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缸的水老發烏的,渾濁,是怎麼回事,怎麼辦,硝化細菌也用

2021-04-01 03:00:24 字數 4442 閱讀 8620

1樓:木易小星

1 加大過濾系統

2 新增硝化菌,建立硝化系統

3 少喂或不喂(放心,10來天魚都餓不死)4 每天換1/3的水

5 每天堅持手動清理bb

6 加小鹽防病

2樓:鄢懷寒暴桐

可以是可以,一般不這麼做,你可以下在使用淨水劑兩天後清洗過濾再使用硝化細菌。因為淨水劑是與水中微粒形成較大粒子,進而由過濾器物理濾出,過濾如果有濾出的絮狀物體,會影響硝化菌棲息和生長繁殖

我的魚缸水渾濁 硝化細菌大量死亡 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裡的水渾濁,主要包括三種性質的渾濁,如物理渾濁、化學渾濁、生物性渾濁,不同性質的水渾濁,其解決的方法也是不相同的。

1、物理性渾濁:也就是大家都能夠肉眼看見的微粒漂浮,用專業術語來說就是缸內顆粒性雜質過多引起的水體混濁叫做物理性混濁,水的顏色是發白的,可以清楚看到顆粒狀的東西。一般在開缸初期最常見,主要是由初期使用的是新濾材,其脫落的大量的顆粒性雜質和短小纖維等異物會造成了水體混濁。

然而這種渾濁並不可怕,只要通過放入細棉或者是縮小濾孔可以解決。

2、化學性渾濁:這是指放入化學試劑(主要是指藥品)、淨水劑等引起的水質混濁,比如放入高錳酸鉀多了。顏色為紫色,少了就是粉色。

這樣的渾濁是可以通過活性炭吸附來解決的,因此新手在養魚的時候,不要隨隨便便就下藥,這對水質和魚兒都是沒有好處的。

3、生物性渾濁:這主要是由於微生物大量繁殖引起的混住,一般表現為魚缸的水混沌不清、給人霧朦朦的感覺,這是最常見的渾濁,這樣的渾濁需要了解到產生的原因,才能夠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

a、綠藻引起的渾濁:這是由於強光(太陽光)直射導致的,水體顏色是發綠的。遇到這樣的渾濁,解決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避免曬太陽。

b、細菌大量繁殖引起的渾濁:這是由於過濾系統薄弱造成的,使得魚便殘留堆積引發了異營菌的大量繁殖從而造成了混水。這時可以安裝合理的匹配過濾系統,加強缸內造流,使魚便產生後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被過濾掉,發現殘餌及時撈出,這樣才能保證水質不會渾濁。

另外一種解決的方法就是安裝uv紫外線殺菌燈。(需要注意的是殺菌燈要安裝在隱蔽處,不可以照到魚的身上和培養硝化細菌的固體表面)。

c、硝化細菌死亡會導致其他菌群迅速生長,從而導致水渾濁。解決這種渾濁首先要加強硝化系統,加入硝化細菌來解決,從而維護水質。

因此要使得魚缸裡的水是清亮的,那就必須要加強物理過濾,高效濾除魚便殘餌等有機物是關鍵,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統,並且合理運用uv紫外線殺菌燈+em菌片可以快速解決混濁問題,從而維護水體健康。

4樓:香雪兒

不要 大量換水,那樣水體不穩定,硝化系統不容易建立

5樓:nice春暖花兒開

建立硝化系統是需要時間的,最好是硝化細菌放入一週後才開始放魚,魚也是一條一條放入,觀察魚的狀態,情況穩定的話再大批放魚。

魚缸裡加了硝化細菌4天了水還是渾濁的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硝敬扮化細菌,水變渾睜早了,這是起作用亮早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說明你的魚缸中的硝化系統還沒建立完善,只有硝化細菌累積到一定數量,才能達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8樓:註冊男註冊難

硝化細埋搭旁菌的培養,溫度氧氣必不可缺,首先彎橡溫度不能低,並且要保持恆溫,

回不然會造成消化細菌大枝陵

答量死亡,還有過濾最好不要長時間間斷,也會造成死亡。再就是你的養殖密度過大,或者根本沒有過濾系統,這樣想要快速建立消化系統是很麻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含皮給硝化菌乙個適合居住的環境,還有地方。如果你買的硝化菌是真的話,那基本可以確定,你缸裡的硝化談譽差菌數量虛茄還是太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才四天啊·copy 也太早啦

吧 ·bai ·硝化細菌要形成臘氏一般需要du一週時間,達到zhi

平衡,春銷一般需要半個月時dao間,你那輪森散才四天,太早啦,你這幾天及時的抽出魚缸裡的魚便便,堅持每天換水1/10,常洗最上面一層 過濾棉,加強下過濾,較少點飼餵,一般都會好。給你個魚群號吧:76763688,裡面對水的培養,還有魚的培養和疾病的防治等等都很全的,你可以去看看諮詢下。

11樓:特立獨行

很正bai常,說明魚缸中的硝化系du統還沒建立完善,只有zhi硝化細菌dao累積到一定數

回量,才能達到答喊中淨化水質的作用。

魚缸硝化細菌培養過程:

1.可以投放到沒搏水中,另一半要放在過濾槽中,放時要無光,最好爆氣(注意空氣汙染)

2.有闖缸魚不放硝化菌的食物,沒有魚要放。

3.做為新手不要魚多了,最好在合理養殖密度以下養魚,加強過濾,最好讓魚缸形成良好的物理過濾和硝化系統。

3.要至少23天才能建立,一般乙個月才行。

4.加強打氣(注意空氣汙染),濾槽要合理大,濾材合理的多,鄭察山避光,過濾不能停。

魚缸水發白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1.新魚缸要勤過濾,通過幾天的過濾就能將大部分的雜質過濾掉。在過濾掉之前,最好不要在個魚缸裡養魚,等過濾到水質清了以後,才能把魚放進去。

也可以增加乙個過濾器,在短時間內將魚缸的水大量反覆過濾。

2.堅持每天換水(不必全換,用裝置或者用橡膠管換出一部分即可)並用涼置12小時以上的乾淨水補充,這是每天都要做的,可以根據水質情況多換或者少換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清除藻類,控制魚只蜜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4.多養水草,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乙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晰。

5.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安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汙垢和藻類。

7.用好一點的魚飼料,有些魚飼料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在長時間的陽光照射下會滋生大量微生物,影響水質進而影響魚的健康 。

預防魚病的方法

1、水溫、水質失宜——熱帶魚對水的溫度有一定的適應範圍,水溫的突然變動,溫差超過5度以上,或水溫長時期偏低或偏高,都會使魚發病。

2、飼餵不當——人工養魚,全賴人工投飼,如果投喂的飼料營養成分不足,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或者不能定時定量,飢飽不勻,使魚營養不良,體質虛弱而致病。若是飼料黴敗變質,更可能使魚中毒致病。

13樓:奕讓端雪

是水質的問題,有機質含量太高所致,白色東西應該是蛋白蟲!

解決辦法:1、用擦缸器將缸壁擦淨,按說明新增硝化細菌(初次3倍),堅持每週換水1/3足夠(過以頻繁導致環境變化大無益魚的健康,而且有益菌損失較大),水為困了至少3天的自來水;2、在濾棉中間放顆粒活性炭,脫色同時降低水的cod(吸附有機物實現);3、可適當放1~2條清道夫,吃蛋白蟲!

做到以上3點,保證水質清澈,魚兒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水發白主要是渾濁的懸浮物過多。產生原因有以下一些:

1、底砂、泥等被水流帶起的細小顆粒;

2、從上方掉落進入缸裡的灰塵;

3、魚類或其它生物,如龜、蝦等新陳代謝的產物;

4、餵食後的殘餌分解;

5、水體本身含有的溶解物質析出。

魚缸水發白的主要處理方式如下:

1、增加換水頻率;

2、增加過濾流量;

3、增加濾材數量;

4、減少飼養密度;

5、減少餵食數量。

15樓:敏玉枝鄢秋

不知道你的魚缸裡是不是有魚,如果養著魚水發白就需要注意一下魚是否生病了,通常過濾系統正常,水也經過處理,水發白一般只會是魚出問題了;

再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換水之後同時加入了硝化細菌和水質穩定劑,但這種情況通過過濾系統過兩三天就會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硝化細菌崩潰了,要是魚皮實的話,把硝化細菌直接滴在濾棉上,公升溫度30度,加大充氧氣,24小時以內停止餵食.48小時後開始少量餵食。

如果魚比較嬌氣,那就連續換水,每天換1/5,持續換幾週,用換出來的水清洗濾材。一天只喂一次 少量.

增加一層生化棉,最好把硝化細菌滴在生化棉上.

還有硝化細菌液,真正的硝化細菌液是無味不發臭的,你要買好點的,有些硝化細菌都是死的,放進去也無用.你水渾就是因為高錳酸鉀消毒,硝化細菌大量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了消毒水就別放硝化細菌了,放了也是白放,你想建立消化系統就不能用消毒水和藥物,就加鹽和消化細菌水質穩定劑就行了,多了簡直是畫蛇添足反而沒多大用處了一公尺的缸淨水劑應該放六蓋才對,一公尺的缸一般是200l水,一蓋淨水劑是5ml,每100l水用15ml的淨水劑,200l水就是6蓋啊,你要看看說明書啊,上面一定是這樣寫的,兄弟啊你該放多的不放不該放的放很多

18樓:最愛他們姓

不好意思,你說的這個我不是很了解呢,沒能幫到你,希望您可以得到滿意的答覆,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魚缸水渾濁怎麼解決,養魚的水很渾濁怎麼辦

觀賞魚觀賞魚水質出現混濁是比較常見的問題,讓水變混濁的原因有很多。找出原因之前也需要挽救混濁的水質,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下六種方法,供各位魚友參考。1 把酵素放入水中,養魚的水變混濁,很多時候是由於水中的有機物增加了,而酵素能迅速分解水中的有機物。2 採用uv殺菌方式。之前說過,如果魚體附著纖蟲大量繁...

我的魚缸裡的水發白有些渾濁是怎麼回事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魚缸水白濁是怎麼回事又要怎麼處理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乾淨又透亮 硝化系統沒有建立完善。注意餵養的餌食不要過量,過量的食料未及時清理,容易導致水渾濁 變質。另外,過濾器是需要一直開著的,否則硝化菌容易死亡。可以新增適量的硝化菌,等水自己清澈。如果比較急,可以部分換水或...

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這裡面有幾個問題 1.你的魚喂多了,隔天喂一次就行,而且要喂得很少,每條魚能吃上四五粒就ok了。特別是剛換過水的時候別餵魚,比如你早上換水就晚上餵魚,晚上換水就第二天早上喂。2.自來水不能直接用來養魚,這個天氣,在陽台曬一中午就行,如果沒有時間曬水,就用桶裝礦泉水 不是純清水阿 換水要在早上或者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