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諦是什麼

2022-06-01 17:55:03 字數 963 閱讀 8672

1樓:夢想飛走了

人生的真諦在於 在不傷害別人的基礎上 做自己內心想做 並覺得值得做的事

2樓:大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生的真諦到底是什麼?要想從最深處了解人生的真諦,我們需要追溯到人類誕生及發展的過程。

2/6自人類誕生以來,我們的祖先從適應環境到改變環境,在進化的過程中不斷創造。

縱觀整個歷史不難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呈發展趨勢,這是自然的法則,符合任何事物(從無到有,從不完善到完善)。

所以說我們當今時代發展到現在這種程度都是一直延續著歷史發展的積澱。

我們可以大膽推測一下,到底這種發展是為了什麼?

那便是不斷的求知,去探索所有未知的事情,這其實也就是人類一直在做的事情。

如果人生的真諦僅僅在於求知,那你就錯了。

從巨集觀角度來講是求知,但是具體到個人來說就有些變化,因為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我們不能否認個體的存在。

舉個例子:「建設和諧社會」這是乙個浩大的工程,需要每個人的努力,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全身心的投入甚至為此放棄工作,而是在工作之餘或日常小事去宣傳去實踐的。

4/6人類是一種特殊的生命體,人類種族所特有的情感和思想形成了一種羈絆,這可以說成是一種羈絆也可以說成是人性,以現在的觀點來說就是家的羈絆等等。

所以就不難解釋人們賺錢養家的行為了,因為這是符合人性的。但是人們所做的任何事都是向著大趨勢發展的,這是毋庸置疑的。

5/6通過巨集觀和微觀的總結,小編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成功的人生,而成功的人生與錢財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錢財的作用只是加快了求知的速度,僅此而已。

人生是以追求知識為主導,以賺錢養家為輔。

6/6小編想要說一點的是人生求知是主要的,也是乙個漫長而枯燥的過程,希望在選擇自己求知領域的道路上以自己的興趣為主,畢竟是要經營一輩子的!

更多1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付出而不計較回報,大愛無邊。

人生的真諦是什麼,人生真諦是什麼?

人生的真諦是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所謂有價值就是能被人所用,能給他人帶去方便,歡樂。人活著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活得有價值更難,若是乙個人活到連別人想到也想不到的份上就沒什麼意思了。所以 人生就是這樣,一切好與壞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多想些好的,好運自然而然的就來了,心想事成,想好的,說好的,才能得好的。活的...

佛說人生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人生是過客,就是,兒童,少年,青年,成年,中年,老年,從生到死的過程,匆匆百年裡,就是一齣戲,有好人,有壞人,各種人演著不同的角色,你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可以了,祝你人生之旅愉快。佛說人生的真諦是 了生死,脫輪迴,出三界,一生成佛!一顆平常心的去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社會。佛說無欲無求才是人生...

結婚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真諦是一生平安 幸福,無論平濺夫貴,生活安定,衣食無憂,有瓦遮頭,開開新新度過每一天。如在婚姻中有人想自由進出,這叫戲婚,若人類皆如此,不談道德,社會必倒退,理由 近親繁殖,弱智 怪胎等統治社會。婚姻是排他,是神聖,是確保人類文明的延伸。人是有思維 理性 理智的高等動物,不像牛 馬 雞 狗那樣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