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型航空母艦有哪些特點,攻擊型航母有什麼特點?

2021-03-03 22:14:48 字數 4781 閱讀 2098

1樓:中地數媒

攻擊型航空母艦的排水量最大,它的甲板上停放有大批的攻擊機和戰鬥機,可進行大規模的海、空戰。它既能攻擊敵方的艦船,又能轟炸敵方的重要目標,攻擊力強,活動範圍大。反潛航空母艦的主要任務是同敵方潛艇作戰,但也可用來支援登陸部隊作戰,因為這種航空母艦上載有反潛飛機和垂直起落飛機。

泛用航空母艦兼有以上兩種航空母艦的特點,因為它是在攻擊型航空母艦上同時帶有一批反潛***和一些反潛裝置。這種航空母艦的獨立作戰能力強。

攻擊型航空母艦有哪些特點?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攻擊型航空母艦的排水量最大,它的甲板上停放有大批的攻擊機和戰鬥機,可進行大規模的海、空戰。它既能攻擊敵方的艦船,又能轟炸敵方的重要目標,攻擊力強,活動範圍大。

攻擊型航母有什麼特點?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攻擊型航空母艦的排水量最大,它的甲板上停放有大批的攻擊機和戰鬥機,可進行大規模的海、空戰。它既能攻擊敵方的艦船,又能轟炸敵方的重要目標,攻擊力強,活動範圍大。

航空母艦有哪些特性?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艇中,外形和噸位最大的是航空母艦。它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或活動島嶼。它的主要**系統是艦載飛機,載的大多是***,短距離或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的航空母艦,也裝備艦對艦、艦對潛飛彈和艦載防空飛彈、魚雷和艦炮等。

按噸位分成大中小3種:

排水量在6萬~9萬噸是大型航空母艦,約載飛機70~100架;

中型的排水量在3萬~6萬噸,載有飛機50~70架;

小型的排水量在3萬噸以下,載飛機在50架以下。

航空母艦有常規動力和核動力兩種,根據戰鬥任務不同,分為攻擊型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護航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全世界現有航空母艦總數約為30艘。美國有一半,其次是俄羅斯,他們兩家加起來,佔有2/3。

自己製造擁有航空母艦的,還有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印度、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等國的海軍航空母艦是從別國購買的。

美國是最早把艦艇和飛機結合在一起的國家。2023年,美國在巡洋艦上成功地進行了飛機起飛的試驗。

第1艘航空母艦出現在海洋上,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它是英國用戰列巡洋艦改裝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航空母艦廣泛用於海戰,替代戰列艦成為海戰的主戰兵艦。2023年,美國建造了第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

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是美國在2023年6月建造的第2艘核動力航空母艦,艦名叫「尼公尺茲」。以後還造有幾艘「尼公尺茲」一級的,艦名則叫「艾森豪威爾」號、「卡爾?文森」號、「羅斯福」號、「林肯」號和「華盛頓」號。

「尼公尺茲」號和尼公尺茲級航空母艦是多用途艦,載有飛機約100架,包括20架艦載攻擊機、20架戰鬥攻擊機、20架戰鬥機、10架反潛飛機、5架無線電電子對抗機、5架遠端雷達警戒飛機和6架「海王式」反潛***等。

「尼公尺茲」號總長332.9公尺,寬40.8公尺,滿載排水量96626噸,吃水深11.

3公尺,航速30節門(1節是1海浬1時,等於1.852公里/時),也就是每小時行駛55.56公里。

它的飛行甲板相當於3個足球場面積。有兩座核反應堆,4臺蒸汽輪機,一共26萬馬力,續航力約80萬海里,可以連續航行13年而不需要進港補充燃料。裝載的飛機燃油有1萬噸,足夠艦載飛機16天的需要。

艦上不但有對空飛彈、近防炮,先進的對空、對海和導航雷達等**裝備,而且有淡化海水裝置,夠5萬人的用水需要。還有體育廳、籃球場、電視廳和圖書館等等。艦員有6300人,也是世界上所有航空母艦中編制人員最多的。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朱塞甫?加里巴爾迪」號,2023年建造,2023年服役,艦長180.2公尺,寬23.

4公尺,飛行甲板寬度是30.4公尺,吃水深6.7公尺,滿載排水量是1.

337萬噸,主機功率只有8萬馬力,航速30節。艦上裝有防空飛彈發射架2座,反艦飛彈發射架4座,40公釐雙聯機關炮3門,三聯短魚雷發射管2座,機載***互6架,放在機庫內的有12架,4架露天停放。義大利這艘航空母艦是一艘輕型艦,主要用作大規模反潛戰。

航空母艦現在還威風一世。美國炫耀武力,每次都要出動幾艘航空母艦。

2023年海灣戰爭,美國出動了以6個航空母艦編隊為核心的艦艇250多艘。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區域性戰爭中,出動航空母艦等艦艇數最多的一次。

航空母艦的優勢是大,艦載飛機和其他**裝備的數量也大,遠距離作戰和續航能力也大,等等,但是它的不足之處也在於大。因為大,造價就昂貴。一艘「尼公尺茲」級航空母艦在80年代的造價是18億多美元。

大,也就目標明顯,容易成為精確制導**的打擊目標。

國外正在研究製造一種叫做「戰爭之島」的新的艦船。

它由數10只似船非船的方舟並接起來,可以隨時拆裝,隨處移動,可分可合。組合在一起時,甲板長有1000公尺,寬有100公尺,可以起降戰鬥機、大型轟炸機、運輸機等各種飛機。

「戰爭之島」同時又是庫房,不僅能裝載百架飛機,還能容納幾百輛坦克和其他**系統。真是名副其實的活動島嶼!它建造週期短,造價低,管理費用少。

造乙隻航空母艦的費用可以造4只這樣的「戰爭之島」。

據報道,美國正在研製一種可潛入水下的航空母艦。平常巡邏,可潛入水下,作為彈道飛彈潛艇一樣使用。戰鬥時,能公升出水面,飛機能迅速起飛投入戰鬥。

這種水下航空母艦,有兩條飛機跑道,艦內裝載23架短距起降戰鬥機。兩條跑道之間有指揮塔,戰鬥機公升空時,它會公升出甲板,潛航時,指揮塔便收回艦腹。艦尾還設有30個垂直發射管,可以發射中程彈道飛彈、潛射防空飛彈和反潛飛彈。

航空母艦的主要特點

5樓:香水

1.航母的目標大,很容易被發現。整個航母編隊少則有七八艘各型艦艇,多則十餘艘,其電子元件越來越多,雷達反射體多射截面大,電磁訊號紅外訊號、音訊訊號特徵非常明顯,很容易被對方各種探測設施發現。

被發現後航母編隊就要面對敵人多方向,多批次的頻繁襲擾和攻擊,疲於應付。

2.航母後勤能力差,需要攜帶大量的油料和彈藥,加上燃料消耗,食物消耗彈藥消耗,艦隊需要非常龐大的補給。通常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在無補給條件下只能連續作戰12晝夜,而常規航空母艦只能連續作戰7晝夜海上補給時艦載飛機停止起降易受突襲。

3.空防網路有漏洞。2023年10月和11月,俄羅斯戰機兩次到「小鷹」號航母上空「視察」,打破了美國航母戰鬥群「滴水不漏」的防衛神話。

航母自衛能力較小,依賴伴隨的其他艦艇和潛艇以及其運載飛機的協防,所以打擊這些「保鏢」就能讓航母露出死穴來。

4.航母甲板上面的彈射器、阻攔器、雷達和水下推進器等是容易被攻擊而暫時失去功能的;停在飛行甲板容易被損毀,使航母的攻防效能大大下降。這時,航母更容易被連續攻擊、重創,直至被擊沉。

5.航母的戰鬥力受氣象變化的影響較大。儘管航空母艦本身可以經受較強的風浪,在12級風浪的海況下也能夠航行,但航母上的艦載機易受到海浪和氣象條件的影響,風、浪能見度等都會限制飛機起降。

美海軍規定,風力必須在6級以下航空母艦才能起降艦載機。一旦風力達到8級,海浪達6~7級,大部分艦載機便難以起飛,即使有飛機公升空發射器也受氣象條件的嚴重制約。 1.

航母都是編隊出去的,不是單槍匹馬出去的,所以必須有很多屬艦保護它一般來說像美國有巡洋艦、護衛艦、驅逐艦,還有核動力攻擊潛艇還有快速支援艦或者是其它的綜合保障艦艇,來把它團團圍住,保護好所以上頭的各種反潛能力或者反艦能力、防艦能力或者防空能力都是好幾層的你要想攻擊它比較難,但是它要想打你,作戰半徑在1000公里左右,我們通常說攻防能力很強,它可以擔負多種多樣的海上任務,包括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

2.航母是集各種高新技術和眾多先進**裝備於一身的「海上巨無霸」通常用八個字「艦機合

一、攻防兼備」來形容這個超強的海上作戰平台。可想而知它的防禦性有多麼強。航母的乙個編隊出去,就有驅逐艦、護衛艦、潛艇等是乙個龐大的艦隊,它的防禦能力是非常好的。

3.一是攻擊性特別強,二是防禦性特別強。但是和平時期,一般都用於比如說海洋搜救,防海盜,打擊恐怖活動等等在這些方面,航母作為乙個龐大的編隊是衝在最前面的。

美國不管它的航母發展多好,除了現有的11艘航母以外,它仍繼續在研製一些更為先進的航母,這是一種發展趨勢,也代表了世界的航母發展趨勢。所以,美國的海軍在引領著世界海軍發展的潮流。

4.國家綜合實力的強弱,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從航母編隊上體現出來。如果乙個國家的綜合實力不強,就不太可能擁有它。

隨著綜合國力的提高,特別是技術和造船工業能力的提高,才能夠使乙個國家有能力發展和建造航母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航空母艦是乙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有了航母以後,國家的海上力量將出現立體化、體系化、綜合化和資訊化的提公升,將乙個國家的海上活動能力從近海推向了中遠海。航空母艦是乙個大型海上活動機場可以在更遠的海域活動,所以任何乙個擁有航母的國家在中遠海海域都具備這樣的能力。

與此同時帶來整個國家軍事力量,最直接的就是海軍力量編制體制、指揮體系以及後勤保障的變化,甚至於法規條令、作戰理論等一系列變化,從而使國家海空力量出現結構性的調整和變化,所以它帶來的意義和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航空母艦的特點和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航

母作bai為**,是du

陸地的延伸,zhi可以把軍事力量dao投送到對方海岸線附版近。

其次權,航母作為**具有機動性,可以全球部署,快速轉移。控制海洋就控制了全球。

第三,航母運載飛機,是飛機的作戰基地。空軍對地面打擊具有快速、實時的特點,掌握制空權就掌握現代戰爭的脈搏,而且可以通過沿國界飛行進行空中威懾,做到不打你,但是不僅僅是嚇唬你,隨時可以打你。

第四,航母排水量大,防護性好。一般的炮彈、炸彈、飛彈不會對其構成威脅,也不會造成大的損害。就是法國的飛魚飛彈,命中幾枚也不會擊沉一艘大型航母。

而魚雷因為缺乏投放手段,很難接近航母進行發射。能對航母構成威脅的只有核**和大型反艦飛彈,比如蘇聯時期的巡洋艦上的反艦飛彈。

所以,對於大國來說,航母就是沒人敢動的「標誌性**」。而小國的航母,很可能更容易遭受打擊。

lol快捷攻擊型移動怎麼設定,lol快捷移動攻擊怎麼設定成左鍵

lol快捷攻擊型移動電腦預設是shift 滑鼠右鍵,而在遊戲選單中,可以看到有乙個叫快捷攻擊型移動 另乙個叫攻擊型移動選項。絕大部分玩家都用的是預設的a鍵來普通攻擊,而不是快捷攻擊型移動,但是這樣會使對手走出自己的攻擊範圍,這時就可以使用shift 滑鼠右鍵即快捷攻擊型移動來追擊對手了。你是指走a嗎...

航空母艦有哪些特性,航空母艦有哪些特點?

海 艇中,外形和噸位最大的是航空母艦。它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或活動島嶼。它的主要 系統是艦載飛機,載的大多是 短距離或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的航空母艦,也裝備艦對艦 艦對潛飛彈和艦載防空飛彈 魚雷和艦炮等。按噸位分成大中小3種 排水量在6萬 9萬噸是大型航空母艦,約載飛機70 100架 中型的排水量在3...

為什麼攻擊型中場不能代替純粹的前鋒球員

一定程度上,攻擊型中場可以充當影子前鋒,比如迭戈 馬勒當拿。前兩年的史蒂芬 傑拉德,現在的范德法特都是這種型別的球員。可是這種做法其實並不划算,還需要攻擊型中場和前鋒的能力都很強。比如當年的利物浦,用傑拉德和托雷斯作為前場組合。不過,阿隆索走後,缺乏了中場的配合,再加上兩人狀態下滑,利物浦成績馬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