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區域網裡如何共享檔案,在乙個區域網裡如何共享檔案?

2022-02-10 05:40:35 字數 3818 閱讀 7926

1樓:白子翹

檔案共享檔案共享是區域網使用最基本的功用。通過檔案共享,可以讓所有連入區域網的人共同擁有或使用同一檔案。

檔案共享,首先要把檔案「貢獻」出來。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右擊欲共享的資料夾,在快捷選單

中選中「共享」,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選「共享為」選項,並鍵人共享名。共享的方式有兩種,一是

唯讀式共享,二是完全式共享。如果你只希望其他的計算機讀取該資料夾中的檔案,而沒有修改或刪除的

許可權,應當選「唯讀」選項。當然,如果你只希望某些人看到這些檔案,則應當在「唯讀密碼」文字框中鍵

人相應的密碼,並將該密碼告知允許訪問的人,這樣,該資料夾只能由知道密碼的人來共享了。如果你希望

在其它計算機上也能夠像在自己的硬碟上那樣隨意修改和刪除檔案,那只好選擇「完全」選項了。如果你並

不希望所有的人都擁有這麼大的許可權,則應當在「完全訪問密碼」框中鍵人相應的密碼,並將該密碼告知你

信得過的人,這樣,該資料夾只能由這些被授權的人來訪問了

將資料夾設定為共享後,使用起來十分方便。在其它計算機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或windows資源管理

器中的「網路上的芳鄰」中,即可瀏覽到共享後的資料夾。然後,根據授予的許可權,就像在本地硬碟一樣讀取、

2樓:堅果雲

使用堅果雲,使用者可以輕鬆實現檔案備份、分享和移動訪問,利用團隊版的團隊管理功能,可以實現便捷高效的協同辦公

在乙個區域網裡怎樣找到所有的共享資料夾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檢視bai

本地共享的du

檔案,在命令提示zhi符中輸入 net share,如果dao是檢視工作組內的共專享檔案,可以在網上屬鄰居中開啟工作組,然後開啟你想要檢視共享檔案的電腦,或者在執行中打入"\\你要看共享檔案電腦的ip" 回車就能看到

4樓:星空

在乙個區域網裡怎樣找到所有的共享資料夾,瀏覽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5樓:天國在他鄉

開啟guest使用者

還需要bai保證以下策略的du開啟。

點選「開zhi始→執行dao

」並輸入「gpedit.msc」,打

專開組策略。屬

1:依次點選「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

找到 「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使用者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 禁用它。

2:開啟組策略,依次點選「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

在「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上雙擊,看有無guest,如有請刪除。

3:仍在上述組策略中,在「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項上雙擊,看有無guest,如無,請新增。

4:仍在組策略中,依次點選「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5:如果只能看到windowsxp電腦的檔案目錄,卻不能進入資料夾。

這是因為windowsxp預設的是檔案的簡單共享方式,可進行修改: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高階設定-〉「使用簡單檔案共享」 前面的鉤去掉即可。

在區域網中,怎麼對乙個資料夾進行共享?

6樓:度語邇

右鍵-屬性-共享-共享該資料夾

在本地連線裡安裝「microsoft網路列印共享」

7樓:黎墨督和裕

1...ip設定

2...設定同乙個工作組

3...防火牆的設定

4...確定你們使用的是路由器該

8樓:閭錕房博簡

server服務正常開啟

microsoft網路列印共享開啟

右鍵-共享和安全。最後給使用者裡面新增個everyone使用者。許可權唯讀

9樓:範璇夏詩蕾

對那個資料夾右擊「屬性」-點選「共享和安全」-第二欄,如果有勾選就直接勾選,如果沒有勾選欄就點選「網路安裝嚮導」-一直下一步-直到「快完成了……你要做什麼」的勾選「完成該嚮導……」點選「下一步-完成」,然後它會回到初始視窗,第二欄,勾選「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如果你需要別人有更改檔案的權利,就再勾選「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即可,然後訪問ip

10樓:市軒卯靜楓

你要共享資料夾

右鍵-共享和安全-共享該資料夾,就可以了!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共享,那麼你要共享資料夾右鍵-「共享和安全」-「網路共享

安全」下的-「

網路安裝嚮導

」-「下一步」-「下一步」,一直都下一步,到工作組名時填「workgroup

」,然後一直下一步,「完成該嚮導」,完成!然後將共享的鉤打上就可以了!

怎樣在同乙個區域網裡和其他電腦建立共享?

11樓:吉吉麻麻麻麻

要先建立個區域網。

一、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建立個家庭或辦公區域網。

二、接著你點相關的步驟。一般來說,你看了就會知道的了。

三、最後你要重啟計算機一下。然後就ok了 。

四、最後只要打把別的的計算機改成你建立的那個區域網名稱就好了。只要在別人的計算機的「我的電腦」點右鍵。

改成你建立的那個區域網名稱。如j4,然後他的計算機也要重啟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你想給他電腦上放些檔案(已共享了)在設立共享檔案時。你要同意別人的修改。磁碟共享方法很簡單,也就是在要共享的磁碟或資料夾右擊,點共享就可以了。

前提要先建立個區域網,可以在 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建立個 家庭或小型的辦公網路,但是這樣建立後要重啟電腦,比較麻煩,我本人試驗過,找到個更簡單的方法。

先在桌面或其他盤建立個資料夾,點選右鍵→屬性→共享,面板下方會出現網路共享,你點選那個藍色字型網路共享,點選後會出現網路安裝嚮導,點選後點2個下一步,然後有3個單選,選中間的那個,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在下一步,會出現計算機描述,比如名字(大衛的計算機),計算機名比如你電腦型號(聯想f41),給人家好記點的。

接著下一步,工作組名字可以改也可以不改,不影響,再下一步。會有2個單選,乙個啟用共享,乙個關閉共享,選第幾個就不用說了吧。再下一步,下一步。

等待電腦自己建立區域網,好了後會出現4個單選,你選第二個,用已有的網路磁碟。下一步,完成,如果要提示重啟,可以不重啟。這樣就配置好啦,你再點這個資料夾的屬性→共享,不要點設定私有共享,點下面的網路共享,共享名你自己隨便起。

點確定,ok!

成功的話你的資料夾會出現個小手,然後你可以把想共享的檔案拖到這個資料夾就ok,別人訪問你電腦,只需要輸入你ip或計算機名就ok,ip進入格式是 \\+你ip,比如\\192.168.0.

1,就再瀏覽器輸入這個,你共享的檔案別人都能看見。

在同乙個無線區域網內如何共享檔案?

12樓:

xp首先通過嚮導建立檔案共享,設定相同工作組,完成後即可在區域網中搜尋到已建立檔案共享的使用者,至於共享的許可權是自己設定的

,vista

使用者組一致

啟用網路發現

檔案共享

密碼就隨便了(都是你的電腦,密碼可有可無),把資料夾共享就可以

13樓:賴玥夔真

//192.168.1.128(對方內網ip),對方必須開啟了共享!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大家都設定成相同的工作組,然後重啟就可以了,

如果是用的ghost系統的話,程式裡有個》裝機人員工具》解決區域網共享..

求乙個 能在區域網中 共享檔案管理軟體

想更好的管理共享文件,還是使用文件管理軟體吧。可以了解一下文軟的辦公文件管理系統。呵呵,很榮幸的告訴你,沒有!把windows研究明白了在提要求,你怎麼不著乙個給你餵飯的機器呢?列出目錄了還不讓複製,要在windows的視窗下實現?你開網咖的吧。你說的那種東西貌似是不存在的。那應該不是區域網管理軟體...

如何讓2臺電腦在同乙個區域網內

只要讓2臺裝置在乙個網段裡面就行。把無線路由器的dhcp開啟,然後設定一下位址池,分配的2個ip在同乙個網段裡就行。或者直接給兩台電腦指定同網段的ip路由器什麼也不要設定。請問怎樣設定兩台電腦用同乙個區域網 怎麼操作 謝謝 1 首先需要將兩台電腦用乙個網線相互連線起來。然後需要修改ip位址就可以實現...

同一區域網不同閘道器之間如何訪問共享?

如果路由2下只有一台電腦需要對外共享,可以通過路由器的dmz主機把這台機器對映到前面,路由1下的電腦要訪問2下這台的共享網路上的芳鄰查詢路由2的wan口ip就可以了。如果路由2下的兩台都有共享那就不行了,就只能把無線路由當交換機來用,無線路由當交換機用無線是沒問題的,無線跟lan是同乙個交換機。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