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證可以異地複審嗎

2023-03-15 01:35:03 字數 1990 閱讀 9453

1樓:帳號已登出

電工證可以異地複審。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從業的特種作業人員應當接受從業所在地考核發證機關的監督管理。

電工證學習安裝電工和維修電工講解考取的證書。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特種作業操作證有效期為6年,每3年複審一次,滿6年需要重新考核換證。特種作業人員在特種作業操作證有效期內,連續從事本工種10年以上;

嚴格遵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經原考核發證機關或者從業所在地考核發證機關同意,特種作業操作證的複審時間可以延長至每6年1次。

特種作業人員應當接受與其所從事的特種作業相應的安全技術理論培訓和實際操作培訓。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發證、複審;

工作實行統一監管、分級實施、教考分離的原則。特種作業人員不得偽造、塗改、轉借、轉讓、冒用特種作業操作證或者使用偽造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2樓:學予明天

電工證可以異地複審!複審時需要進行培訓和考試,每3年複審1次。持證人應在有效期滿前60日內辦好相關複審手續,並在證件有效期內完成複審考試,複審考試不合格,不允許補考,需要重新參加複審培訓考試,合格後再辦好複審或者延期複審。

3樓:芊芊教育老師

電工證可以在異地年審。根據《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第二十二條特種作業操作證需要複審的,應當在期滿前60日內,由申請人或者申請人的用人單位向原考核發證機關或者從業所在地考核發證機關提出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一)社群或者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健康證明;(二)從事特種作業的情況;(三)安全培訓考試合格記錄。

特種作業操作證有效期屆滿需要延期換證的,應當按照前款的規定申請延期複審。第二十三條特種作業操作證申請複審或者延期複審前,特種作業人員應當參加必要的安全培訓並考試合格。安全培訓時間不少於8個學時,主要培訓法律、法規、標準、事故案例和有關新工藝、新技術、新裝備等知識。

第二十四條申請複審的,考核發證機關應當在收到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複審工作。複審合格的,由考核發證機關簽章、登記,予以確認;不合格的,說明理由。申請延期複審的,經複審合格後,由考核發證機關重新頒發特種作業操作證。

第二十五條特種作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審或者延期複審不予通過:(一)健康體檢不合格的;(二)違章操作造成嚴重後果或者有2次以上違章行為,並經查證確實的;(三)有安全生產違法行為,並給予行政處罰的;(四)拒絕、阻礙安全生產監管監察部門監督檢查的;(五)未按規定參加安全培訓,或者考試不合格的;(六)具有本規定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規定情形的。

4樓:大蓋出不來

電工證可以在外地年檢。

安監局發的電工證全國通審。

跨地區從業或跨地區流動施工單位的特種作業操作證持證人員申請複審、換證的,可向戶籍地或從業所在地的考核、發證單位申請複審、換證。

到期申請複審的,由培訓機構培訓考核合格後換發新證。在申請培訓時提供以下材料:

⑴原發證機關所存檔案,包括特種作業取證申請表、健康體檢證明、學歷證明、身份證影印件、考試合格證明等材料(影印件需加蓋原考核發證機關印章);

⑵工作單位出具沒有違章的證明;

⑶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原件。

各地政策也許有差別,以到複審地安監局諮詢為準。

5樓:須鵬池五琇

第一次複審在全國都可以審的,只要到當地的安監局就可以了。也可以在技術培訓機構代審。審證的時間為:證上所注的前後三個月。過後則要罰款!

例如:第一次複審為2023年7月。你可以在4月到10之間審。

6樓:儲中震

在南通複審位址在**。

7樓:牛青鑲

假的,浙江到河南的為什麼不能複審的。

單位電工需要複審電工證,請問有規定複審費用單位要報銷的嗎

電工證複審應該提前乙個月向有資質的培訓機構報名。電工證複審日期就在電工證上面,上面有第一次複審日期和第二次複審日期。這個是沒有明抄確規定的,這要看你聘請的這個電工的性質是怎麼樣的。要是你的這個電工合同制的,且電工證在單位使用,那這個費用應該由單位支付 要是這個電工只是臨時的,且電工證沒有在單位的,那...

電工證怎麼考的?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考試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 初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2 中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或初級資格證三年工作經驗。3 高階 無中級證八年工作經驗或中級證三年工作經驗。4 技師 無高階證十年工作經驗或高階證四年工作經驗。5 高階技師 技師證四年工作經驗。電工資...

電工證要怎麼考,電工證怎麼考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 年齡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身體健康。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 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 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 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 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畫並實施。想考電工證,先要考取...