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電工證年審怎麼辦理,電工證年審地點在哪兒?

2023-01-14 17:20:04 字數 3500 閱讀 1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焊工證都是有二種的:操作證和等級證,操作證由安監局頒發,卡的,以前是ic卡的,有效期限是六年,以前是二年一審現在更改為三年一審的了,無此證不得上崗從事電工焊工行業,等級證由勞動局頒發,本子的,終身有效不須年審的,是證明你的技術等級的。如果有了等級證無操作證的話,還是不得上崗的。

現在不管是操作證還是等級證,只要技術過硬都是可以直接辦理的。

電工有三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

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高壓安裝修造作業、低壓電工作業、安裝、維修、發電、配電。自2023年後,老版特種作業操作證(ic卡)樣本改用二代身份證似的ic卡類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樣本 ,複審為三年一審。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擁有此證後,就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電工了,負責的範圍在「用電裝置以前」,如:發電站-->變電站(輸電站)--廠內(社群)變電站-->變壓器-->開關櫃。

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編號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發的證,分安監局和建設廳,我的電工證是安監局發的,今年1月份也是第一次年檢,在網上找的嘉和教育,扣扣上詳細諮詢了下年審的事項, 就讓我乙個武漢的朋友幫忙把電工證送去的,年檢的還挺快,證我已經拿到了,網上也可以查到複審記錄,你自己諮詢吧,地點就在街道口那裡! n

3樓:網友

現在年審都是三年一審、六年一換證;

職業教育有哪些?

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職業教育的範圍比較廣的。比如,技術方面的教育,體育方面的教育,心理方面的教育等等都可以算作是職業教育的。

6樓:思念初見

出來,畢業之後呢,就很多職業教育的。有很多it行業,教師,行業的管理,直接培訓。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乙個好的職業,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好的體驗。在選擇一項技能時,也要仔細分析利弊,好的技能可以成就人生,選擇錯誤的道路也會讓人生多走彎路。

什麼是職業教育?

8樓:蘭州職業學校

職業教育就是注重學生的技能方面的發展,培養學生的實踐本領,以及作為乙個合格職業人的綜合素質,職業教育的優勢就是可以讓學員在畢業後就可以到企業工作,這就是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培養技能型人才的,區別於研究型人才,目前也是我們國家提倡大力發展的一種教育形式,近兩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類職業教育培訓,像影視後期了,影視特效了,等等。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前者注重技術含量,有不需要技術的工作。

什麼是「職業技術教育」?

1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職業技術教育是指為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技能或職業知識、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從而滿足從事一定社會生產勞動的需要而開展的一種教育活動,職業技術教育亦稱職業教育。

職業技術教育的優勢:

成熟的培訓體系;

學習時間短;

投資回報高;

技能+學歷+就業。

職業技術教育的重要意義:

提高勞動者素質;

促進就業率提公升;

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

12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職業教育就變成乙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有哪些?

13樓:四川新華

職業教育是就針對一門技術進行教育。

職業教育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職業教育 簡稱 高職高專 說白了就是高考的高職院校中等職業教育 簡稱 中專。

中等初級教育 初中。

中等高階教育 高中。

高等教育 俗稱讀大學。

15樓:克銳z_拽皮

高職 技術類院校 也就是面向培養職業性人才的 專科 本科都不是。

16樓:亦呀咿

高等職業教育是包括在高等教育之中,職業教育包括高等職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

國家為什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等院校擴招之後大學畢業生就業難成為最大的社會問題之一,因為我國的技術密集型高階製造業和高階服務業還沒有做大做強,提供不了足夠的就業崗位。另一方面我國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勞動力供給嚴重不足,特別是有一定技術知識的高階技工人才嚴重短缺,制約了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速度,而職業教育一舉兩得,是解決這兩個問題的絕佳途徑,所以,**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政策是英明的。

現如今,許多國家都存在青年高失業率的問題,這已經成為了各國迫切需要面對和解決的一大難題。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成為世界各國應對多方面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我國要實現《中國製造2025》,實現「中國智造」,同樣需要培養更多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這是時代賦予職業教育的重大責任和使命。

18樓:阿man灬

北方職業技術教育學校做出回答:當前我國的技術工種的人才越發的缺乏,但是對於國家生產生活來說,這些製造業的技工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國家現在重視這方面的人才,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目的是什麼?

1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職業化的教育形式,能夠針對社會生活中對不同職業的具體要求進行方向性的培訓指導。對個人來說是目的性的提公升,能夠幫助培養職業技能。

20樓:安樂死

是學生的素質,是學生的能力,是學生的經驗,是學生的格局,這四點是職業教育最根本的東西。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為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技能或職業知識、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從而滿足從事一定社會生產勞動的需要而開展的一種教育活動,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

2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思想素質好、技能精的勞動者。

23樓:北京助理

根據著名教育學家譚小芳老師研究:為個人謀生之準備;為個人服務社會之準備;為世界、國家增進生產力之準備。

24樓:四川新華

目的是讓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們,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技術之路,出社會好生存。

電工證怎麼考的?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考試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 初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2 中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或初級資格證三年工作經驗。3 高階 無中級證八年工作經驗或中級證三年工作經驗。4 技師 無高階證十年工作經驗或高階證四年工作經驗。5 高階技師 技師證四年工作經驗。電工資...

電工證要怎麼考,電工證怎麼考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 年齡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身體健康。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 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 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 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 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畫並實施。想考電工證,先要考取...

太原個人怎麼考電工證,怎麼報考電工證

電工證你在這方面有實際操作經驗及懂安全操作方面的經驗的話。我走的是途徑,現在證已經到手了,薇加 3829後面6755 等級證是用來表明你電工水平的。這個就和建設部門只認建築電工證由建設部門負責管理,可以從事所有電壓等級電氣安裝 檢修 執行等作業。不培訓上崗證。下列條件中,有一項不合格,電工操作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