根萍,它沒有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