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的機子都用乙個外網IP嗎?

2023-01-14 18:40:04 字數 5406 閱讀 7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這種情況:區域網內的多台pc通過一台路由器,訪問同乙個**。區域網內多台pc配置的都是公有ip位址,他們向外網發出的資料報是通過路由器的nat轉換功能把源位址ip轉換成私有ip,也就是外網ip。

路由器中有個nat位址池,裡面有很多可用的私有ip位址,分給多台pc使用,但是閘道器ip就乙個。 當**返回資料報的時候,首先通過閘道器ip確認你的路由器。然後返回的資料報目的ip在路由器裡面再通過nat轉換成各個pc的內網ip,這樣就能分別傳給各個pc了。

注 意:你的pc訪問**的時候發出的資料報源位址ip是電腦配置的ip,目的ip是**的ip。而**返回的資料報源位址ip是**的ip,目的ip是你的pc通過nat轉換後的外網ip。

這其中關鍵的是路由器的nat功能。能懂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機子都有ip位址的。是通過交換或者路由自動獲取的。

內網每一台電腦的外網ip是一樣嗎

3樓:明年開春賣魚

是一樣的。在訂購寬頻業務時,運營商會分配給使用者乙個外網ip位址,在同乙個網路光纖使用者下擁有相同的乙個外網ip位址,在撥號上網時由路由器或其他網路裝置來實現內網ip位址與外網位址之間的相互轉換,將大量的內網ip位址轉換為乙個或少量的外網ip位址,減少對外網ip位址的佔用。

外網ip是全世界唯一的ip位址,僅分配給乙個網路裝置。內網ip是由路由器分配給區域網內每一部內部使用的ip位址,而內網的所有使用者都是通過同乙個外網ip位址進行上網的。

4樓:行了我

內網和外網的通訊是通過nat位址轉換來實現的,有多台主機但只通過乙個公有ip位址訪問網際網路網路。根據規範,路由器是不能這樣工作的,但nat的確是乙個方便並得到了廣泛應用的技術。當然,nat也讓主機之間的通訊變得複雜,導致通訊效率的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有呀。

內網的 一般就是私有位址,例如

相對應的在外網上面也有ip位址。

6樓:

內網每一台電腦上網的ip位址是一樣的,因為公網位址的稀缺性,所以內部上網是通過對映或者說叫埠復用將內部私有位址轉換為公有位址進行上網的。

公有位址就是閘道器裝置出口的位址,也可以說是路由器的出口位址,也就是運營商寬頻入口的位址。

同一區域網對外的ip是乙個ip嗎?

7樓:一意孤行

關於同一區域網對外的ip是不是乙個,具體說明如下:

1、如果從外網看的話,區域網內所有主機都為同一位址;單從局域內部來看,各主機的ip位址是唯一的,用的是我們平時所說私有ip位址;

2、一台電腦乙個ip位址,不可能有兩台以上相同,否則都不能上網。通過主機(伺服器)上網,主機(伺服器)與網際網路有乙個ip位址。剩下的客戶端分別有乙個ip位址並且是唯一的不相同的ip位址;

3、所有電腦的閘道器是一樣的,本機ip不一樣。

8樓:崢嶸歲月

區域網內一般是通過透明**上網。所以對外只顯示乙個ip,也就是網路通訊公司分配的ip,但埠可能不一致,也就是ip後加乙個:後面有不同的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靜態nat,是同乙個ip;如果是動態的nat,可能會出現ip。

區域網的私有ip設定範圍有3個:

10樓:網友

是內網ip,外網看你的區域網是統一的外網ip。

外網看你區域網內所有機器都是乙個ip,但後面應該有個冒號+數字,比如:

主要是看對方用什麼軟體檢視你的ip,如果是qq,版本低了就只看到,而看不到後面的:1234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很好驗證。

很多**都有檢驗ip的功能。

你上去看看自己的ip就是別人外網看到的ip啦或者顯ip的qq就可以。

12樓:宮海亭

對外當然是只有乙個拉,這叫做共享上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域網外看你的機子是不同ip的!

是不是每台電腦都有乙個內網ip和乙個外網ip?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是處於區域網內,那肯定會分配有乙個ip,也就是你說的內網ip,這樣才能在網上標示這台主機並與其它網內主機通訊。

如果區域網能夠連線網際網路,那麼至少會有乙個ip在網際網路上標示,也就是你說的外網ip,區域網內的所有主機都能通過共享這個ip與網際網路上的其它主機通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的ip位址是直接從上一級獲取的,如果你直接連到網路,那你的ip位址就是從網路直接獲取的,如果通過區域網,那你的ip位址是通過區域網獲取的。如果你的區域網沒有聯網,網內機器也是有ip的,ip只是乙個標誌用來定址的東西。

16樓:

基本上沒錯,內網ip是每台電腦上分配或設定的ip位址。

而外網ip是網路**商提供的,所以嚴格來說並不是電腦的ip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一定有ip,只有需要聯網的電腦才需要ip。一般情況下,電腦聯內網時,用的是內網ip,聯外網時用的是外網ip,但聯內網時也可以用外網ip,這個並沒有強制性規定。一般在區域網內的電腦會有乙個內網ip位址,而整個區域網會有乙個或多個外網ip位址。

如果只有乙個外網ip位址,那麼區域網內的所有電腦就共用這個ip位址,如果是多個ip位址則共用多個ip位址,如果外網ip位址數量和區域網內的電腦數量一致時,可以給每個電腦分配乙個外網ip位址。還有一種情況是,某些有特殊作用的伺服器會分配固定的外網ip位址,然後其它普通客戶機就公用剩下的外網ip位址來訪問網際網路。

區域網的電腦都是同乙個外網ip的嗎?大神們幫幫忙

為什麼同一路由器中電腦的外網ip都一樣??

18樓:聖眼看天下

因為ip短缺,區域網內只能通過路由器獲得的乙個外網ip進行上網。當ipv6大規模實施時將解決ip位址短缺的問題,到時每台電腦就能通過乙個獨立的外網ip訪問網際網路而無需路由器了。

19樓:涼子涼圓

同乙個區域網裡的外網ip位址都是一樣的。

外網的ip位址是運營商給予的,但無論運營商給予的是動態ip位址或是靜態ip位址,使用外網的區域網路由器的電腦的外網的ip位址都是一樣的。

路由器區域網裡的ip位址是路由器的dhcp功能分配的,一般都是,這個ip位址都不一樣,如某兩台電腦的ip位址一樣的話,會造成ip位址衝突。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台路由器的作用就是內部位址和外部位址的轉換。通訊時,內部ip位址在路由器上轉換為外部位址。

2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是通過nat方式對內外網的位址進行轉換上網的,同乙個路由都是通過乙個外網的,不同的只是內網位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相同一台電腦,在你的區域網中每一台電腦在外網上的ip位址顯示為路由位址加上不同的自動的字尾名。

區域網內的ip都一樣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50臺電腦對外置入網際網路的是相同的ip即伺服器位址,但是伺服器的內網每台機器又都有乙個內網ip來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ip分公有和私有位址,就好象你住在什麼路幾號那樣,這個是公有位址,住幾樓幾號房是私有位址,50臺電腦會有50個不同的私有位址,但資料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是相同的共有位址,就相寄信,都是哪條路幾號寄出去的,不會理你住幾樓幾號房。

25樓:睜開眼等你

不是的。閘道器一樣,本機ip不一樣。

閘道器就是區域網使用者通過它訪問另外的網路(一般指internet).區域網的使用者,一般而言閘道器會設定相同,因為訪問的網路一般都會是相同。但是ip位址一定不能衝突,否則就會無法聯網。

如果有ip位址相同的電腦同時開機,系統會報告提示ip位址衝突。

網咖裡每一台機子都有乙個外網ip是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是的。

網咖所有電腦都是同乙個外網ip

因為現在外網ip太少了 不夠用。

27樓:束騫堯

2:整個網咖相對於internet網,可以確定的是在同一時間內,網咖所有機器的ip在internet上都是一樣的,也就是**伺服器的ip。至於這個ip是否固定也要分二種情況:

(1)網咖申請的是adsl虛擬撥號上網方式,這種情況下該ip是不固定的,沒重新撥一下號,ip都會不同。(2)網咖申請的是固定ip的專線上網方式,這種情況下該ip是固定的,除非重新申請了別的ip位址。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乙個區域網內的機器用的都是內網位址,外網位址一般只有乙個或者幾個,在路由器上有乙個功能叫nat,就是位址轉換,他會把內網位址轉換成合法的外網位址去訪問外網資源。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網路位址轉換)是2023年提出的。當在專用網內部的一些主機本來已經分配到了本地ip位址(即僅在本專用網內使用的專用位址),但現在又想和網際網路上的主機通訊(並不需要加密)時,可使用nat方法。

這種方法需要在專用網連線到網際網路的路由器上安裝nat軟體。裝有nat軟體的路由器叫做nat路由器,它至少有乙個有效的外部全球ip位址。這樣,所有使用本地位址的主機在和外界通訊時,都要在nat路由器上將其本地位址轉換成全球ip位址,才能和網際網路連線。

另外,這種通過使用少量的公有ip 位址代表較多的私有ip 位址的方式,將有助於減緩可用的ip位址空間的枯竭。

nat的技術背景。

要真正了解nat就必須先了解現在ip位址的適用情況,私有 ip 位址是指內部網路或主機的ip 位址,公有ip 位址是指在網際網路上全球唯一的ip 位址。rfc 1918 為私有網路預留出了三個ip 位址塊,如下:

a 類:b 類:

c 類:上述三個範圍內的位址不會在網際網路上被分配,因此可以不必向isp 或註冊中心申請而在公司或企業內部自由使用。[1]

隨著接入internet的計算機數量的不斷猛增,ip位址資源也就愈加顯得捉襟見肘。事實上,除了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外,一般使用者幾乎申請不到整段的c類ip位址。在其他isp那裡,即使是擁有幾百台計算機的大型區域網使用者,當他們申請ip位址時,所分配的位址也不過只有幾個或十幾個ip位址。

顯然,這樣少的ip位址根本無法滿足網路使用者的需求,於是也就產生了nat技術。

雖然nat可以借助於某些**伺服器來實現,但考慮到運算成本和網路效能,很多時候都是在路由器上來實現的。

29樓:定爾芙賽緯

不是這樣的,只有伺服器是乙個外部的ip,網咖裡面公用的電腦只能算是乙個區域網,ip也只能算是內網ip。

區域網內某電腦修改IP後出現一些電腦不訪問它

比如說區域網內同乙個網段裡有30臺電腦,我需要指定3臺電腦可以訪問我的.然後在右邊點右鍵 建立ip安全策略,開啟ip安全策略嚮導。下一步,出現ip.因為設定了ip mac繫結 設定的靜態ip 還是動態的!子網掩碼不需要更改的 改了也沒啥用 可以用命令測試下那些不能訪問的ip 是多少 ipconfig...

如何讓2臺電腦在同乙個區域網內

只要讓2臺裝置在乙個網段裡面就行。把無線路由器的dhcp開啟,然後設定一下位址池,分配的2個ip在同乙個網段裡就行。或者直接給兩台電腦指定同網段的ip路由器什麼也不要設定。請問怎樣設定兩台電腦用同乙個區域網 怎麼操作 謝謝 1 首先需要將兩台電腦用乙個網線相互連線起來。然後需要修改ip位址就可以實現...

在區域網中,為什麼機子每次啟動它的ip都不變,設的都是自動分配ip啊

呵呵,其實很簡單,樓上說的有一定道理 dhcp伺服器上面可以設定ip位址分配策略,管理員可以設定分陪策略,我估計網路管理員設定的分配策略可能是根據mac位址的對應分配的ip位址,這樣你的機器每次得到的位址都一樣就不奇怪了。這樣的好處是多方面的。但實際中並不單純是這樣,其實,就算沒有設定mac和i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