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兩邊黑色的,不是解析度的問題。求解

2023-01-14 18:50:02 字數 6422 閱讀 7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點選滑鼠右鍵,解析度,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的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的,如果是調顯示器4:3的話,那個在顯示器的菜單鍵裡,應該是在影象裡面,有個顯示模式,當然不同顯示器可能設定的選項不一樣,但是大同小異,樓主可以看看研究一下。

另外電腦是不是重灌過系統,或者最近裝過什麼軟體,按你的說法應該是顯示卡驅動沒有裝好。

解決方法嘛,如果樓主做軟體方便就做軟體,就是安裝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還是不行,可重灌系統。

如果更換硬體方便,可以換vga線,就是主機連線顯示器的那根線,不行再換另乙個顯示器,還不行只有更換顯示卡了。

電腦桌面兩邊是黑的調了解析度也不行

3樓:來自清涼山國色天香的長春藤

調顯示屏上的按鈕就可以了。

4樓:ui裙

有兩種解決辦法:

1、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顯示器螢幕低部,有自帶的螢幕引數調節按鍵。手動按需設定引數,即可將桌面影象左右拉滿屏。但如果是軟體方面問題,雖滿屏了,但影象的橫向拉長卻使文字、圖示、圖形隨之出現失真現象。

由此種現象,可判斷為顯示卡驅動有問題。無此現象則為顯示器引數被修改過,或顯示器硬體有元件效能變化所影響;

2、顯示卡驅動出問題。原因,某應用程式執行需要,用自帶顯示卡驅動,修改、替換了原驅動程式,結束後卻沒還原原驅動。當再次重啟電腦時,問題就出現了。

此時,進入顯示卡設定管理視窗,修改解析度也無效果。但只要重灌一次原顯示卡驅動程式,問題就可解決。

5樓:小寶聊電腦數碼事

回答您好!電腦顯示屏解析度調整還是黑邊,可以先調整顯示器的介面卡的重新整理率,把重新整理率調到最高值之後,重新調整解析度,不用調到最大,只詷到適合顯示器的解析度就可以了。

重新整理率調整操作方法如下:

1、在桌面空白處右擊滑鼠右鍵-- 螢幕解析度---高階設定---監視器--就可以設定螢幕重新整理率;

2、點選監視器選項,檢視到介面卡資訊;

3、監視器設定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通過以上的方法相信大家對螢幕重新整理率會調了吧,注意的正常調到75hz左右,因此一般是不用調節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加大螢幕重新整理率會增加顯示卡以及顯示器負擔,因此不建議設定過高。

您好!希望我的答題建議與思路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滿意的話記得給我個贊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萬事順意!謝謝您對我的支援!

電腦螢幕兩邊出現黑邊,調了解析度還是沒用。怎麼辦?

6樓:幹懷壘

以上就是過程,我的電腦是華碩,win7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

重啟電腦,在開機過程中能全屏顯示嗎?

筆記本的話重灌顯示卡驅動即可解決。

台式電腦的話按顯示器面板上的auto(自動調整)或寬屏切換(部份顯示器有此按鈕)。

8樓:祈聰

我是台式電腦不插主線的用無線網的現在電腦黑屏怎麼辦。

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說明所選的解析度不支援當前顯示器。

每個顯示器都有乙個最佳解析度。

每張顯示卡都可適配多種解析度。

當顯示卡所設的解析度和顯示器最佳解析度一致,此時得到的使用效果最好。

當顯示卡所設的解析度比例和顯示器的不一致,只能犧牲顯示器部分位置,比如左右出現黑框,或者上下出現黑框。

一般系統會給出乙個建議解析度,預設選它。

另外可以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試試,如果不發解決,建議更換顯示卡或顯示器,以便更好適配。

10樓:帖意蘊

這個辦法最好,又簡單輕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桌面背景選的有問題,,換個桌面背景就行了。

螢幕解析度調成1024x768之後,為什麼電腦桌面兩邊會出現黑色螢幕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腦設來。

置的解析度源不是顯示器的最佳顯示的分bai辨率,如將du1024*768的解析度設定到的寬zhi屏顯示器dao上,而的寬屏顯示器最佳顯示是1366*768,於是上面剛好的情況下,兩邊就出現黑色螢幕了。

重新設定電腦的解析度為顯示器的最佳顯示解析度即可:

寬屏顯示器:1366*768

19寸寬屏顯示器:1440*900

20寸寬屏顯示器:1680*1050(16:9)或1920×1080(16: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顯示卡驅動的設定問題,在桌面右鍵,進入顯示卡設定介面,把保持縱橫比取消,黑邊就會消失了……因為現在在手機上可能回答的不清楚,要是還不明白可以繼續問。

14樓:小紅

單擊滑鼠右鍵——個性化——桌面背景——**位置 選擇填充就ok!

15樓:我愛你笨蛋

桌布不夠大 或者螢幕不夠大 你在除錯一下。

電腦桌面兩邊有黑邊怎麼辦?不是解析度的問題 幫幫啦~~~~~~~感謝萬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桌面空白處-屬性-桌面-位置-拉伸,如果不行用驅動精靈更新下顯示卡驅動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 你除錯下顯示器 上面有長寬高 然後在調到合適的解析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進水了。映象管受潮。 你試著放太陽底下曬曬在裝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顯示卡驅動有問題,更新驅動即可,祝你好運。

20樓:貊珂亓官力夫

電腦桌面兩邊有黑邊?顯示器裡調整嘛,顯示器上不是有幾個按鈕嗎?

電腦桌面如何恢復全屏,桌面兩邊兩邊有黑邊,不論怎麼調解析度都無用,這要怎麼弄?

2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一:

進登錄檔修改步驟:

1、進入登錄檔的方法,先在開始選單專。

中,開啟「運屬。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7系統下,人們在使用筆記本玩遊戲時有時會發現螢幕居中兩邊有黑條,在n卡與a卡中均出現win7下玩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下面給大家介紹windows7遊戲不能全屏問題通用解決方法。通殺win7下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

win鍵+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 回車,這樣就開啟了登錄檔器,然後,定位到以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graphicsdrivers\configuration\在configuration這上面右鍵,選擇查詢,輸入scaling,在右框找到scaling,右鍵scaling修改將數值改為3即可(原值是4),這種方法基本通殺所有windows7下遊戲的全屏問題。如果上述方法不行,還可以嘗試:

nvidia顯示卡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

解決n卡在windows7下(xp也一樣的)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具體步驟如下:1、選擇「nvidia控制面板」2、在左側選擇「顯示」——更改平板顯示器縮放」3、選中「使用nvidia縮放功能」。這樣設定好之後再去玩遊戲試試,就基本能解決遊戲全屏的問題了。

amd ati顯示卡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

a卡使用者也碰到遊戲全屏的問題,除了1024×768解析度外,使用任何解析度進入遊戲全屏模式,螢幕畫面兩邊都出現有黑邊,解決方法如下:首先:確保自己使用了最新的顯示卡驅動,進入顯示卡設定中心,選擇「配置」選項。

然後:點選「屬性」按鈕,將「縮放選項」下的「保持縱橫比」改為「全螢幕」,點選「確定」按鈕。再次:

進入螢幕解析度設定介面,將解析度設定為您螢幕的正常解析度(例如1366×768或者1440*900等)即可。不管是n卡還是a卡出現win7下玩遊戲不能全屏的問題一般都是由於解析度引起的,因此我們控制好螢幕的解析度問題就能解決win7下筆記本不能全屏遊戲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願我來的答案 能夠解決您自。

的煩憂1,這種bai現象是因為顯示卡驅動。

du軟體導致的。

2,解zhi決方法,您可以。

24樓:武玉蘭雪畫

電腦桌面如何恢復全屏,桌面兩邊兩邊有黑邊,不論怎麼調都無用,顯示器兩邊還是黑邊。

電腦桌面不能全屏顯示!左右兩邊都有黑色區域!調整解析度沒有反應!還有其他地方可以調整嗎?

25樓:lisuna李蘇娜

解決方法如下:

1、這裡以 windows 8 為例,首先找到系統中的「計算機」圖示。

5、顯示卡驅動不正常,可以手動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如果沒有顯示卡驅動,不知道具體是什麼顯示卡的話,可以借助一些第三方軟體。 這裡以「驅動精靈」為例。

9、等待顯示卡驅動更新完成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再嘗試調整解析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 顯示器上的按鈕auto,讓它自動適應。 如果調節顯示器選單不行,就調節一下解析度,有時候時期承受不起太高的重新整理頻率也會這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調顯示器上的顯示寬度,

電腦桌面兩邊是黑色的,解析度也不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調整顯示器分辨引數,設定顯示器為自動適應,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桌面不能全屏顯示,兩邊有黑邊,怎樣才能全屏?

29樓:小勇叔

螢幕出黑邊,在桌面右擊選擇「螢幕解析度」,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768,19「或者1400*900,20」或1600*900等。點選「高階設定」,進入顯示器設定。 按照步驟進行就可以了。

30樓:不乖的

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系統解析度問題:

1.如果是第一種解析度問題的話,我們只需要將解析度調高就可以全屏顯示了,點選桌面空白的地方然後右鍵選擇螢幕解析度設定。

2.解析度下拉選擇高一些的數值。

第二種情況是顯示器影象比例問題:

使用顯示器選單按鈕調到影象比例,一般有4:3跟16:9。除錯到16:9。

第三種情況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

31樓:葵安未央

一、顯示器有黑邊無法全屏原因:

1.就是系統解析度問題。

2.顯示卡驅動問題。

3.顯示器影象比例問題。

4.顯示器液晶屏問題。

顯示器有黑邊無法全屏解決方法。

1、系統解析度問題。

如果是第一種解析度問題的話,我們只需要將解析度挑高點就可以全屏顯示了,首先點選桌面空白的地方然後右鍵,點選螢幕解析度設定,調整最螢幕最佳解析度即可。

2、顯示卡驅動問題。

3、顯示器影象比例問題。

我們只要到顯示器選單按鈕那裡調到影象比例,一般有4:3跟16:9的。你除錯到16:9的。

32樓:wall地下城守護

按下電腦顯示器下的 auto這個鍵這個是乙個復位鍵 可以復位到全屏 可能你之前碰到了什麼。

33樓:吾欲悅

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解決辦法是桌面右鍵→選顯示卡控制面板→旋轉顯示器→將橫向選為縱向,現在滑鼠操作有些不便,慢慢就好了,再將解析度調整到本機,按上面步驟將顯示器調整為橫向即可。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解決辦法,可以試試。

34樓:親親百科專家

1、顯示器沒設定好,檢查監視器的設定,依次逐個檢查寬高比等等固化在顯示器內的設定。

2、電腦驅動設定不對,一般電腦都會自動識別顯示器的,自動調整到最佳解析度,如果顯示不好,試著找到並刪除驅動,或者拔掉顯示器重啟,再裝上顯示試試。

3、顯示配置不正確,或是顯示驅動沒設定好,造成了主機解析度過大。

35樓:公子謝喬

調節解析度,就行了。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36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這是顯示器設定的問題,點選顯示器底部的自動設定按鈕。

②也可能是顯示卡驅動程式不匹配的原因,更新驅動程式。

③解析度失調也會出錯。設定到正常的推薦值即可。

設定方法如下:

1、滑鼠右鍵點選桌面空白處,選擇「顯示設定」,然後點選「設定顯示設定」

在解析度裡下拉找到帶有「推薦」乙個選擇,然後應用,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少地使用電腦管家更新下驅動就可以了。

2、在工具箱裡找到「硬體檢測」。

4、在硬體檢測裡點選「驅動安裝」。

5、可以看到「安裝狀態」,如果是未安裝可以直接點選安裝。

3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開啟設定。

第二步:找到個性化並點進去。

第三步:找到「選擇契合度」

第四步:選擇「填充」

第五步:完成。

電腦桌面為什麼變小了左右兩邊多出了黑色的陰影該怎麼解決

原因 螢幕解析度變小了 解決 在顯示器開關鍵旁邊找到 m 菜單鍵,調出選單。2.使用上下左右按鈕在選單中找到 影象調節 3.找到後按一次 menu 菜單鍵,以達到可以更改影象調節。未按m鍵時 影象調節 裡面的字型都是藍色 按之後其中被選擇的那一欄為紅色。如下圖所示 4.使用顯示器上面的上下左右鍵移動...

如何調電腦的解析度,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方法 步驟 對折電腦桌面空白地方,點選滑鼠反鍵,可以出現 解析度。這裡可以看到顯示器裝置的型號,還有就是解析度,以及螢幕的。方向。這個根據個人的顯示來定義。3 ...

電腦調解析度的方法,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正常。方法一 右鍵桌面空白處,選擇 屬性 設定 在設定標籤的視窗左下方有乙個 螢幕解析度 向左右拖動控制塊就可以改變螢幕的解析度 每次拖動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